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校》期刊封面设计征集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学院原期刊《陆军军官学院学报》正式更名为《炮校》。此刊名源自1951年毛主席为原军委炮兵学校校报的亲笔题字,同时也是延安炮校、汤山炮校、高射炮校、合肥炮院的共同名称。因此,为进一步提高期刊知名度与影响力,传承和发扬炮兵防空兵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良的文化传统,更好地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现决定公开征集《炮校》封面设计方案。

毛主席题字“炮校”

作品要求

1.封面设计应秉持崇尚科学、庄重严谨、美观大方的理念,切合部队官兵、科研院所等读者群体的审美求知品位,宣扬炮兵防空兵“铁血战神精神”,体现学术研究的科学性、权威性、严肃性。2.封面设计应遵循科技期刊相关国家标准进行规范设计和编排,完整标示出期刊构成各要素的项目信息,如刊名、出版时间、卷次和期号、责任者、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等,参见编辑部提供的设计样本(见附件)。

3.封面设计应符合学术期刊必备的美学原则,沉稳庄重、凝练质朴,立意高远、个性鲜明,图形简洁美观,构思完整协调,布局合理得当,图文搭配有序,内涵丰富深远,形式新颖独特。

4.封面设计可结合学院历史传承、兵种特色,或选取彰显炮兵防空兵文化特色和精神内涵的意象,或选取体现炮兵防空兵战斗力的最新武器装备图形,和谐统一地融入封面整体设计中。

5.封面设计应包括彩色标准图、黑白标准图,并将其编排在同一A3纸页面上。

6.提交设计作品电子版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00dpi。如果作品成功入选,应征者需提供psd格式源文件和电脑设计稿光盘。

7.封面设计需随附不超过500字的设计说明,主要阐述封面设计的基本元素、设计理念、构图思路、形式内涵,与封面设计电子版同时提交。

8.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性设计,不得抄袭、仿冒、剽窃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组委会有权对方案进行改进、加工。

奖项设置

本次封面设计征集,将评选出前6名优秀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最终入选作品将获得授权使用证书,并在正式发行的期刊版权页标注设计者姓名。

投稿方式

设计方案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gcheng98@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封面设计作品征集”。上交时请一并提供设计者的单位、姓名和联系方式。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

设计样本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