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关于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

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由克劳德·诺布斯(Claude Nobs)于1967年在瑞士创立。多年来一直是全球音乐界不容错过的顶级盛事,是无数經典和传奇表演的诞生地,也是全球音乐节的榜样和灵感来源。其一年一度的海报创作更是艺术届的重要活动,I ❤️NY 的设计师Milton Glaser,艺术家Keith Haring,音乐家David Bowie ,国际知名插画师Malik Favre等都曾为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制作海报。

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2021年首次来到中国,并于10月5-8号在杭州成功举办。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旨在建立一个全新独特且开放的国际性的文化社区和平台,欢迎来自不同音乐流派的乐迷,包括流行、爵士、摇滚、古典、蓝调、民俗、说唱、电音等等,与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节55年的多元化精神融合一起。

大赛背景

“桥” - 音乐家与乐迷的沟通之桥;不同乐种的融合之桥;东方与西方的文化之桥;线上音乐数字化与线下现场音乐之桥;走出疫情回归正常生活之桥;从瑞士的蒙特勒到中国的杭州的友谊之桥...

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简称蒙特勒中国,MJFC)正式启动2022年度海报设计比赛,参赛者将以 “桥 - Bridges” 为主题设计海报,每个参赛者限定提交1份设计。

所有参赛者将有2个月时间创作并递交参赛作品,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评审团将选取1张最终获胜作品与20张优秀作品参与随后的海报展览。

一、时间安排

征稿时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1日(北京时间)

获奖公布:2022年3月24日

二、奖项与机遇

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评审团将评选出20张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与历史悠久的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的历年海报一起在随后的海报展览上展出,展览时间与地点将不日公布。

及后,通过专业评选及公众投票,最终获胜作品将成为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2022年年度海报,并以 50×70 厘米的格式印刷,在音乐节国际网络,音乐节小程序与音乐节现场销售。每售出一张海报,艺术家将获得 20% 的纯销售额佣金。这张年度海报还将引领2022年音乐节的总体设计风格。

最终获胜作品的设计者将获得
1. 现金10,000人民币
2. 瑞士国际航空提供的两张机票礼券(总价值2,000瑞士法郎, 约合14,000人民币),可用于兑换瑞士国际航空下飞往全球50个国家或地区超过100个目的地的航班)

20名优秀作品的设计者将获得
1. 2022年蒙特勒(中国)爵士⾳乐节套票一份(可免费观赏2022音乐节所有演出)
2. 海报展览参展资格

最后,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将向所有20位优秀作品的设计者颁发艺术荣誉证书。

三、评委

Sarah Kenderdine 瑞士洛桑理工大学教授
William Figliola 欧洲著名收藏家&意大利艺术基金会创始人
Viviane Rychner-Raouf 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节&蒙特勒艺术基金会秘书长
张有待 中国著名DJ&LoveRadio 联合创始人
张辽源 中国美术学院自由艺术工作室主任
高家波 艺术家&Oneplus艺术中心创始人
欧镇江 著名设计师&香港意汇商业设计创始人

四、参赛条件

本比赛面向任何现在中国境内居住的从事视觉艺术工作的艺术家(例如平面设计师、插画家、画家和摄影师)以及任何视觉艺术或设计专业的大专以上学生开放。参赛作品必须以本人名义独立提交。海报可以通过任何媒介(数字、插图、手绘、摄影等)制作,但须以邮件方式提交。

格式:50 x 70 厘米 (纵向)
文档:300dpi的jpg文件
海报中必须出现的文字 (中英文或任选其一,字体不限)
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 2022
Montreux Jazz Festival China 2022
(请勿出现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商标或任何其他商标)

附加提交材料
设计者高像素照片及个人介绍(中文,不超过250字)
设计理念介绍(中文,不超过500字)

递交方式
请将参赛作品及其他材料电邮至:info@montreuxjazzfestivalchina.com

五、海报展览

评选出的20位优秀作品将与历史悠久的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的历年海报一起展出

*有关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的海报介绍,请参照以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OnJgsoy17ITCaZposhylw

六、法律信息

肖像权
参赛者必须确保,在提交文件之前,他们已获得使用其作品中出现的个人图像的许可,如有必要,还必须获得其父母或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的许可。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不对与作为比赛一部分提交的作品有关的不合规图像权利问题负责。

内容和限制
包含政治、种族主义、色情、暴力、淫秽或伤害性内容的设计将被拒绝。参赛者必须确认作品为原创,并已查明图片来源,以免抄袭,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通过参加比赛递交作品,即表明参赛者同意其作品在活动的各种传播和宣传材料(印刷、在线和多媒体文件)中被重复使用。

知识产权
提交的设计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并且不得包含其他受版权保护的媒体(海报、广告、照片等)的图像,除非已获得权利人的许可。参赛者和获奖者的个人数据将根据数据保护规定进行处理。

比赛规则范围
规则适用于所有参赛者。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有权取消任何不完全遵守这些规则的个人的比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