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届“新非遗新故事”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大学生非遗数字文创设计获奖名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唱好文旅“双城记”,助推巴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结合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的主题活动,由四川省文旅厅和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举办首届“新非遗 新故事”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大学生非遗数字文创设计大赛。

图片

目前大赛各项评选工作已圆满结束,本届比赛以信息技术将传统非遗项目创新转化成数字文创产品为主要内容,共收到来自川渝地区近90所高校的有效参赛作品1644组,参赛学生人数达4000余人。其中视觉传达设计类1228件、交互设计类84件、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类332件。前后经过65名专家的评审及公示复核工作,评出优秀奖250件,约占总作品数的15.21%,三等奖145件,约占总作品数的8.82%,二等奖36件,约占总作品数的2.19%,一等奖19件,约占总作品数的1.16%。作品总获奖率约为27.37%。
受疫情影响,比赛的颁奖典礼拟定在2022年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活动期间举行,现场将颁发纸质获奖证书,现将比赛全部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