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七届中国西部陶艺作品双年展作品征集

图片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西部陶艺作品双年展”已在成都市成功举办六届。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其辐射范围、展览规模、学术高度、作品质量都已成为中国陶艺文化界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值此,恰逢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第七届中国西部陶艺作品双年展的如期举办一是为党的生日献礼,二是继续推动中国陶瓷艺术的发展,全面体现中国当代陶瓷艺术的创作水平,继而唤起国民的文化自信。为此特举办“第七届中国西部陶艺作品双年展”,面向全国征集陶瓷作品,具体内容如下:

1.展览名称

第七届中国西部陶艺作品双年展

2.作品征集

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6月30日

3.展览时间

2021年8月20日至2021年8月30日

4.展览地点

文轩美术馆(成都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南侧时尚天街南口208-1-1号)

5.主办单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6.承办单位

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省能投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美术学院、文轩美术馆

7.展览组织委员会构成

策展人:周晓冰、孟福伟、文佳才展览组委会专家评委成员:白明、刘正、远宏、黄胜、孟福伟、徐伯初、许燎原、孟树峰、岳振、郭爱和、裴继刚、周晓冰

学术主持:白明、黄宗贤、周思中、徐伯初

艺术顾问:庞茂琨、梁时民、朱丹枫

名誉主任: 吕品昌、 郑晓幸

展览组委会主任:卢一、向传忠

展览组委会副主任:杨梁相、邹士勇

展览组委会秘书长:蔡家骏

展览组委会副秘书长:王鹏辉

展览作品评审督导组组长:杨朝斌

展览组委会成员:张甘霖、张压西、吴兵先、刘瑞宁、彭熙智、雷鹏伟、谢馨、龙又嘉、黄勇、谢科、曹晓昭、潘映雪、王建、刘也函、马行云、杨志、王胜利、林德谦、韩安荣、向运华、詹小英、唐飙、何霞、税月、郑研、王旭辉、尤志

8.展览的宣传方式

通过中国美术家协会网、雅昌艺术网、《中国陶艺家》杂志、《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简报》、新浪博客、新浪微博、以及各类艺术院校、各类学术书刊、杂志、新闻媒体等方式宣传

9.征集作品范围

全国(含港、澳、台地区)

10.展览主题及作品表现形式分类:(展览作品300件、论文30篇)

1.文化主题(1)建党100周年献礼;

(2)凸显长征主题红色精神(如:彝海结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

(3)西部文化旅游(如:四川牛背山、四川泸州福宝玉兰山、四川孟获城、四川西岭雪山、西藏羊卓雍措等景区)。

2.表现形式及方向

(1)当代陶艺作品:①反映当代生活和精神风貌的当代陶艺作品;②反映西部文化的当代陶艺作品;③反映中国非遗文化和“世界和平”理念的当代陶艺作品。(110件)

(2)文创产品:文创从业者及各高校师生的创意作品。(50件)

(3)传统陶瓷工艺品:各大陶瓷产区在传统继承的基础上,创新的当代陶瓷工艺品。(20件)

(4)各大陶瓷产区的具有时代引领意义的“工匠”作品。(20件)

11.参展作品要求及相关权利

(1)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具有作者独立知识产权的原创作品、一般应为近2年来的新创作,应注重美学品位和艺术质量且避免一稿多投。入选、入展作品材质需与参展表格所提交信息一致。(2) 一经发现抄袭,将取消入选及参展资格。已入选作品一旦被发现涉及有关历史遗留等敏感问题,组委会任何时候都有权立即取消其在该展中的入选、展览及出版、参会等所有资格。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及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相关事宜的解释权归组委会。

(3)大赛组委会有权自由展示特邀及入选作品,有权对参展作品进行自由拍照并公开免费使用该照片,公开免费使用作者署在报名表及网站上的个人信息,用于展览的国内外宣传、画册等公开出版。参赛及入选作品若后期被市场采用会通知作者本人另签订合作协议或出让协议。

(4)部分获奖作品经大赛组委会和作者商定后可由组委会优先收藏。

(5)组委会将及时向入选作者邮箱寄发作品入选通知以及寄送实体件的收件地址,明确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未入选艺术家原则上不予通知。

(6)组委会仅负担入选参展作品退件费用。(成都范围内的入选作者自行负责送件、退件)成都以外的入选作品送件运输中的投保费由参展作者或参展方自行承担,作品在展览期间的保险由组委会统一投保。

(7)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比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12.作品评奖

1. 本届展览分别设有“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论文奖六个奖项。2. 参展作者将获得获奖或入选证书及画册等。一等奖、二等奖作者将获得金额不等的奖金。

3. 作品电子文档收件邮箱(同时投以下两个邮箱):

(1)xbtysnz2021@sctu.edu.cn

(2)xbty2021@163.com

(3)收件人电话:

15928578721(曹老师)

18008062000(王老师)

(4)收件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2021第七届中国西部陶艺作品双年展报 名 表

图片
 第七届中国西部陶艺作品双年展组委会秘书处

2021年3月5日

备注:

1.陶艺作品提交:作品三视图各一张,透视图一张,像素300dpi及以上,图片采用jpg格式,图片大小控制在3MB以内传至收件邮箱;

2.论文提交:文字不少于5000字,采用Word文档传至收件邮箱;

3.报名表须同作品图片或论文一起上传至收件邮箱。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