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江苏省第二届“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部署,深入实施“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行动,推动青年风尚进乡村,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团省委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全省第二届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绘乡村 共筑家园

二、大赛内容

1.创作目标:围绕美丽江苏建设,在全省每个涉农县(市、区)(附件1)原则上选取1个有规划设计意愿、具备一定基础的乡村作为竞赛基地,深入挖掘乡村历史文化资源和传统文化风貌,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富有时代特征、体现江苏元素的特色乡村。
2.创作任务:参赛选手以1个竞赛基地为设计对象,深入挖掘竞赛基地自然肌理、生态禀赋、历史文化等,根据竞赛基地的发展定位、风貌禀赋、产业特色、用地功能及居民需求,重点围绕乡村各类建筑、公共环境等,对既有乡村环境改善、建筑性能提升等提出综合设计方案,用创意解读农耕文化,打造美丽宜居的特色乡村。设计方案题材不限,自由创作,须注重操作性和可行性。

三、参赛条件

1.35周岁及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园林设计等专业的青年设计师和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分职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职业组面向全国相关专业的设计师、教师及其他相关从业青年;学生组面向全国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2.参赛者可为个人或团队,鼓励组建跨专业团队参赛,团队申报人员不超过5人。学生团队可由1名指导教师带队参赛。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相关专利归属参赛个人(团队),不得侵害他人权益和知识产权。
4.同一作品不得跨组重复申报。已实施项目、已在其他竞赛获奖或发表过的作品不得参赛。

四、组织机构

1.大赛设组委会,由团省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相关承办单位组成(附件2),负责大赛的整体策划和组织实施。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团省委青年发展部。
2.大赛设评委会,由相关行业专家学者组成,负责大赛评审标准制定、作品评审、专题培训等工作。评委会办公室设在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

五、奖项设置

1. 大赛设金奖4个、银奖8个、铜奖12个,另设优秀作品奖、单项奖(最具创意奖、最具潜力奖等)等50个左右,相应颁发证书及奖金。金奖、银奖、铜奖奖金分别为10万元、5万元、3万元,优秀作品奖奖金5000元。
2. 获评金银铜奖的团队,每个团队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由团省委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3. 对大赛组织有力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