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都市丽人“正青年”中国大学生内衣创意设计大赛9强作品

重磅 /九强公布
2021·SUMMER
都市丽人正青年中国大学生内衣创意设计大赛30强作品经过专家评委会的评审,以及网络人气投票的结果,最终确定全国9强名单。9强选手将参加8月7-9日,于上海举办的为期三天的特训营,在三位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制作两套成衣,角逐大赛金银铜奖。现将全国9强名单公布,如下图
评选现场
揭晓 /作品公布
2021·SUMMER
01
《竹马辞》吕奕含 贺存 
江南大学、青岛大学 

本系列家居服设计灵感来源于花木兰替父从军。包含两重意思,一是人与自然的关系,通过竹子与马的形象来体现,二是自然界向人传达的精神,借助花木兰的故事来表达。整体风格清新淡雅,充分诠释了自然界与生俱来的精神品质带给人们的思考。

02
《舒》丁伊凡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本系列家居服设计灵感来源于明朝道人洪应明编著的《菜根谭》。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关键字“舒”可以解释为舒活、舒展、舒适,这是一种恬然自安的心境态度,体现一种舒适且有意义的家居服设计。
03
《LOVE YOURSELF》张睿
 东北师范大学 

本系列内衣灵感来自于现阶段网络上所流行的容貌焦虑一词,很多人对自己的外貌不够自信。该系列设计是要呼吁大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我们要自信地面对这个世界,love yourself。
04
《暗纹的秘密》刘欢、韩昱晨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本系列内衣设计灵感来源于穿衣自由和爱美之心。在电影《剪刀手爱德华》中发掘了哥特朋克元素,暗黑系的穿衣风格后却有善良温柔的心,体现出一种奔放、隐秘的性感,更好的表现了当下社会的穿衣自由和追求美的天然野性。

05
《腐草为萤》夏晗文
 东华大学 
本系列内衣灵感来源于腐草为萤,是古人一种浪漫的说法,去年的腐草已经变成了泥土,变成了一种幽幽萤火,充满了想象的氛围,生命的诠释,亘古不变,新旧交替,使内衣既有古风深谙女性躯体之美,又有现代设计的元素应用,重塑了内心对这份古人美好幻想的概念。
06
《闲散牌约》杨四妹 
南昌职业大学 

本系列家居服设计灵感来源于过年时的游戏——打牌,家人、朋友之间休闲时聚在一起打牌。款式偏向于可爱舒适,颜色暖暖的,正适合人们在一年之中最休闲的过年时候穿着,过年的娱乐项目当然离不开打牌了,大家欢聚在一起,幸福感洋溢在周围。
07
《国魅》陈志智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本系列内衣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的剪纸花纹,以柔美舒适的面料和剪纸花纹相结合,创作成一系列的设计服装。设计中融入旗袍的款式,突出主题传统花纹与图案的碰撞,体现出服装的灵动感,给人一种唯美的感觉。将剪纸花纹的表达应用在内衣服装上,从而体现出中国传统剪纸花纹的民俗气息。

08
《甜美的马卡龙》李帛伦
江西服装学院 
本系列内衣设计灵感来源于马卡龙。马卡龙作为法式甜点的代表之一,又名“少女的酥胸”,甜美的马卡龙就是展现女性性感和甜美,让女性美出自信,让女性的美得到绽放。
09
《致敬武汉》赵一鸣 
武汉纺织大学 
本系列内衣设计灵感来源于武汉这座城市的温情、自然、精神,带给我们心灵情感上的慰藉。以荆楚武汉文化为创作主体,旨在赞扬武汉这座红色英雄城市做出的巨大贡献,每个人都贡献出了一份力量。运用多传感交互作用科学技术,在整体上提高内衣实用性,科技创新性。
相关:

2021都市丽人“正青年”中国大学生内衣创意设计大赛30强作品

2021都市丽人“正青年”中国大学生内衣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