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好心书吧” (Logo)标志设计征集获奖作品

为做好茂名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好心书吧”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茂名文化旅游形象,由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茂名市图书馆承办面向全社会征集茂名市“好心书吧”标志(Logo)设计征集活动。自9月24日发出征集公告后,受到广大设计爱好者的支持和积极参与,截止到10月10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09个作品
由省冼夫人文化研究基地、市作家协会、市书画院等专家及项目相关人员组成的评审组,采用现场投票的形式,通过三轮评选讨论,评选出入围设计作品6个。经主办方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综合考虑体现历史传承、文化底蕴、辨识度高、标志性强、应用性广等因素,最终选定由尹会文设计的作品《扬帆书海》为“好心书吧”品牌标志(LOGO)。
最终评选结果
采用作品
▲《扬帆书海》 尹会文(江西南昌)
设计理念
LOGO图案是以茂名首拼“M”为主创元素,融入太阳、风帆和流水,组合演变成动感的“书”字、心形纽带、畅游书海的人、舒展的书页和灵动海浪形态。充分体现茂名地域特色和“好心书吧”形象特征。图案简约大方,饱含亲和力及前进力,突出好心书吧“好心形象、好心内容、好心服务”的内涵,展现茂名人“好心好学”的学习精神。
入围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 《腾飞》孙海江(北京)
▲《好心书吧》刘江平(广东深圳)
▲《好心阅读》 黄 涛(湖北麻城)
▲ 《蓬勃向上》贺桂保(福建石狮)
▲ 《茂名好心书吧统一标志》王伶锋(湖南株洲)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