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礼赞百年·创意齐鲁”第二届山东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鼓励和培育更多文创机构和优秀人才投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主战场,通过深度挖掘提炼我省优秀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不断提高创意创作技能水平,提升文创产品竞争力,赋能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共同主办 2021 第二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

一、大赛主题

礼赞百年·创意齐鲁”山东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

二、组织机构

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

三、作品类别

分为“礼赞百年”主题设计类作品、旅游商品创意设计类作品、乡村振兴创意设计类作品三个类别。具体内容参见官网。http://wcds.sdnews.com.cn/

参赛作品既可以是设计方案,也可以是实物作品;既可以是单件,也可以是系列作品。

1.参赛作品应体现我省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贴近生活,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识别度与收藏价值高。不能涉及敏感和涉密信息,注意把握正确的意识形态方向,涉及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敏感问题等要符合中央精神。
2.参赛作品应具有自主品牌或自主知识产权(著作权),具有创新性、市场性、实用性、工艺性,品牌特色突出。
3.参赛作品应能够向市场转化或已在市场销售,可满足旅游消费者购物需求,符合市场规律,定价合理,拥有较高的受欢迎程度;没有上市的作品,应具有生产可行性、市场经营和网络传播的较好效益,具有进一步深化设计的潜力。
4.参赛作品应坚持原创,严禁抄袭,若涉及任何抄袭或侵权行为,由参赛单位或个人全权承担相关责任。
5.已在市场销售的电子和电器类文创产品需报送 3C 认证证书复印件;国家规定须强制生产认证的产品也需提供相应证书复印件。
6.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原作者,大赛组委会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展览、复制等权利。大赛主办方对获奖作品享有优先组织成果转化、产品交易、优先获得知识产权售让的权利.

四、参与方式

1.报名时间:6月3日— 8月31日
2.报名方式:本 届 大 赛 采 用 官 网 + 邮 箱 的 报 名 方 式 , 首 先 点 击http://wcds.sdnews.com.cn/进入大赛官网专用报名通道,填写报名信息;然后下载大赛报名表并填写,将报名表和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报名邮箱sdwcsjds@126.com。作品电子版统一格式为JPG格式,色彩模式RGB,分辨率 300dpi,规格 A3(420mm×297mm),单个文件不超过 5M;作品说明请注明作品规格(长×宽×高 cm)与材质,系列作品请注明各单件作品规格、材质等信息(详见附件,参赛报名表)。
3.进入终评的参赛作品须提报作品实物。其中,设计作品由入围作品的设计者自行制作实物作品或手板模型提交参加大赛终评。(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大赛官网:http://wcds.sdnews.com.cn/

报名邮箱:sdwcsjds@126.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