2021第五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

图片

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已陪您走过了四年的时光

今年,我们期待更多

爱设计、有创意的姐妹们加入这个大家庭

贡献“她”智慧

展现“她”风采

彰显“她”力量

第五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弘扬丝路精神、凝聚女性智慧、展示交流成果、推动创新发展,致力于发展成为丝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女性设计创新发展的展示平台、融资平台、合作平台、推广平台,为女性创新创业、经济包容性增长、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贡献。

大赛时间

2021年5月至9月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妇女联合会、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

承办单位:陕西友联妇女儿童交流中心、西安设计联合会

协办单位:陕西省会展中心、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女友传媒集团、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丝绸之路妇女之家(法国、西班牙、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新西兰、尼泊尔、土耳其、突尼斯、拉脱维亚)、丝路沿线妇女手工与创新创业发展联盟。

赛程设置

1)第一阶段:启动:2021年5月11日,在指尖上的丝绸之路——丝路妇女论坛上举行大赛启动仪式。

2)第二阶段作品征集(即日起至7月31日),参赛者可通过西安设计联合会官网www.xa-du.com和秦女子之声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完善相关资料,将报名表和作品图(即A2规格图片)发送至以下邮箱即可完成报名:SilkRoadWomenInnovativeDesign@hotmail.com

3)第三阶段:组委会初审。如有报名不规范的作品,组委会将与报名者进行联系后确定后续是否参加。

4)第四阶段:网络投票初审。8月10日至8月25日,通过初审的作品将在“秦女子之声”进行网络投票。

5)第五阶段:专家中审。8月25日至9月5日,由专家组对通过初审的作品进行评选,选出优秀作品。

6)第六阶:入围作品通知准备资料。对选出的境内优秀作品(不包括创意方案或项目活动)通知作者,邮寄实物作品和项目介绍短视频。将作品实物邮寄至大赛组委会,为参加专家最终评审做准备。

7)第七阶段:专家最终评审。9月6日至16日,专家组对寄送来的实物作品进行最终评审。

参赛内容

(一)参赛对象

境内外中、高等院校、设计公司、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女性创新设计个人及团队(企业及团队组成须有女性参与;或设计者、领导者为女性),年龄不限。鼓励感兴趣的社会各界女性、包括女童参赛。

(二)参赛方向

第一类:工业产品类

家居用品、办公用品、轻便交通、市政设施、装备制造;医疗器械、防疫检测设备、防护装备、应急救援装备、家庭安全防护用品、减灾防疫用品、3D打印技术应用等。

电子图提交要求:彩色效果图1张(A2幅面,420mm×594mm竖版,分辨率为150dpi,支持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M),内容主要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及单位、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外观尺寸图等。图上配有必要的设计思想、设计原理、设计目的、使用方法及情景、工艺要求、原理介绍、市场前景等。文字精炼,要点清晰。

第二类:绿色生活类

环境生活设计方案、绿色环艺产品、生态家居设计、清洁能源项目、绿色发展项目设计或方案、美丽乡村建设方案;节能新材料、绿色新工艺、无公害食品加工、安全食品包装、城镇社区防疫规划、楼宇防疫设施改造、抗疫垃圾回收方案等。

电子图提交要求:彩色效果图1张(A2幅面,420mm×594mm竖版,分辨率为150dpi,支持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M),内容主要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及单位、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等。图上配有必要的设计说明、设计思想、设计目的、绿色环保特性等。文字精炼,要点清晰。

第三类:运动健康类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结合2021年奥运会和全运会,运动服装、运动装备、运动健身器材、休闲娱乐产品、创意运动项目方案等。

电子图提交要求:彩色效果图1张(A2幅面,420mm×594mm竖版,分辨率为150dpi,支持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M),内容主要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及单位、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外观尺寸图等。图上配有必要的设计思想、设计原理、设计目的、使用方法及情景、工艺要求、原理介绍、市场前景等。文字精炼,要点清晰。选入到优秀的作品,邮寄实物到组委会进行终评。

第四类:文化创意类

蕴含人文、历史、文化等内容工艺品(民间工艺制品、工艺美术品)、服装服饰、珠宝首饰、地方特色旅游纪念品、包装设计、出版物设计、特色礼品、抗击疫情宣传品等。

电子图提交要求:彩色效果图1张((A2幅面,420mm×594mm竖版,分辨率为150dpi,支持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M),内容主要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及单位、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外观尺寸图等。图上配有必要的设计思想、设计原理、设计目的、使用方法及情景、工艺要求、原理介绍、市场前景等。文字精炼,要点清晰。

奖项设置

图片

参赛权益

1)优秀作品直接参加(中国)好设计西安中心评选,优秀者推选(中国)好设计。

2)所有境内外优秀作品获得2021丝绸之路创新设计系列活动展示资格。

3)获奖设计师或团队作品在国际国内媒体或云会展上宣传展示。

4)参与者可能获得参加女性人才及团队培训和项目与企业对接的机会。

5)获奖计师或团队大赛组织交流考察机会。

评审标准

1、创新性:设计理念独特新颖,创新点突出。

2、美观性:色彩搭配合理,形态体现科技与艺术的结合,鼓励依托丝路传统文化和技艺丰富创意和设计内涵,创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创新产品。

3、环保性:按照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要求,在设计、制造、流通、使用、回收全过程体现节能、环保、低碳、可持续的理念。

4、工艺性:工艺精良,品质可靠,材料合理。

5、经济性:具备生产可行性和效益市场化的基础。

版权声明

1、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2、参赛作品应为原创性设计,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对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有其它违法违规情况的,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参赛人的参赛资格,并追缴所有的奖项(奖金)。参赛人除自行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外,还应当赔偿主办单位因此而造成的一切损失。

3、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主办方对所有参赛和获奖作品享有大赛相关的展览权、出版权、印刷权、宣传权、推广权,入围作品需与主办方签订知识产权委托协议。

4、所有参赛获得等级奖作品将不予退还,参赛者自留底稿(特殊情况请与组委会联系说明)。

5、征集结束后,评出的入围作品择优在国际化网络媒体、(中国)《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陕西妇女网、“秦女子之声”微信公众号、西安设计联合会宣传渠道、女友网、抖音等平台宣传和展示。论坛和颁奖活动将邀请央媒和国际媒体报道和进行专访。

6、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联系方式

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西安设计联合会

联系人:富凡芮13519151055

电 话:029-89645042

报名方式

1、点击下载:第五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

2、参赛者需提交①此参赛报名表;②A2尺寸的作品电子图一张;③如有更多作品图请一并打包发送至SilkRoadWomenInnovativeDesign@hotmail.com

 

相关: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工业产品类)优秀奖作品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绿色生活类)等级奖作品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工业产品类)等级奖作品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文化创意类)等级奖作品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

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文化创意类)等级奖作品

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绿色生活类)等级奖作品

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工业设计类)等级奖作品

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8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绿色生活类)等级奖作品

2018第二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