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于“中国Figma” ,国产设计工具摹客DT全新发布!

作为一名设计师,我对国产UI设计工具这事一直挺关注,也希望市面上能出现一款更符合中国设计师需求和使用习惯的好产品。

就在前几天,摹客正式开启了摹客DT的公测计划,同时也推出了丰富的有奖公测活动。喜欢尝鲜的我,第一时间去做了体验,下面分享一下我的使用感受。(文末附参与链接)

先说工具本身

摹客DT是一款专属于设计师的UI设计工具。在页面布局上,整合了工具栏及属性面板,界面看着更加简洁。上手快速,几乎没有学习成本,体验流程顺畅,能快速进入设计状态。另外,摹客DT也能与摹客协作平台完美结合,快速完成设计协作与交付工作。

高效设计

为了快速呈现精美的样式效果,我发现摹客DT在矢量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布尔运算、贝塞尔曲线等基础功能一应俱全,另外还包含了各类常用功能,比如路径合并、轮廓化、剪刀工具等。        

摹客DT不仅提供了必备的边框、填充、内外阴影等各类细节参数,还支持高斯、背景、缩放及动态四种模糊设置,总体来说,看齐了同类产品的图层样式功能深度。

资源复用

在摹客DT中,颜色、文本样式、图层样式不仅可以一键保存为资源,还可搭配起来重复添加为组件资源。一旦资源修改后,项目中引用的所有实例将会自动更新,可以大大提升设计创作及迭代的效率,并且所有资源都能共享到团队,实现快速复用。

 实时协同

作为一款基于Web的设计工具,摹客DT提供多人实时编辑机制,再加上毫秒级的数据传递,让成员间的编辑操作即时同步,实现“无时差的协作体验。另外,设计师能在摹客创建团队并邀请同事共同编辑、实时讨论,从而快速出稿。

 

便捷功能

除了以上三点,摹客DT中还有不少实用的便捷小功能,比如旋转副本、智能分布、等比缩放等。功能虽小,却能为我们的设计工作带来诸多便利,让设计更加高效。
另外,据透露,摹客DT后期还将支持导入Sketch、Figma、XD文件继续编辑,并导出sketch格式的文件,还会开放Open API及插件机制,打造完整的生态体系,以便大家能在更多的场景使用摹客DT。

公测福利来袭 

为了践行“更懂中国设计师”这个口号,听到更多关于中国设计师的声音,摹客DT这次公测活动可以说是下血本了!

每一位参与公测计划的设计师都能领取到大额现金红包,并且还有100份Eagle终身会员等你来拿!

 

福利来啦

活动链接??

https://www.mockplus.cn/dt?hmsr=SJS 

之前我用摹客上传了很久的设计稿,现在终于可以用摹客做设计了!各位小伙伴,赶紧用起来吧
PS:公测活动内容真实有效!我们一起打造一款自己的国产设计工具!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