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元宇宙设计竞赛

图片

竞赛背景

1992年,Neal Stephenson的科幻小说《Snow Crash》中提出了 “metaverse (元宇宙)”和“ 虚拟形象(Avatar)”这两个概念。书中情节发生在一个现实人类通过VR设备与虚拟人共同生活在一个虚拟空间的未来设定中。

2020年,在新冠疫情隔离政策下,全社会线上实践大幅增长,“宅经济”快速发展,线上生活由之前短时期的例外状态成为了常态,有现实世界的补充变成了与现实世界的平行世界。线上与线下打通,人类的现实生活开始大规模向虚拟世界迁徙,人类正在成为现实与数字的两栖物种,虚拟的不再是虚假的,更不是无关紧要的。

2021年,元宇宙元年。
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生成现实世界的镜像,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经济体系,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并且允许每个用户进行内容生产和世界编辑。
元宇宙仍然是一个不断发展,演变的概念,不同参与者以自己的方式不断丰富着它的含义。

AIM挑战

我在元宇宙的家,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是否会由超多的装备与NFT藏品装点得如同一座人类文明博物馆,亦或是如同人间最Wabi-sabi(侘寂)的庭院景象?是与我们现实世界息息相关的增强现实,还是完全虚拟的时空穿越?是充满海量信息的社交时代广场, 还是慰藉自己心灵的一片港湾或一盏灯光?

AIM邀请你成为初代元宇宙建筑师,你可以将你的家设计在任何场景和任何时间,中世纪古堡,侏罗纪公园,西部世界,盗梦空间,魔兽争霸,漫威宇宙,或穿越到春秋战国,三国时代,大航海时代,火星时代,等等。

在元宇宙的世界中,当重力与资本不再成为限制建筑的首要条件,建筑是否会更回归人本?当结构与材料更随心所欲,设计师是否有更多精力关注用户的心理诉求?

身临其境,虚拟形象,家庭空间,远距离传输,互操作性,隐私安全,虚拟物品,自然界面这8个元素如何在元宇宙空间中得以体现?

我们期待充满创造力的设计师们在元宇宙环境中创建新的空间逻辑,应用场景,甚至重构元宇宙建筑与生活哲学,成为这一领域的拓荒者与奠基人。

来吧,让我们一起开启元宇宙全新的大航海时代,向那一片未知的海域全速前进!

奖项设置

*(所有奖金均为税前奖金)
图片
*本次竞赛结合数字新玩法,获奖者有机会选择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奖品「原力宝石」作为奖励,拥有多项功能和权益,也可用于珍藏和使用。

评审规则

图片

评委阵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竞赛时间表

图片

提交作品要求

2022年4月30日23:59前官网提交作品

(一)报名表(官网下载资料)
(二)作品方案
1、四张A1尺寸(841MMx594MM)的设计方案,排版构图横竖不限。成图文件以JPG格式提交 ,精度应不小于300dpi。
2、介绍视频:为使作品立意更好的呈现,本次竞赛需提交简短视频,以视频形式介绍设计理念及设计方案,形式不限,视频格式以 MPEG、MP4、AVI 为最佳。
3、参赛者请同时提交创作草图、工作照片及其他创作过程资料若干(图片为JPG格式,精度不小于150dpi)。
4、各类参赛者不限区域、平台不限、风格不限、创作时间不限、角色元素不限、场景设计不限,可以是Roblox、Second life Sandbox、Decentraland、Cryptovoxels等平台上的作品,可以是在PC或手机或平板上创作的独立数字艺术作品、也可以是可以NFT化的实体作品。
(三)提交方式
请于2022年4月30日前在AIM竞赛官网提交以上作品资料。

版权说明

资料下载

参赛报名表: 立即下载:

AIM组委会
AIM官网:www.aim-competition.com
邮箱:info@aim-competition.com
竞赛咨询: Yu 150 1319 3183

指导单位:
中民协元宇宙工作委员会
主办机构:
AIM国际设计竞赛
联合发起机构:
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AIMKIDS、启行营地教育
协办机构:
博鳌文创院
战略合作机构:
元筑科技、Metacat、iVReal、元宇宙特攻队、多马艺术、胡柚青年

 

参赛网址:http://metaverse.aim-competition.com/metaverse?l=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