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五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运动健康类)等级奖作品

今年5月,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妇女联合会、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办,陕西友联妇女儿童交流服务中心、西安设计联合会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弘扬丝路精神、凝聚女性智慧、展示交流成果,推动创新发展,,积极推广宣传,面向海内外社会各界女性和女性参与的设计团队征集作品。本届大赛共收到1322组作品,其中工业产品类作品 474 组,绿色生活类作品 191 组,文化创意类作品 590 组,运动健康类作品 67 组。共有 3040 人参赛,参赛者来自大陆 28 个省(市、区)及台湾地区;土耳其、俄罗斯、泰国 3 个国家。
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连续举办五届以来,积极响应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和全国妇联“平等参与、创新发展”的号召,以创新设计为纽带,深入挖掘丝路沿线女性创新典范,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国家女性民间的联系,为更多丝路女性发展成果搭建了交流互鉴、务实合作平台,为提升女性创新能力,形成女性参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女性应对疫情挑战不断创新途径、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妇女事业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期赛事组委会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定期展播,以下为运动健康类设计获奖作品展示:

特等奖
//

作品名称:RSVT

选送单位:台北教育大学

作者:陈湘沄、邱士轩、徐卉盈

作品介绍:RSVT是款以环形多样试剂及微针气囊采血来快速检验蛇毒种类以辅助治疗的产品,改善患者当下无法确认蛇种及送医时多种蛇毒检验流程繁琐导致延误治疗的问题。RSVT上的环形多样试剂设计可针对该地区常见蛇种进行同时检测,试纸内圈显色用于辨识试纸是否损坏,外圈为辨识蛇种。

一等奖
//

作品名称: 助老者

选送单位:深圳市初尚贸易有限公司

作者:曾惠泉

作品介绍:针对具有一定自理能力而腿脚不便,下身无力等需要借助支撑物体或需

要别人搀扶才能站立行走的问题所进行设计。通过使用该产品老人不再需要麻烦别人,可以帮助老人站起来,并放心出行,营造老人自信心,使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便利。

//

作品名称:Beep Beep!静脉输液检漏器

选送单位:台北教育大学

作者:徐卉盈、陈湘沄、邱士轩

作品介绍:Beep Beep!是透过血流速度及蛋白浓度侦测静脉输液时,漏液与过敏现象的装置,有效降低儿童与化疗患者的漏液风险。同时也可与病患追踪输液注射处状况,减轻医疗的负担。

二等奖
//

作品名称:基于隔代亲子互动的健身娱乐产品设计

选送单位: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叶心茹

作品介绍:通过本次设计,不仅令隔代亲子能够利用碎片化时间强身健体、增加互动、增进感情,对其身心发展起到一定现实意义,又能美化城市公共环境,优化城市风貌,具有一定社会意义。

//

作品名称: 老人户外助行车

选送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作者:郭子昕、尉迟庆慧

作品介绍:现有助行器虽功能多有休憩座位的设计,但不利于老人的起坐,没有顾及到使用者的精神感受,仍有很大的设计空间。助行器三周有工程塑料框架,可将患者保护其中,带有脚轮,滑行助行。握手处增加锁车与刹车把手,两种方向坐姿休息方式,帮助起身。此外还可连接电子设备,让用户可以使用音乐与地图APP。

//

作品名称: 老年人组合式室内锻炼器械设计

选送单位:咸阳师范学院

作者:李璐瑶

作品介绍:该产品是一款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室内组合式锻炼器械,整体结构可以拆卸并组装。其集成揉推盘、上肢手摇器、下肢脚踩器、心率检测等多种功能,为老年人提供了更优质、更具有针对性的锻炼模式。

相关:

2021第五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文化创意类)等级奖作品

2021第五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绿色生活类)等级奖作品

2021第五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工业产品类)等级奖作品

2021第五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1第五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工业产品类)优秀奖作品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绿色生活类)等级奖作品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工业产品类)等级奖作品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文化创意类)等级奖作品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

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文化创意类)等级奖作品

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绿色生活类)等级奖作品

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工业设计类)等级奖作品

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8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绿色生活类)等级奖作品

2018第二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