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兴城·美好建邺|南京市建邺区围墙艺术创作方案征集获奖作品

艺术兴城·美好建邺——南京市建邺区围墙艺术创作方案征集”活动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发起主办,由建邺区建设局策划,由南京创意设计中心负责全流程执行。活动以围墙为改造对象,以艺术为更新媒介,聚焦建筑前区、市民广场、街巷转角等城市公共空间的围墙节点,面向社会征集艺术墙绘、街头漫画等美化创意方案,并择优付诸实施,以此打造一批既要“围”又要“美”的特色围墙小品,提升街巷景观,展现建邺特色,让城市在润物无声中更具诗情画意,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建设提供公众参与路径和细节支撑保障。

活动选取建邺区4处围墙地块——南京中心地块围墙(点位1)、艺兰斋地块围墙(点位2)、缤润汇地块恒山路段围墙(点位3)、缤润汇地块河西大街段围墙(点位4),分别以“共生·在建邺”“活力·在建邺”“时尚·在建邺”“文明·在建邺”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一批文化立意性高、形象创意性好、实施可行性强的作品。截至2021年10月7日,共收到有效投稿作品99件。经竞赛初评,共筛选出46件作品进入网络投票和终评会议。

网络投票于10月25日至10月28日进行,共计30万余人次访问、10万余人次参与投票。终评会议于11月2日下午进行,经专家评审团多轮评选,评选出每处点位实施奖各1名、优秀奖各2名。现将获奖方案公示如下:

实施奖(共1名)
《生态建邺理想城》获奖者:南京市雨花台区神马画廊

优秀奖(共2名)
《共生·在建邺》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四季·建邺》获奖者:黄婷婷

实施奖(共1名)
《青春会客厅》获奖者:范林森

优秀奖(共2名)
《美好建邺·艺体角》获奖者:张紫仪、刘美涵、杨懿

《乐享运动》获奖者:南京映像白鹿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实施奖(共1名)
《时尚金陵》获奖者:陈孝婉

优秀奖(共2名)
《盛世华章》获奖者:吕泉辉

《风居住的街道》获奖者:刘森

实施奖(共1名)
《围墙里踢足球》获奖者:陈彦希

优秀奖(共2名)
《Out of the Cloud》获奖者:万烨

《“艺·剪”金陵垣》获奖者:曾丽雅、何志宏

公示期时间为2021年11月12日-11月15日16时。公示期间如有任何疑议,请与以下方式取得联系:电话:025-58505301

邮箱:wall-art-jianye@ncdc.org.cn

 

 

相关:

艺术兴城·美好建邺|南京市建邺区围墙艺术创作方案征集入围作品

艺术兴城·美好建邺|南京市建邺区围墙艺术创作方案征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