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工业设计系本科毕业作品展——载运工具与装备设计

载运工具装备设计
基于高速形态的新能源超级跑车概念设计
作者:李昂孚指导老师:夏芒

图片

  This design project is based on the future ultra-hybrid engineering platform to explore the design possibilities of the next-generation Ferrari hyper car.The design process is based on the principle of styling following function and driven by extreme aerodynamics, in order to create an emotional dynamic styling language. Ferrari is a legendary racing brand, especially in Formula One field. The goal is to make this Ferrari Aero concept as a real road-legal racing car. While having incredible power output, It will catch up the proportion and characteristics of the Formula One racing car and have the same efficient aerodynamic performance. Of course, like many other classic Ferrari models, pure beauty is essential.
图片
基于多点定位技术医院便捷式导诊设备

作者:徐建新指导老师:张一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社会迅速发展的背后,形成了老年人难以跨越的数字鸿沟。现有大型医院空间布局繁杂,导视系统复杂难懂,智能产品使用存在障碍等等问题无疑给老年人就诊带来了巨大的困难。

本作品试图用设计的手法来辅助老年人就医,在整个就医过程中扮演帮助者和陪伴者的角色,在解决痛点的同时,试图推动老年人了解数字,拥抱数字。使其通过自己一定努力在智能产品的帮助下独立完成就医,获得内心的成就感和归属感。

作品和医院就诊系统挂钩,重新整合和优化了老年患者获取就医流程信息的方式,使其更透明和个体化。产品部分主要分为共享手持产品,充电底座和刷卡器。老年人可以便捷地通过手持产品实时了解路线导航,流程引导,排号信息等等。简洁的造型的交互方式,充分考虑了老年人的生理特性和操作习惯。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针对两轮出行的智能产品以及开发平台设计

作者:朱佳莹 罗佳指导老师:林璐

图片
本设计包括“答鹰”智能头盔系列,以及针对两轮出行的开发平台。其中,“答鹰”智能头盔的主要创新点在于其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让用户可以更安全、方便地骑行。并与互联网结合,让智能头盔变为一个可持续提升的智能助手。而开放平台以“答鹰”头盔为核心,一方面为开发者提供了将设备、应用、数据等内容快速接入“答鹰”的途径,另一方面整合了芯片、模组的硬件能力,旨在帮助开发者快速完成产品开发,建立两轮出行产品生态圈,实现技术与数据的共赢。该项目为指导老师带领的实际开发项目。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中国物流卡车司机车内生活用品设计
作者:贾文星指导老师:夏芒

图片
卡车司机作为“公路上的游牧民族”,自然应该像游牧民族那样拥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在卡车这样一个“蜗居”空间,利用垂直收纳的原理显然是比较合理的。因此采用悬挂式收纳的方式以及折叠桌的理念,设计了这一系列为了解决卡车内做饭问题和厨具及洗漱用品的收纳问题的产品。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2035山地多场景应用型概念农用机械设计
作者:张博文指导老师:夏芒

图片
我的设计名为Polestar Agriculture 2035,是一款定位于2035年,专为山地农业设计的概念农用机械。2035对于全球,尤其是中国来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城镇化比例的升高,大规模乡间农田的经营方式将产生新的变化。我国的山地面积占国土总面积的33%,作业种类繁多,机械化程度低,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随着乡间劳动力人口的减少,机械化高新设备有了介入的空间,Polestar Agriculture 2035可以通过加装不同的功能模块,针对性地解决山地农业生产过程中的问题,为生产者带来令人惊喜的操作感受和极大的便利。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2030极星简奢交通工具设计
作者:陈致语指导老师:李天添

图片
设计定位介于量产车与“新物种”之间。设计方案以“简奢”为主题,并以“Z世代”的代际偏好重新定义“简奢”的概念和内涵,驱动了聚焦于外饰造型的“简奢”交通工具,其目的是以外饰造型作为“简奢”体验的物理介质。除此之外,将“简奢”体验延申到交通出行的系统层面,在交通出行方式上作了一些前瞻的探讨,暨通过造型的物理介质与新型的交通出行方式两个方向,使得人们从现代的焦虑生活中释放出来,从而传达形式上与体验上的“简奢”感受。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后疫情时代杭州西站进出口核验系统
作者:王娅欣指导老师:吴群

图片
      该闸机聚焦“后疫情”和“杭州西”两大特点,在功能上改进了一般闸机的使用流程和视觉引导,并融合了健康码检测模块,致力于使乘客快速安全通行;在造型上以杭州西站的“云”和“玉”主题为基础,蕴含科技云特色和良渚玉文化的内涵,体现“玉礼九州,云出余杭”新形象。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