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韩国国际字体双年展 Typojanchi 2021作品

2021Typojanchi官方海报
2021韩国国际字体双年展(Typojanchi 2021: A Turtle and a Crane)于9月14日在文化站首尔284(Culture Station Seoul 284)举办,今年的展览由来自不同国家的50个团队以4个不同的子主题展示。本次展览将人的生活与文字联系起来,延伸至各种符号、生物、图画。展览的范围很广,包括插图、现代艺术、艺术和手工艺以及照片。
2021Typojanchi官方网站:四大主题展览
为了字体艺术发展而发起的Typojanchi于2001年初次举办,从201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双年展旨在向世界宣传韩国的文化价值,为国际文化交流提供一个特别的场域,并将文字设计和设计文化的价值传播到世界各地。自第三届开始,Typojanchi一直通过选择特定主题来举办双年展,往届主题包括文学、城市和身体。Typojanchi根据不同的艺术总监的策划和表现方法,用各种视觉语言捕捉当代的时代和社会问题,扩大设计文化的影响力。今年Typojanchi的艺术总监和策展人为Jaemin Lee,主题为“Typography and Life(字体与生活)”。

今年展览的名称Typojanchi 2021: A Turtle and a Crane(龟与鹤)。龟与鹤分别象征着不朽的力量和长寿,代表着人们对长寿和长生不死的愿望。本次展览共分为四个子板块:祈愿-祈福(Prayer and Desire)、记录-宣言(Record and Declaration)、启示-想象(Reveation and Imagination)、存在-持续(Presence and Persistence)。东方思想试图通过“金、木、火、土、水”这五种能量来解释宇宙万物的变化。根据这一思想,我们怀着好奇心(木),根据彼此的理解,分化和扩展(火)。之后,它再次协调、融合(土),结出果实(金),并重复凝结(水)的循环,Typojanchi 2021的四个部分灵感便来自于这五行循环。

展览场地:文化站首尔284

PART.1

「祈愿-祈福」部分展示了包含对人们基本祈祷和愿望的各种解释的作品,展示了22位艺术家涵盖了不同的领域的作品。

Chapter 1|神圣的树

主题系列一第一部分——「神圣的树」(A Sacred Tree)。长期以来,人类利用书写系统将宗教和法律等抽象概念可视化。其中制作护身符的目的就是祈求幸福、平安,有时还会用文字记录人类的愿望,包括对宇宙运行的解释。这是人类基本的愿望——驱除对无形的生命、现象以及不吉利事物的恐惧,祈求保佑。艺术家们的思想和情感就像传统丝带被安置在这一棵神圣的树上,观众或许能从中找到他们的愿望,并一起享受它们。
刘钊「06」
studio O.OO「手掌和愿望之间:命运」
Anthony Lam「Labyrinth of Fate」
小林一毅「Against the Evil Spirits」
Studio Berghini「TIRAMISU」
An Mano「韩文网」
Hwayoung Lee「From a Mouse Under a Tree to a Pig Under the Clouds」
Tinop Royal Rapakun「The Dead Godfather Shrine」
Dohee Kwo「333」
Atelier Tout va bien「向约瑟夫致敬」

Chapter 2|甜蜜的家

主题系列一第二部分——「甜蜜的家」(Home Sweet Home)。人们将各种不同但相似的欲望,如长寿、健康和获取物品——投射到物体上,并与之共存。这部分的展览由COM工作室的作品组成,他们将平面的视觉体验扩展到各种物体上。这些作品重新解释幸福的事物,让观众从一个不同的角度看熟悉的场景。
COM「Lucky House」

Chapter 3|♥4U

一个家庭通过手机群聊向彼此的家人发去祝愿安康的表情包、文字图片,在这些复古文字图片中,包含着人们真诚的祝愿。在第三部分「♥4U 」中,字体设计师和摄影师用文字和图片对他们收到的文字图片作出了热情的回应。通过把作品安置在亲切、老式的电视机里,提供观众一个看待表情包、文字图片的新的视角。
「♥4U」展览现场

PART.2

「记录-宣言」部分展示着密切观察和深刻反思的作品,对当代主题进行反思、主题下的分裂和结果,以及激情与直觉。

Chapter 1|会说话的图像

主题系列二第一部分——「会说话的图像」(Picture Speech)。一般的视觉作品通常用图像来表达文字中的主题,但在展览中,插图作品则是对事先准备好的文本进行视觉化诠释。在「图像演讲」中,策展人改变了观众的观看顺序,让观众先阅读插画,再进行文字阅读。来自许多国家的插画师展示了基于当代各种问题而创作的插画——从人权、性别问题、新常态、疫情到房地产,作品由五种不同尺寸的插画组成。
Gabriel Alcala「Dancing with Death」
Hiroki Nishiyama「Exists」
Yeji Yun「Fear of Missing Out」
Andreas Samuelsson「人体」
Henri Campeã「开花」

Chapter 2|蜕变

第二部分——「蜕变」(Metamorphosis)中,艺术家Hanna Chang通过《新岩石》体现了这一想法。将人类积极参与自然视为一种新的生态,并一直致力于追踪和收集“新岩石”。
Henri Campeã「New Rocks Specimen」

Chapter 3|倾斜的图书馆

在第三部分「倾斜的图书馆」(Slanted Library)中展示了2015年以来在韩国出版的书籍,包括了在封面和页面设计方面突破传统的非常规设计。同时,设计师们不断尝试打破传统和习俗,就像细胞变异和扩展生命一样,创造出书籍 的“变种”。
「Slanted Library」

PART.3

「启示-想象」展示了不同媒体和体裁的作品,这些作品关注媒体符号和未来主义想象,浓缩和资源丰富的主题。

Chapter 1|迷因花园

「迷因花园」(Garden of Memes)介绍了当代艺术家们利用模仿和克隆的方法体现自己的作品。「迷因花园」关注的是,在一个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创造图像并相互交流的时代,当代艺术家如何通过启示和想象力重新获得图像。
这种尝试将是一个机会,让我们看看那些不受艺术形式或美学修辞约束,而自由跨越日常生活界限的人的艺术语言如何在后互联网时代获得独特性。
RAM HAN「Babo_F」

PART.4

「存在-持续」邀请了13个来自韩国和其他国家的艺术家团队,包括装置、平面视觉设计,表现出他们之间积极和创造性的同性。
Miju Lee「Buddha's Palm」、Helmo「Living/Loving」
STUDIO SPASS「Lifespan」
THE IN-HOUSE GHOST COLLECTIVE「Make a Wish!」
SIMO TSE「A Sun is Also a Star」
NAVER × NAVER CULTURE FOUNDATION ×AG TYPOGRAPHY INSTITUTE「Maru Buri, a Record of 4 Years」
TUK ATA「The World’s Longest Name」
让人惊喜的是,相较于往年的展览,2021双年展并没有将字母的范围限制在文字上,而是将范围扩大到各种符号、生物面孔、装置、图画等视觉语言,让视觉设计和字母设计以非常规的方式结合,包括插图、现代艺术、手工艺和摄影在内的所有视觉艺术领域。
策展人Jaemin Lee解释道,在生命这个大主题之下,展览非常注重对他人生命的尊重。“不仅仅因为他人与众不同而歧视别人。相反,我们尝试着和谐地生活在一起,这个展览也旨在拆除边界,增加各种艺术的可能性”。
部分资料来源 | typojanchi.org/2021/编译&排版 | Astra校对 | Naomi
转载自:Design360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