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2019级《室内设计Ⅱ》陈设艺术设计展

 室内设计INTERIOR DESIGN 2

班级:环设191、192课程:室内设计Ⅱ

指导教师:段韶华

# 老师寄语 #
Course description
本次课程的授课过程非常特殊,正值疫情期间,我们经历了线上和线下两种授课方式,一开始还有所顾虑,担心会影响到教学的效果,但是,自始至终,环设19级的同学们都对自我,有着较高的要求,在不断的努力、比拼中,前行、进步。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课程期间还是结课后,同学们还能够不断的提出问题、进行修改、调整设计,最终收获了下面展示出的成果。作为你们的专业老师,我很欣慰,相信有着这样的学习劲头,你们的未来大有可为!在接下来的专业学习中,希望你们可以继续畅游在设计的海洋中,发掘自己的兴趣和专长,设计出具有个人特色的室内外空间,提供优质的设计服务,于大众、于社会、于国家。
# 课程简介 #
Course Introduction
陈设艺术设计是一个崭新的艺术设计领域,是现代室内设计的延伸,对于烘托室内的气氛、格调、品味、意境,灯起到很大的作用,成为室内设计的关键环节。本课程中对住宅空间环境进行设计,以陈设艺术设计为设计出发点,提出陈设设计方案,展现出空间效果,对空间中的灯具与照明设计进行细化,并动手制作出陈设艺术品,以直观的方式,理解陈设艺术在空间中的作用与影响力。课程通过方案提出—空间效果—照明布局—陈设艺术品设计,几个部分内容的练习,要求学生能够对室内设计中的空间氛围进行准确的营造与定向的把握。
# 学生作品展示 #
Exhibition of Student Works
(第一篇)
CONTENTS
1

陈设意向及方案

2

空间效果展示

3

灯光照明布局

4

陈设艺术品设计

作品壹:Brightness ·光

作者:刘佳彬、卢璐彤

设计说明:本次设计将黑、白运用的恰到好处,一点点蓝在一片宁静安谧的氛围中展现出跳跃的生命力,大幅的留白,干净的线条,恰到好处的装饰,若隐若现、层次分明的无主灯设计完美的体现了现代美学。

陈设意向及方案
   空间意向图
  陈设方案
  陈设物料搭配
空间效果展示
灯光照明布局
  整体空间灯光布局
  局部灯光选配
陈设艺术品设计
陈设艺术品设计原材料
右滑动
设计说明:随着白色垃圾大规模的涌入海洋,原本幸福安逸的海洋动物却迎来了灭顶之灾,白色垃圾开始出现在海洋动物的身体内外,塑料网牢牢缠绕在动物身体上,使它们窒息,人类必须敲响警钟告诉自己白色污染危害人类。作品中材料堆叠缠绕在一起,像海洋生物被渔网缠绕窒息,进而浮上水面的感觉。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还水母一个四千五百米的深海世界。
作品贰:心灵的港湾

作者:张淑妍

设计说明:简洁明快的现代风格与崇尚自然的北欧风格相互碰撞,既有现代风格的时尚潮流又有北欧风格的自然朴实。

陈设意向及方案
  空间意向图
   陈设方案

空间效果展示

   空间效果图
陈设艺术品设计
陈设艺术品设计原材料
设计说明:《蛋壳梵高》装饰画作品以梵高割耳画为设计灵感,再运用一些废弃物如蛋壳、废弃牛仔裤、废弃包等用作原料符合设计再造主题,来表现出该设计中心思想——废弃物也能创造出美好。该装饰画运用废弃物设计出的物品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充分展现了绿色生活主题。
作品壹:精琢生活
作者:陈烁,冯尘瑜
设计说明:灰色大理石瓷砖的客厅地面使空间更加沉稳,深色材质的家具,碰撞出深沉干练的现代空间。主卧墙面,地板上的木纹与地面上的地毯,客厅橙色皮革蛋椅给了整体空间浓墨重彩的一笔。地毯与窗帘的纹理线条较为明显,陈设则多为于书籍、不锈钢(材质)与陶瓷(材质),冰冷而不失温情。
陈设意向及方案
陈设物料
    多
空间效果展示
灯光照明布局
陈设艺术品设计
陈设材料及工具
作品名称:角落里的重生设计说明:外卖中常使用一次性筷子,而一次性筷子只用一次便会扔掉,不会重复利用,造成木材大量的浪费。作品整体色调以木质的固有色为主,简洁,干净。一般房间的角落是不太使用装饰的地方,“角落里的重生”是一个建筑构造,运用了木棍的切割与叠加,以及简单集合体,木棍之间的支撑创造出不一样的形态。

作品肆 :悠 然

作者:任笑笑、周婉婷

主题来源:取自陶渊明《饮酒》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主题说明:在快节奏的生活氛围下,打造一种宁静,淡雅的生活氛围感。从灯红酒绿繁华中回到家中能感受到如悠然见南山中的自然和闲适感。

陈设意向及方案
空间意向图
陈设概念图
空间效果展示
灯光照明布局

陈设艺术品设计

作品创意说明:产品名字叫灯海,运用贝壳、沙子、纸盒等废弃材料将其制作为灯具,海洋污染日益加剧,用贝壳和沙子代表海洋,灯代表希望,在保持海洋干净的同时,我们的希望光辉才能普照大地。目的是呼吁人们利用起身边的废弃材料让它再次发挥出自己的价值,减少垃圾,才能保护海洋。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