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大赛主题

       新设计·新生活·新征程

大赛组织

主办:陕西省教育厅主办
承办:西安美术学院
大赛设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
负责本次大赛的报名、组织、评审、表彰等工作。组委会秘书处设在西安美术学院。

参赛对象

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

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跨学科、跨专业报名参赛。

大赛内容

本届大赛根据目前工业设计及相关专业教育发展新要求,设 置 A-E 共 5 大参赛类别。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按照类别提交原创设计作品。具体内容如下:

A. 智慧出行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基于未来科技应用及能源发展的各类移动概念交通工具设计,及其应用场景、驾乘体验等。

B. 数字智能交互: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的概念设计方案,包括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产品、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机器人等领域。

C. 文化创意产品:以陕西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馆藏资源,及各类非遗名录为设计指向,以全新的思维深入挖掘文化文物资源的价值内涵,提炼文化元素,将陕西文化具象化,打造具备传播力的文化创意产品。

D. 乡村振兴设计:围绕乡村振兴主题,思考如何在一定程度上为乡村风貌、环境、产业、收入等方面带来积极改变,包括但不限于农用设备、各类工具、公共设施和服务设计等方案。

E. 运动健康医疗:面向全民运动、健康、医疗康复等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健身器材、公共卫生用品、医疗急救产品、救援类产品、医疗康复类产品、以及针对疫情防控开展的社区公共服务设计等。

大赛流程

(一)提交作品:2021 年 11 月 15 日前,参赛学生登录陕西赛区网 https://gyds.meishu.org.cn 填写信息,生成带有编号的报名表,并上传作品。
(二)报送联系人:2021 年 11 月 15 日前,各高校将本校参赛联系人信息表、作品报名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 1、2)发 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 shanxidgs@163.com。
(三)作品评审:2021 年 11 月中旬组委会将组织省内外专家对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四)结果公示:2021 年 11 月下旬,组委会将评选结果公示。
(五)颁奖活动:2021 年 12 月中旬,在西安美术学院展览馆举行颁奖活动。

奖项设置

(一)大赛共设一等奖 30 项,二等奖 60 项,三等奖 90 项,优秀奖若干。一等奖获奖作品将直接推送入选 2022 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陕西赛区复赛(不参与 2022 年大赛陕西赛区任何奖项评选,仅参与推荐国赛入选作品的评选)。
(二)大赛设置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者奖若干
作品要求
(一)平面图版:根据组委会提供的版面编排格式,将每件参赛作品的相关内容(设计草图、设计说明、预想图、模型照片等)编辑出 1 幅 A0 尺寸的纵向图版(1064 mm×840mm,JPG 格 — 3 —— 4 —式,精度 150dpi),每件作品的文件大小不超过 5M。 
(二)视频:涉及到服务设计或系统设计类别的作品,可根据需要提交不超过 2 分钟的参赛作品视频说明。该视频内容为设计作品的介绍、使用流程或场景表现等,文件大小不超过 150M。其他类别作品可视展示需要增加本项内容,不做强制要求。

参赛费用

本届大赛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主办方权力

(一)参赛及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它侵权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与获奖资格。证书已发的,将收回获奖证书。
(二)主办方对所有参赛和获奖作品享有展示、出版等权利。
(三)主办方对本次大赛和奖项评定保留最终的解释权。

其他事项

(一)参赛作品必须以院校为单位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报送的作品。

(二)每名参赛者以第一作者上交的参赛作品限三件。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最多不得超过五人,并在报名表签名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

(三)其他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刘 辉(省教育厅) 电话:029-88668916

刘 莹(组委会秘书处) 手机:15249189608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 100 号西安美术学院,邮编:710065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