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工业设计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依托学校机械、电气、信息、车辆、管理工程等工科群优势,开创本、硕多学科联合毕业设计模式,创建跨学科人才联育机制,深度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聚焦大健康产业,突出“健康生态设计”理念,在智能装备与康辅器具、健康人居与生态设计研究领域形成鲜明特色,重点打造“智能+装备+康养”三个特色专业方向。

图片

图片

图片(设计者:张梦婷)

作品展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 (指导教师:孙利) ●

图片

— 可重构轮履式消防侦查机器人创新设计
作者:程鈺婷、胡义雄、朱琳

图片

设计说明

本产品是基于轮履的重构变形和智能侦查消防的消防机器人设计。主要通过轮履结构的重塑变形,解决在森林霍山路难以行走的地段,灵活通行等问题。增加机械臂结构移动障碍物辅助通行侦查摄像头带有自动收缩功能,在大火时能自动缩进内部,保护摄像功能不受损害。前端带有自动避障与激光指引系统指导受困人员火场逃生。发生火灾救援前的侦查以及发 生火灾后救援过程中的侦查三个维度,配合林场守林员和消防人员,及时发现和消 除森林火灾。通过系统地研究轮履形态重构的机械结构设计形式,引导设计创新、提出设计方案,以实现轮履形态自由切换。

毕业感言

并未觉得时光飞速流转,毕业还是来得猝不及防,回想大学四年的时光,离别前也开始迷茫。

四年的学习,让我们领悟到了工业设计的魅力。真正的工业设计,不仅仅是停留在外观层面,其内在的理性逻辑和感性艺术相交织的珠联璧合,才是这门交叉学科的神来之笔。在未来,不管是工业设计的未来发展还是我们人生的大放异彩,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我们即将离别的校园青春,如果用几段场景来回忆,铅笔下妙手丹青的画,屏幕中目营心匠的图,专教里通宵达旦的灯,大海边呼啸而过的风,跑道上挥汗如雨的夜,窗户外纷飞飘落的雪...

比起留恋当下跟你们在一起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朋友们,更希望在若干年后,看见大家都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山高路远,我们,江湖再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 (指导教师:王年文) ●

图片

— 医疗转运车设计
作者:李燕 唐晶晶 杨亚斌

图片

设计说明

该医疗转运车基于人体工学进行设计,通过研究人体结构与操作状态的尺寸,使其更贴合人体结构和符合医患使用习惯。转运车的主要功能有预警功能、起背起腿、高度调节、体位倾斜等;整体造型采用拥抱感的方式,给人一种安全感;床的两侧设有预警灯带,在紧急状况下便于疏散人群;左右两侧的护栏和床头的推行把手都带有弧度造型,方便抓握,在不使用的状态下可以折叠,节省空间;床板微微凹陷,并结合人体结构进行弧度设计;底盘设有放置双氧瓶及医疗用品的位置,床位设有放置医疗器械的小桌板,方便医护人员在救治过程中使用。各个结构功能部分模块化设计,整体造型简洁,可落地性高。

毕业感言

时光匆匆,转瞬间,我们即将告别四年的大学生生活。告别同学,告别老师,告别所有陪伴我们四年大学生活的人们和秦皇岛这个美丽的城市!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在燕大挥洒下最珍贵的青春,在这里我们收获了知识,在这里我们凝结了友谊,升华了人生,留下了人生当中最重要宝贵的回忆。

回忆起这四年的大学生活,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有一帮可爱的人们一直在默默的帮助和鼓励着我们,传授我们知识、帮助我们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困难、伴我们成长、让我们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奋勇前进,谢谢我的老师们。在此要特别感谢我们的毕业设计导师导师王年文教授,王老师在整个毕业设计过程中,不辞辛苦、尽心尽力的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协助学生一起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因此我们才能顺利且出色地完成毕业设计的各项工作以及论文的攒写工作。我们由衷向王老师表示真挚的感谢。

最后,毕业了,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开开心心,顺顺利利。感谢他们让我们这四年的时光变得更加充实美好。因此我们怀感恩之心感谢所有在不同时期支持和鼓舞我们的人。谢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面是李静老师、吴俭涛老师、冯希老师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 (指导教师:李静) ●

图片

— ARC-X雪地救援车概念设计     
作者:沈艺 王瑾

图片

设计说明
雪地景观瑰丽壮观,神秘多彩,吸引许多业余户外运动爱好者深入徒步探索,然而野外雪地环境危险重重,一旦受困获救难度极高,此款雪地救援车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这种状况。通过搭载新型减震轮胎,车辆可有效消解山石造成的冲击,增强伤员转运的平稳性和安全性,红外生命探测装置和车内远程医疗系统分别为伤员的搜索和急救提供有力支持。造型方面,提取头盔等户外装备的造型特征进行意向转化,探索了框架包围式结构在车辆外观设计中应用的可能性,使整车造型具有更贴合雪地环境的运动气质,给予搜救队员和受困伤员以信心和力量。

毕业感言

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想起四年走过的路程,有欢笑有泪水。曾经年少轻狂,曾经满面风霜。曾经憧憬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落幕。回想起这四年的生活,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时常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忘不了大一时的军训,忘不了和室友的彻夜长眠。忘不了和同伴一起听课去图书馆排队。

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在这里,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忆和记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指导教师:吴俭涛) ●

图片

— 基于轮腿重构结构技术的适老化社区服务机器人设计       
作者:王婧 成秦松 贺威风

图片

设计说明

本课题是基于从单品视角向服务体系视角转变的态度。研究在后疫情时代以及未来老龄化居住群中人机所形成有效协作的机会点。主要通过系统的研究轮腿形态,可重构功能的技术原理。根据服务情境划分各要素之间的层次关系和结构框架。融合社区居家养老的服务体验设计与新公共服务应用构思形成智慧综合体。构建高质量适老化的老旧小区改造服务体验。移动运载,复合模块,数据互联,让科技成果惠及更多老年人。

毕业感言

每当我们将这最后的作品再次捧起,都会回想起这四年学习生涯中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的场景,依然令我们记忆犹新。

我们的青春,仿佛都定格在了一张张熟悉的相片之中,第一次走进燕大校园、第一次漫步雁鸣湖旁、第一次坐在教室听课、以及那第一次在专教的彻夜赶工,每一张都让我们热泪盈眶。

时光匆匆流去,仿佛所有的回忆都在一瞬间在脑海划过,这一刻,我们共同期待自己用四年的时间换一个心底永远的回忆!此次一别,再见不知何时,希望我们都能留存这心里的美好,愿我们的将来都能奔向自己的热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指导教师:冯希) ●

图片

— 上肢运动障碍康复机器人       
作者:马骋协 陶程雨 王甲乐

图片

设计说明

本次课题主要设计了一款上肢康复训练机器人,为脑卒中运动障碍患者提供家庭康复治疗。通过肌电-惯性信息采集模块帮助患者进行康复评估;通过多个自由度的训练帮助患者恢复上肢各个关节的运动能力。该机器人配套的康复APP能为患者制定渐进式的训练计划,并通过视觉、语音等反馈形式,提供训练指导,提高患者进行康复训练的依从性和积极性。为患者进行自主训练、缓解医疗机构压力提供了解决方案。

毕业感言

因为大学,我们从五湖四海汇聚在一起!四年生活忙碌而舒适,学习充实而快乐,友情诚挚而纯洁。春去秋回,时光荏苒,岁月带走了我们的稚气,留下了永恒的回忆!但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是让我们暂放大学的美好去追寻各自的梦想!哪怕眼含不舍,我们也要笑着出发。多年以后,当我们再回首,一定还会记得,那个初夏的雨中,也曾有你我的笑脸。即使最后的大学时光,纵然有千般不舍,万般留念。但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留下这份美好的回忆,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面是张芳兰老师、王媚雪老师、李虹老师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 (指导教师:张芳兰) ●

图片
— 不占路面修补自动化设备研究       
作者:赵腾龙 汪政军

图片

设计说明

工程车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可避让行车与探测路面病害。远距离行驶时,车底盘升起,前后臂平行翘起工程车呈现水平状。修补路面时两臂贴合地面呈现“桥”状,过往的车辆可以直接从工程车顶部开过去而不影响交通运行。工程车内部结构设计:路面修补装置主要分为裂缝修补模块和坑洼修补模块,三轴运动平台用来控制各个修补模块的多方位移动,每个修补模块又由几个修补组件装置组成,模块的主体部分用于带动各个组件的旋转或伸缩完成修补工作。

毕业感言

毕业如期而至,大学的点滴仿佛依旧在昨天,初来时憧憬的大学生活,不远即将逝去。在这里生活的每分每秒,都是独家的记忆。四年里曾悲伤失落,也曾满心欢喜。所经历的一切,逐渐使我成长,教会我坚强,教会我面对困难的勇气。一段旅程的结束,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愿自己不负世间所有美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指导教师:王媚雪) ●

图片

— 医用智能消毒车产品创新设计       
作者:李晓明 王思宇
图片

设计说明

目前市面上存在的智能消毒车普遍以大范围、大区域消毒为主,无法做到精准消毒,不能完全满足医院消毒工作需求,为此进形补充,通过用户研究和产品调研我们发现,医院针对于小范围区域、角落等的消毒目前仍然是通过人工完成,耗费的时间、、人力等成本较大,并无法精准、规范、有效的完成消毒安全需要。ACDIS医院智能消毒车,医务人员通过终端自动控制消毒车行走、避障等,精准把控消毒工作,对医院的病房区、办公室、电梯、楼梯口等人员复杂处的地面、立面、台面各区域进行消毒作业,更好的完成医院日常消毒工作。

毕业感言

岁月改变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容颜,还有我们那颗曾经年轻的心。每每想到此情此景,心中难免惆怅,可能成长的代价就是我们失去纯真的微笑,而多了一份离别的伤感。大四、毕业、工作、离别或许无可奈何的顺其自然,才是我们现在的真实。流年似水,佳期如梦。蓦然回首间。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我们风雨同舟,甘苦与共。这一路走来,鲜花与掌声同在,失望与泪水共存。有成功的喜极而泣,也有失败的黯然神伤,有把握言欢,放舟江湖、笑傲风月的洒脱,也有马失前蹄,折戟沉沙、铩羽而归的失落。人生只似风前絮,欢也零星,悲也零星,都作连江点点萍。陋室蓬窗,秉烛夜读为的是玉堂金马的荣耀。青山依日,几度夕阳,当岁月的风尘侵袭我们纯洁心灵的时候,才从我们心底发出光阴倏尔,福祸无常的感叹,我们相信真正的友情是淡淡的茗香,越品越醇,无论在热烈的炎夏,还是在宁静的暮秋,它都在友人的心田,如云蒸霞蔚、香山红叶处的清风来的恬静而舒缓。

毕业季到来,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回首过往种种,愿我们都能记住这份深厚的情谊,祝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也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指导教师:李虹) ●

图片

— 中老年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水疗康复仪设计 
作者:史钰俊 崔惠雅 何增豪

图片

设计说明

随着现在老年人的数量不断增多,慢性病的人数逐步增加。我们在考察的过程中,发现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的人群在治疗上有一定的危险,而水疗康复仪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会化解这种情况。而今水疗康复仪的最大的痛点是人们对于水疗的陌生性和有关系统尚未完善。该水疗康复仪的设计采用波浪元素,考虑到患者的安全性和私密性采用独立空间造型。主要是针中老年人人群,通过水柱喷射按摩头和跑步履带相结合,使其患者在血液循环的情况下能够舒展肌肉。产品的椅子采用折叠式增大运动空间,两则扶手帮助患者移动。显示屏规范运动形式。

毕业感言

大学四年,匆匆过去,随着毕业设计的一步步展开,我们好像离那个终号也越来越近。我想要大呼一口气,终于快要结束画上句点啦,还记得那些为了方案抓耳挠腮,为了效果挑灯夜战,原本远远的一座小上山峰,也在一步一个脚印中慢慢靠近,回望过去,步履有些仓促匆忙,但路的尽头有着山川河流,路的左右有着良师益友,有目标,有陪伴,有热情,有勇气。

我又想要小小的叹一口气,一路上的风景和欢笑都很美,但我们都清楚,山的那边是海,我们将要脱离那既定的路程,面对未知的方向,漂泊去向远方。我们清楚要离别,也清楚每一天的日子皆不可抛,所以珍惜每一天的相遇。山野皆有雾灯,漂泊亦能归州。那就笑一笑吧,分离也不算什么,我相信会更好的遇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面是侯士江老师、李东平老师、陈国强老师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 (指导教师:侯士江) ●

图片

— 水上智能除藻设备
作者:严沁荷 芦丁元 闫宇

图片

设计说明

该产品为水上智能除藻设备,用于各种水域的藻类清除工作,几大创新点如下:

创新点一:藻类被吸入后,经过设备内部的加压处理,随着底部的排水口排出,做到一体化处理。而排出口水流所产生的驱动力能够在流动性不强的情况下推动设备前进,不产生二次污染,不会产出多余耗能。

创新点二:藻类被吸入后,于内部的加压装置进行处理。该加压装置将打碎藻类细胞壁,使藻类失去上浮力,因为富营养化的原因之一是水中溶解氧下降, 长时间处于厌氧状态而致使鱼类等水生物缺氧;而失去上浮力的,经过加压处理后的藻类则会沉入水底,或化为淤泥或内含的微生物被鱼类或其他水生物捕食。

创新点三:智能互动方面,灵感来自于米家扫地机器人,米家扫地机器人内设 十二种类不同的感应器,如被设置在顶部的测距传感器、被设置在侧边的超声传感器等,即可360度获得周遭信息,并通过算法绘制出区分区域额以进行路线的设计,且在传感器的配合下,机器人可以准确预判屋中物体分布,认出障碍物并实时多次设计路线。而该设备则能实时处理出信息,所得到的信息,扫描出整体空间布局,制定出清扫路线,规划最优路径,并反馈到手机软件,给予用户优良的使用体验。

毕业感言

本科四年的时间匆匆而过,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并在毕业设计中加以运用和实践。我们以绿色设计为出发点,设计清理藻类的智能化设备,希望能够为实现美好生态环境做贡献。将产品的智能化、功能结构、外观造型等因素进行整合,整个过程受益良多。

十分感谢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各位专业老师们和毕设导师侯士江老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指导教师:李东平) ●

图片

— 智能消防侦察机器人 
作者:马雅琦 应水泉

图片

设计说明

该设计主要解决了高层救火方式单一的问题,与高层内部的消防设施相结合,在发生火灾时共同抵御灾害,减少人员伤亡。采用了轮腿式的爬行结构,可以实现在楼梯与平面上快速行走。其创新点在于子母机相结合的工作形式,子母机各司其职,同时相互协作,母体主要用于灭火,分为干粉灭火和AFO自动灭火球灭火,子体主要用于日常的科普宣传消防知识、日常的侦察巡视工作以及提供AFO自动灭火球,在此基础上使人们做到防范意识与自我救助二合一,最大程度的降低火灾发生的几率。

毕业感言

相逢于燕大,相交于梦想。深深地感谢艺术学院里每位老师,四年间最要感谢的就是老师同学们,老师是我们大学生涯的引路人,感谢产品设计专业的每位同学伙伴,祝大家前程似锦,成为最好的自己。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愿燕大更加绚丽辉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指导教师:陈国强) ●

图片

— 牵引式喷灌机改良设计 
作者:涂伟龙 李炳涛 武慧慧

图片

设计说明

8JP75-300-S型绞盘式喷灌机,是农哈哈集团的一款用于灌溉的中型农业机械。此设计以该型号产品作为典型案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改良创新设计,主要从车身平衡、功能布局、标识指示三个方向出发,提高产品工作生产的安全可靠性和使用效率。具体设计优化了操作装置尺寸位置,强化了操作导向,降低了上手难度;为喷头车增加简易悬挂装置,提高行进稳定性;优化功能布局,调整水涡轮变速箱等位置,提高传动和操作效率;对标识进行图像化统一设计,提升标识辨认易懂性。

毕业感言

开始于2017年的初秋结束,于2021年的盛夏。再穿一次短袖,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这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希望我们来日方长。再漫长的欢聚也有尽头,世界上哪有不散的温柔。祝我们大家前程似锦,无人不识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面是任英丽老师、扈剑颖老师、卢颖老师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 (指导教师:任英丽) ●

图片

— 新中式室内公共家具设计
作者:邓文昊 黄雯彦 鲁雯玥

图片

设计说明

针对现有市场同质化,造型单一模仿,不符合其他国家使用习惯等痛点,结合秦皇岛本地特色和优势,设计了一套结合了虚拟展示技术的综合材料家具并,且不仅包含家具本体设计,还将品牌设计,界面设计,服务设计于一体,更好的解决原有家具购置流程繁琐,重复的痛点,做到多端联合智能定制家具,既保证了产品本身对中式家具的造型文化传播,又提高了用户个性参与度。

毕业感言

毕业了,要告别亲爱的燕大,去到全新的地方生活学习,纵使不舍,分离却在所难免。大学四年的时光就这样悄然溜走,留下了太多回味不完的酸与甜。这一路上有太多的老师和同学给予我们帮助和鼓励,良师益友是人生路上最宝贵的财富,让我们的大学丰富而美丽。最后我们祝愿燕大的未来越来越好,学弟学妹们都能在燕大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指导教师:扈剑颖) ●

图片

城市清雪设备设计研究
作者:赵瑞峰、邝金浩、王云飞

图片

设计说明

近年来,我国北方冬季持续时间长且降雪量大,每年都会有多次大范围长时间暴雪天气,同时由于冬日气温低冰雪难以快速融化。积雪持续大量堆积会带来安全隐患和经济损失。及时高效地进行除雪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目前,除雪设备大多功能单一且清雪效率较低,设计缺乏针对性,难适用于多种复杂积雪环境,在城市中及时开展高效精准的除雪工作十分困难。该产品基于现有技术对城市清雪展开全流程优化设计,旨在设计一款在城市复杂作业环境下的新型高效清雪设备。其集地面除雪、低空清雪、快速融雪、智能探测、路线规划等多个功能于一体,使城市清雪工作更具精准性、安全性,高效性、智能化,提升人们对于积雪的处理应对能力,保障人们在冰雪天气能够更好地进行生产生活。

毕业感言

毕业是一首离别的赞歌,在燕大的四年里,更是我们艺术表达与设计理念提升成长的里程碑。曾想起在美术馆上对设计的踱步思考,在阶梯教室中对专业的讲座学习,在图书馆里对自我成长中的反省和总结,以及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大小活动的磨砺与升华,才能使得我们在设计中的每一步道路上步履铿锵。放眼当下,我们马上就要离开心爱的母校,在此之际,我们会谨记您的栽培,谨记老师们的教诲,不忘校训,怀着一颗匠心筑梦的心去设计每一件作品,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而努力追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指导教师:卢颖) ●

图片

— 智能健康检测体检车     
作者:卢七卯 陈红霞 侯艺敏

图片

设计说明

通过调查研究表明,社会上人口老龄化趋势严重,这款产品主要是针对老旧小区行动不便老年人所设计的一款智能健康检测体检车。体检车的内部划分为四个区域,第一模块:常规一体机体检区域,第二区域:彩超、内窥镜、生化分析仪检测区域。第三模块:X光机、CT机检测区域。第四模块:检测控制台。区域之间分工合作明细清楚,能够节省检测时间,提高检测效率。并且该车增加了一项可拓设计,在体检车进入社区开始体检前,车内两侧开始延伸,扩大车内体检空间,提高体检效率。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我们还提供上门体检服务,使用体检包进行检测。

毕业感言

老师们犹如海上的灯塔,以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我指明方向。每每在学习遇到难处而迷茫时,老师们总能及时解答我的疑问,并给我莫大的鼓励和耐心的指导。我从老师们身上学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学术精神,丰富了我的知识,开拓了我的视野,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做学术的方法。

感谢母校燕山大学对我的培养,在燕大,我不仅仅接触到了前沿的学科知识,还学到了作为一名燕大人应该有的自信、担当和坦诚。

感谢我的朋友、同学,你们在我遇到困难时,给我启示和建议,为我加油打气,给予我前进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

挥手告别这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又将迎来崭新的一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下面是王丁老师、王敏杰老师、侯英老师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 (指导教师:王丁) ●

图片

— 智能健康桌椅 

作者:金美岑、付婉婷

图片

设计说明

桌椅设计造型上采用以兔子为元素的仿生设计,元素的曲线符合人体脊柱,能带给使用者不一样的舒适感。桌面区域的划分,可兼顾着不同工作状态。并且椅子具有辅助矫姿作用,伏案写字时使用扶手,扶手自动旋转于腰间,在伏案读书时启到一定监督作用,防止书写时身体过于前倾。桌椅配套有着自检功能,通过不同身高体重的人群设置出最适合的桌椅高度。能够自我检测的部分包括:踏板伸出的长度、桌椅的升降高度、扶手的高度及矫姿伏案的开合。桌椅设计的辅助创新能让智能化融入生活,带给使用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毕业感言

阴荏苒,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四年的学习生活使我受益匪浅,得到了许多的关怀和帮助,向他们表达我最诚挚的谢意。

从开始接到论文题目到系统的实现,再到论文文章的完成,每走一步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尝试与挑战。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有很多感受,从一无所知,我开始了独立的学习,查看相关的资料和书籍,让自己头脑中模糊的概念逐渐清晰,使自己非常稚嫩作品一步步完善起来,每一次改进都是我学习的收获。感谢王老师在论文写作中对我的帮助和指导!

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四年来对我的影响潜移默化,不仅仅是知识储备上的提升,更是为人处世和个人品格眼界的提高。感谢四年来感谢所有教导过我、关心过我的老师、同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指导教师:王敏杰) ●

图片

无人堆垛叉车创新设计 
作者:栾翔宇 房一敖 殷齐伸

图片

设计说明

相较于传统人工的作业模式,基于智能化的管理系统叉车类AGV的作业效率有很高的优势。提高货物运转效率,降低人力成本。该设计一方面需要通过独特的造型设计产生竞争优势,通过系统性的产品和品牌形象提高竞争优势;另一方面通过功能方面的创新设计,给客户创造良好的使用体验。产品突破传统产品高精度、高速度、高效率的心理定位,一定程度上改变规整、均衡、庄重、力量的设计风格。追求产品的时尚化、简约化。

产品通过结构创新,使用万向行驶的驱动模块,使叉车可以减少叉车转弯半径,缩减作业空间并提升货架密度,从而降低仓储运行成本。叉车智能称重系统可以降低称重过程中时间的消耗,提高装卸效率,节省作业空间。模块化的产品结构,根据不同的作业场景,配和不同的叉车架和搬运模块,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机器资源的合理利用。

毕业感言

燕大四年匆匆而过,我们遇见了许多人,他们或以超脱年龄的活力授之以渔,或以正当时节的热忱走笔青春。有人遇见了一生挚爱,有的匆匆而过。未来或快乐或悲伤,但有了和这群相伴四年的同学的珍贵回忆,每每回忆也能给我们带来丝丝温情。我们因设计相遇,这条路确实不好走,它不可能成为每个人未来的路,但我想我们都逐渐找到我们要走的路,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去,踏踏实实的去走,做一个勇者,未来回首,我们所经历的都将成为最值得的回忆。愿能做想做的事,爱对的人,过幸福的生活,未来可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指导教师:侯英) ●

图片

— 社区用小型清雪设备 

作者:许文豪 张越 潘达

图片

设计说明

本产品主要用于社区清雪,具备三大功能,地形图构建、破碎冰雪及清除冰雪。通过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系统实现无人操作的目的,依靠双目摄像头、破冰辊、推雪板等部件实现上述功能,其次依靠红外补光灯、转向器、液压装置等辅助功能实现。向系统导入社区地图后,清雪设备通过搭载的视觉系统进行社区地形图构建,并完成清雪路线规划。之后,清雪设备搭载的清雪机构开始社区清雪作业,通过破冰辊将路面积雪、薄冰震碎,再使用推雪板将处理后的积雪推向道路两侧。清雪设备作业中,还通过其搭载的其他传感器完成自动避障,清雪机构调整等动作。

毕业感言

大学时光倏然而过,燕园记忆萦绕心间。设计之美尽收眼底,艺院风华永藏胸中。这四年,有同学们的风雨同舟与互相鼓励;这四年,有老师的殷切期盼与谆谆教导;这四年,我们体会到了‘智汇设计,创享生活’的深刻含义;这四年,我们领悟到了‘百年燕大,家国天下’的精神内核。

这四年,是精彩而又珍贵的四年;这四年,是充实而又难忘的四年;祝愿艺术与设计学院锐意进取,继展风华;祝愿母校燕山大学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