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

图片

——————序  言——————

 

光阴似箭,四年时光,弹指一瞬!

从未感受时间如此稍纵即逝,仿佛迎新典礼刚刚结束,毕业季就来了。我们这届毕业生,由于疫情影响尝试了许多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老师和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共同把毕业设计开启到最佳的状态!

产品设计专业山东大学最早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是拥有山东省首批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业设计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博士后流动站的专业,2020年我们产品设计专业获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丰厚的学科底蕴和高水平的师资力量,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科研平台。我们与师兄师姐们一样,以山东大学为家,以我们选择的设计之路为荣,认真而富有创新地学习,在四年的回忆里留下了坚定的足迹。

到目前为止,同学中6人升学就读硕士研究生,3人出国深造,20余人步入设计前沿领域的工作岗位。本册收录同学们的毕业设计作品34项,涵盖产品设计、交互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以及视觉传达设计等设计方向。回想四年往昔岁月,我们在设计考察中乘坐过通宵的火车、游过灿烂的油菜花田、看过魔都繁华的夜晚、也去过幽静的古典园林,还有回到兴隆山校区凌晨2点半的实验楼。通宵达旦中陪伴学习的挚友、设计比赛中与你并肩的战友、宿舍里朝夕相处的舍友,共同汇聚成了我们独一无二的2021届产品设计班集体。我们在导师们的指导下进行毕业设计,敢想敢做,立足实践,紧跟热点,关注社会中的弱势群体,进行了多样的设计尝试。我们将对社会、生活的热爱都融入到了本次展览中,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设计答卷,也为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感谢母校和机械学院提供的平台,感谢亲爱的老师们!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结束,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四年时光飞逝,愿同窗学友们前程似锦!愿产品设计专业越办越好!

—— 01 产品设计类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02 交互设计类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03 交通工具设计类 ——

图片

图片

图片

—— 04 视觉传达设计类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