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点设计奖、2021金点概念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入围作品

10月7日,金点设计奖官方正式揭晓了2021金点设计奖、2021金点概念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入围名单。

据官方介绍,今年由15位来自不同设计领域的评审通过在线评选的形式,在627件获得金点设计奖标章的作品中,选出115件作品入围“年度最佳设计奖”,并将于12月4日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揭晓最终的“年度最佳设计奖”得主。

Uth KLUB
Toby Ng Design,中国香港
作为香港K11艺术购物中心会员计划的一部分,Uth KLUB专为Z世代人群,提供独一无二的艺术、文化和职涯发展体验。
识别设计聚焦个性和身份,构思一系列六种角色,包括美食家、时尚达人、智者、美学家、运动员和技术人员,都是K11体验的化身。插画可拼贴成一组数位卡片,让会员可在App上进行个人化设定。
2020台湾设计展—新竹。人来风
卵形有限公司,中国台湾
将主视觉设计同时导入新竹与人的科技感,且能弹性应用于其他延伸物,将「风」、「Wifi」、「竹」、「网路」4元素符号化、单元化,并将其弹性组合成各种视觉延伸。
澜沧古茶
孙建宇工作室,中国大陆
以云南澜沧古茶产地附近神话传说中的神兽为原型,创造出既有传统意味并具有现代设计感,且带有地方特色的品牌形象。
A Fruitful Year 番番是福
Where’s Gut Studio,马来西亚
This Lunar New Year, give a gift that’s both auspicious and delicious. Symbols of fruitfulness and prosperity.
Discover a box full of delightful surprises. Intricate design inspired by traditional Chinese embroidery juxtaposed against contemporary shapes, all to tell the story of dedication, growth, and that luck is what we make of it.
熹事火锅
上海悟形VDG,中国大陆
设计师挖掘汉字独特的识别性且使其发挥作用,通过字体的变形,为品牌塑造形象生动的视觉效果,被拉伸的字体有着无限想像力。在不同环境和媒介中运用自如。
2020台湾设计展——形象影片
二栖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台湾
2020台湾设计展以「Check in 新竹・人来风」作为主题,希望大家从场馆第一站的转运站一下车就 Check in 新竹,并以新竹闻名的风与人潮刮起人来风!
无中生有
DO_DESIGN,中国大陆
“无”(WU)作为一家开设在都市商务区的咖啡连锁品牌,标志用WU画出一条曲线,希望“无”能成为一条纽带,让本不相交的人们在这里坐一坐,聊一聊,增进社交。
2020桃园文创博览会——走桃花
格式设计展策,中国台湾
以桃园市花「桃花」意象做为主轴,彰显眷村历史感的墨绿背景,辅以自由形变的数位枝干符码,开出桃色的花朵绽放桃园地方魅力光彩,呼应「走桃花」的文化动能与精神。
学府道教育
合伙人设计,中国大陆
学府道教育是一个综合型教育品牌,为6-18岁的少年儿童提供专属的创新型教育服务。
新一代设计展——展览视觉识别
永真急制设计工作室,中国台湾
第40届新一代设计展,以「对话」作为视觉概念,传递处于不同阶段设计师的交流。运用设计师共通语言,将主视觉转化为讯息载体,简单直接地体现对话空间。
新北市国中联络簿 美感再造计画
社团法人美感细胞协会,中国台湾
《用设计,串连沟通与思辨:将美感融入学生每天都会使用的联络簿,达成浅移默化的影响。透过拓展美感经验,提升孩子学习动机并启发思辨观点,进而推动体制的转变与长远影响。
复合知觉
孙建宇工作室,中国大陆
为“复合知觉”艺术展所做的海报。以平面设计的手法表现出作者对艺术与符号的交叉感知。
新一代设计展——品牌标志识别
永真急制设计工作室,中国台湾
迈入40周年的新一代设计展,突破既往形象,以全新Logo识别形象打造新型态。定位于「边缘」及「角落」特性,高适性、多元视角设计,创造不拘一式特质。
画屏—传统与未来
凤凰出版社,中国大陆
这是一本关于中国屏风的展览图册,包含古代与当代两大部分。设计采用“书中书”的概念,较好地契合了古代与当代融合、对话的展览意图,吻合了屏风内与外特有的寓意象征。
相关:

2021金点设计奖——品牌识别类获奖作品

2021金点设计奖——海报广告类获奖作品

2021金点设计奖

2020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获奖作品

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 视觉传达类获奖作品

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 产品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获奖作品

2020金点新秀设计奖 视觉传达类获奖作品

2020金点新秀设计奖 工业设计类获奖作品

2020金点新秀设计奖 包装类获奖作品

2020金点新秀设计奖 年度最佳设计奖、循环设计特别奖作品

2020 金点新秀设计奖最佳视觉设计类作品

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

2020金点设计奖

2019 金点设计奖海报获奖作品  

2019金点概念设计奖

2019金点设计奖

2018金点设计奖年度特别奖获奖作品

2018金点概念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获奖作品

2018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空间设计类获奖作品

2018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整合设计类获奖作品

2018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传达设计类获奖作品

2018金点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产品设计类获奖作品

2018金点概念设计奖

2018金点设计奖

2017金点设计奖及金点概念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入围名单

2017金点概念设计奖开始征集

2017金点设计奖开始征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