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在中国 2021中国样板间设计大赛

图片

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跃迁,新的人居需求正在被唤醒。而与需求迭代相对应的,是中国人对人居品质的审美提升。如何为中国人居进化赋能,一直是顶层设计里的核心命题。
有鉴于此,网易新闻联合碧桂园和广东博意建筑设计院共同发起了居住在中国 2020中国样板间设计大赛,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意大利DDN杂志、IFI等超过50家机构/设计协会的支持下,打造了一场国内设计圈的年度顶级赛事。
2021年,第二届居住在中国 样板间设计大赛全新升级,带来全新王牌挑战赛制,国内4位顶级设计大咖吴滨、黄志达、戴昆、孟也将作为专业导师,从全国青年设计师中选拔16位队员,每位导师分别与4名队员组队搭档,形成四组“1+ 4”的设计王牌战队,采取积分赛的形式进行PK,最终积分最高的战队将成为年度最强王牌设计战队,赢得年度奖杯及奖金,而本届赛事的总奖金池金额近300万元,刷新了中国室内设计领域赛事的新记录!

01吴滨x黄志达x戴昆x孟也

四组王牌战队PK
| 战队导师:吴滨 |
著名设计师、策展人
WS世尊、无间设计创始人
战队宣言:用设计演绎摩登东方人居空间

| 战队导师:黄志达 |
RWD黄志达设计师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
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
战队宣言:设计有志,品味必达

| 战队导师:戴昆 |
建筑师、室内设计师
创基金理事
北京居其室内创始人
战队宣言:设计是艺术地解决问题

| 战队导师:孟也 |
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外WHYGARDEN家居品牌创始人

战队宣言:

创新是一种信仰

| 参赛对象及时间 |

参赛对象:
本届大赛将面向专业设计师和设计团队/公司开放,设计师可以个人名义参赛,亦可以设计团队/公司参赛,设计团队/公司参赛需推选1人代表公司参赛。
大赛时间:
线上报名:2021/06/18-07/06
在线评选:2021/07/08-07/10
答辩组队:2021/07/13-07/14
作品创作:2021/07/15-08/18
巅峰对决:2021/08/20-08/21
未来大会:2021年10月
*冠军战队将获得《居住在中国设计大展》落地权限,于《网易未来大会》现场搭建300平米设计展览专区,同时我们将邀请冠军团队开启一场关于《未来,我们该怎么生活?》的演说与巅峰对话。

| 报名材料 |

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设计师完成参赛作品所产生的效果图、施工图等制作费用,以及奖金税费等费用均由参赛者承担。晋级后需按照各赛段要求提交赛事资料,否则视为放弃比赛。
初赛阶段:
1、 2018年至今三个实景地产案例作品,包括售楼处、样板间、居住空间等;
2、公司及个人的简介、照片、联系方式;
3、国内外获奖经历;
4、意向加入某位导师的战队,一家设计公司/一位设计师最终只能参与其中一个导师战队;
32强复赛阶段:
1、2018年至今三个实景地产案例作品;
2、 公司及个人的简介、照片、联系方式;
3、国内外获奖经历;
4、意向加入某位导师的战队,且接受调剂,设计师/设计团队代表最终只能参与其中一个导师战队;
5、竞赛作品:某赛道一个户型的平面户型图改造,及设计说明,示意图;

16强决赛阶段:

1、平面改造方案,设计文字说明(配合图示);
2、设计效果图图片,体现设计核心价值的图片/效果图(不少于5张,图片像素不低于300dpi);
3、主要立面图、图解、细部说明;
4、个人简介、个人照片、设计需求、设计理念、设计概念以电子压缩包形式打包ZIP文件,邮件标题:导师+姓名+产品系+样板间户型,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
5、竞赛官方语言为中文。
冠军战队:
冠军战队队员需完成《居住在中国设计大展》以及参与《居住在中国未来生活方式》论坛。

报名方式 |

 方式一 自主上传:
复制并打开链接
https://m.home.163.com/2021LICguide,并按照页面引导完成设计师平台的用户注册/登录,通过个人主页"作品上传"功能完成作品上传。
 
第一步:点击页面中“立即报名”按钮,注册/登录成为网易设计师。
第二步:进入我的个人主页,点击“作品上传”功能,按要求完成参赛作品的自主上传。
 
方式二 邮件报名:
以电子版形式将设计作品等相关文件打包成ZIP文件,发送至大赛官方指定邮箱:livinginchina2020@163.com。
(如附件过大时可先将作品上传至网盘,在邮件中附上链接和密码。)
另,邮件标题请注明“城市+姓名+意向导师+参赛赛道+三个实景作品名称”,邮件正文请按以下格式填写完整参赛内容:
所在城市:(如:北京)
参赛姓名:(如:潘某某)
意向导师:(如:吴滨)
参赛赛道:(如:“星”赛道)  
参赛作品名称:(如:三个实景案例需录入到一个页面下)  
联系方式:(如:13888888888)  

四大产品赛道定位 |

所有晋级32强的战队候选人,需要完成某赛道一个户型的平面图改造,完成指定户型的竞赛作品设计:赛事分“星、府、云、天”4大产品系赛道,全程提供4套户型作为蓝本,4大赛道共用。
 
 天系赛道:
定位:现代都市,品质改善奢定华宅,目标客户群体为高净值人群。
产品内核:地段资源、社交圈层、私人定制功能(成熟配套、终极户型、尊贵典雅设计)。
府系赛道:
定位:东方美学、地域风情、情怀与内涵,舒适改善人文府邸。
产品内核:小景雅致、大景豪情、赋予人文价值功能(环境生态、健康生态、居住生态)。
星系赛道:
定位:产品细节、人性关怀、社交属性、首置刚需梦想居所。
产品内核:功能性、人性化、收纳空间功能(空间功能性、收纳拓展性、设计情景化、社区共生配套)。
云系赛道:
定位:科技革新、引领未来、智慧刚改舒心人居。
产品内核:4C云享(舒适Comfortable、便捷Convenient、贴心Considerable、全场景Circumstance),科技建造、智能社区、智慧物业、智慧家居。
户型图蓝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审流程 |

初选入围期:
1、整体实力和落地能力(包括公司规模、近三年的营收表现等) 30%;
2、过往项目的优秀表现 30%;
3、过往获奖经历 10%;
4、对赛道户型的理解 30%;
 
复选组队期:
1、整体实力和落地能力(包括公司规模、近三年的营收表现等) 30%;
2、过往项目的优秀表现 30%;
3、过往获奖经历 10%;
4、对赛道户型的理解 30%;
 
战队对决期:
1、空间合理性(占比 20%);
2、功能实用性(占比 20%);
3、方案落地性(占比 20%);
4、造价把控性(占比 10%);
5、设计创新性(占比 15%);
6、符合四大赛道的定位匹配性(占比 15%)。

奖项设置 |

战队奖金:
总冠军战队 50万元奖金+120万元展览搭建基金;
Top2战队 20万元奖金;
Top3战队 15万元奖金;
Top4战队 10万元奖金;个人奖金:
“星”赛道金奖 10万元奖金;
“府”赛道金奖 10万元奖金;
“云”赛道金奖 10万元奖金;
“天”赛道金奖 10万元奖金;
杰出设计奖(12人) 奖杯+证书;

锦鲤奖金:
超级锦鲤大奖(10人) 5万家庭软装基金+与冠军导师共享的晚餐。
*备注:所有奖金均为税前;“超级锦鲤大奖”参与方式将在后续揭秘。

特别说明 |

 
1、所有参赛设计师必须保证参赛设计作品的原创性。
2、参赛设计师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自行负责一切关于参赛设计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居住在中国 2021中国样板间设计大赛组委员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3、仅作品的设计方或所属方(相关知识产权的权利方)具有参赛资格,设计师/设计团体/设计公司不可重复报名和参加多个战队。同一设计团体/设计公司也只可参加一个战队。为避免重复报名,请于报名前与相关参与方确认。
4、参赛设计师基本资料中所填内容将作为评选入围奖项,获奖奖项及金奖奖项的重要依据。
5、主办单位拥有入围的竞赛作品版权,包括但不限于出版、展览、宣传等出版权。
6、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如有机构/个人向参赛者索取费用,请向大赛居委会举报。
7、大赛组委会对竞赛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