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謇杯·2021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

赛事简介

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创办于2006年,以“公平、公正、专业、创新”为办赛原则,以服务行业企业与设计师为宗旨,以提升中国家纺设计水平为目标,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张謇杯”大赛已成为家纺品牌文化推广的窗口,设计师交流的平台,是中国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家纺产品设计赛事。2021年是大赛第十六周年,大赛将继续以引领设计潮流为导向,以为企业及设计师提供交流展示平台为手段,以培育设计人才为目标,全面提升我国家纺行业整体设计软实力。

0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

南通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床品专业委员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布艺专业委员会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毛巾专业委员会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经销商专业委员会

02|大赛主题

本年度大赛以:2022中国家纺流行趋势

“互联&生机”

为主题,让潮流引领设计,时尚改善生活。(点击可查看主题解读)

2021非比寻常,新冠疫情带来的社会、经济与环境危机,成为全球面临的最大挑战。疫情之下,我们不畏困境,接纳现实,化危机为创新内驱力。由重塑、互联、葱郁、绽放 四个主题构成 2022的“互联&生机”。

03|参赛作品范围

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家纺实物产品。范围包括:床上用品、家居布艺、毛巾、地毯、家居饰品等。参赛作品要求:1.需贴合2022中国家纺流行趋势任一主题方向;

2.在兼顾艺术性的同时必须确保产品的功能属性;

3.鼓励在新材料、新工艺、新功能方面的创新;

4.作品要能够投入消费市场,为消费者所认可;

5.在生产、使用或回收环节注重环保意识。

04|奖项设置

2021中国家纺产品设计奖
金奖 3个  奖金30000元,颁发奖杯、证书银奖 6个  奖金10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铜奖 9个  奖金5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优秀奖 30个 奖金1000元,颁发证书

入围奖 若干,颁发证书

报名时间:2021年5月18日—8月27日

作品邮寄:2021年5月18日—8月27日

大赛评审:2021年9月上旬

颁奖典礼:2021年10月中旬

中国家纺品牌潮流风尚奖
若干 颁发奖杯、证书

参赛对象:

本奖项仅允许家纺品牌企业参赛,且每个企业仅能报送一件作品参评。要求参赛产品在设计上要有艺术文化性、功能创新性、科技环保性,符合品牌企业定位,具备一定的市场引导性。

报名时间:2021年5月18日—8月27日

作品邮寄:2021年5月18日—8月27日

大赛评审:2021年9月上旬

颁奖典礼:2021年10月中旬

中国家纺未来设计师之星
未来设计师之星 5名奖金10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产品设计人气奖 若干

奖金2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参赛对象:

本奖项旨在鼓励青年新锐设计实现自己设计梦想,助有才华的设计新秀打造理想的作品参赛。本奖项仅允许年龄在35周岁以下设计师个人报名参赛,不接受企业、机构单位名义参赛。本奖项每位设计师限一件作品参赛。

参赛流程:

本奖项海选阶段以产品设计稿形式参赛,最终评审是以实物产品参加评选。

1.设计方案提交:参赛者按照大赛主题完成产品画稿设计,并于8月1日前通过报名程序提交;

2.专家海选评审:组委会组织专业评委会进行海选,选出若干作品参加线上人气评选;

3.公众线上投票:入围作品进行为期一周的线上人气奖投票,按照投票数,评选出产品设计人气奖若干;

4.实物产品评比:由评委会从报名参赛的实物作品中评选出若干“未来设计师之星”。

报名时间:2021年5月18日—7月31日

画稿提交:2021年5月18日—7月31日

海选评审:2021年8月上旬

作品邮寄:2021年5月18日—8月27日

实物评审:2021年9月上旬

颁奖典礼:2021年10月中旬

*参加上述所有奖项评比完全免费,均不收取任何报名、评审、邮递费用。奖金皆为税前金额。

05|参赛途径

参赛方式为线上报名+实物产品寄送
线上报名
参加所有奖项均需线上提交相应材料报名,按提示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产品介绍及作者简介等图文材料。完成报名后将会收到确认信息和邮件。报名方式为微信扫描二维码报名:

报名途径:

① 微信公众号:张謇杯设计在线、中家纺

② 中家纺网站:www.hometex.org.cn

实物产品寄送
收件人:于生收件电话:13358067216

寄送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纺都大道188号叠石桥商务大厦8楼

其他说明:快递包裹外请标注“张謇杯大赛”文字,并在包裹内附上作品退还地址。评比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免费将未获奖作品寄还给作者。获奖作品将免费参加为期一年的优秀作品展览,在2022年9月—10月间返还作者。

布展说明
大赛组委将安排专业人员将所有参赛作品根据产品类型及特点进行布展(允许参赛作者在指定的时间内自行到评比场地布展),高价值参赛产品请自行购买商业保险。
其它说明
大赛组委会享有作品的展览展示及宣传推广等权利。所有参赛者都将免费获得所参与年度的《张謇杯大赛优秀作品集》。

06|赛事咨询

贾先生:010-85229764张女士:0513-69978027

作品查询电话:13358067216

官方邮箱:hometex@hometexmail.cn

 

相关:

张謇杯·2020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张謇杯·2020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张謇杯·2020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

张謇杯•2019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张謇杯•2019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