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国建筑师协会AIA建筑奖获奖作品

2022年的AIA建筑奖获奖项目已于近日公布,该奖项由美国建筑师协会(AIA)设立,旨在表彰最佳当代建筑,这些项目突出表现了建筑和空间改善我们生活的多种方式,故评选不受预算、规模、风格或类型方面的限制。

教育项目在今年的评选中很常见,其中包括各种建筑类型,例如纽约市的新 Shed 艺术空间和 Perkins & Will 在马萨诸塞州 Billerica 的公立高中设计。

以下是完整的获奖者名单。

01.

#普林斯顿大学安德林格能源与环境中心

新泽西州/普林斯顿

Tod Williams Billie Tsien

新中心的两侧由一堵最初由 McKim, Mead & White 于 1911 年设计的砖石墙围住。现在常春藤覆盖的墙激发了大家进入花园的概念,中心交织了一系列路径、庭院和三座三层建筑融入景观。整体设计使中心能够包含一个大型而敏感的项目,同时仍然尊重现有的校园生活。

02.

#比尔里卡纪念高中

马萨诸塞州/比尔里卡

Perkins & Will

这是被我们称为“在展望中反思”的设计概念——尊重过去,面向未来——这一理念贯穿了整座建筑、细节和品牌形象的设计。学校向人们展示了纯粹的设计如何引发深度的思考,以及我们如何,一起,被改变。

03.

#Thaden 学校的住宅建筑

阿肯色州/本顿维尔市

EskewDumezRipple

家庭建筑是校园内所有学生活动的中心,反映了整个学生的身体。项目设计的中心是使用标准方法和材料手势来产生不寻常的建筑结果。该团队采用了住宅设计中常见的技术,为开放式平面图提供了门廊和庭院。屋顶的缓坡在中心达到 38 英尺,包围了餐厅空间。设计灵感来自周边地区。乡土建筑体现在带有板条和板条外墙和全木结构的建筑中。

04.

#肯达创新可持续设计大楼

佐治亚州/亚特兰大

Miller Hull Partnership
设计灵感来自美国南部当地的门廊。该项目为校园重新构想了这种地域性的无处不在的建筑元素。更新的门廊实现了传统的功能,即在建筑物周围营造凉爽的微气候,并模糊室内和室外的界限。此外,门廊被用来满足Living Building Challenge的严格要求。光伏顶棚创造了该建筑超出100%的能源需求,并能积累足够的雨水来满足建筑中100%的用水需求。

05.

#南密西西比大学海洋教育中心

密西西比州/海泉市

Lake|Flato Architects与Unabridged Architecture合作

该中心体现了与海洋环境相协调的可持续沿海建筑技术。该教育设施包括室外教室、实验室、行政办公室、集会空间、展览区和人行天桥,研究人员在这里能了解密西西比州具有生态学意义的河口和潮汐湿地。

06.

#梅尼尔绘画艺术馆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

Johnston Marklee

梅尼尔绘画艺术馆 (MDI)位于Menil收藏馆占地30英亩的校园内。MDI位于校园的中心,毗邻Cy Twombly展馆,嵌套在历史悠久的平房中,也正是这些平房构成了这一艺术社区的结构。MDI的设计尊重亲密和直接参与艺术的传统,这是梅尼尔大学制度特征的基础。这座新建筑坐落在公园般的环境中,兼具住宅和博物馆的规模,低矮、细长的轮廓与校园的历史建筑融为一体,同时标志着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07.

#Richardson Olmsted Campus

纽约/布法罗

Deborah Berke Partners, with Flynn Battaglia, Goody Clancy

该项目将建筑杰作——已被废弃已久的前布法罗精神病院——复兴为独一无二的精品酒店会议和活动中心,以及布法罗建筑中心。这座拥有 140 年历史的前州立医院设施最初由 HH Richardson 设计,景观设计由 Frederick Law Olmsted 和 Calvert Vaux 负责,于 1986 年注册为国家历史地标,被视为 19 世纪建筑的伟大瑰宝之一。一个新的玻璃入口展馆将建筑重新定位到修复后的奥姆斯特德景观。

其轻盈、透明和现代的建筑语言与理查森的砖石建筑形成鲜明对比。到了晚上,新增加的建筑像灯笼一样发光,而被照亮的塔楼则从远处给这座建筑增加了一种存在感。建筑物的巨大规模得以保留,包括宽敞、光线充足的走廊。以前的小病房合并成现代客房。作为重建大型综合体的催化剂,该项目是如何将庇护建筑(全国有数十座)重新用于当代用途以增加其社区的模型。

08.

#The Owsley Brown II History Center

肯塔基州/路易维尔

de Leon & Primmer Architecture Workshop

Owsley Brown II 历史中心是一个新的 30,000 平方英尺的结构 - 统一校园扩建的一个组成部分,其中包括翻新的弗格森大厦、相邻的马车房和一个新的公共广场。通过在视觉上向社区展示其内部功能并强调使用分层的当代建筑技术,新的历史中心与弗格森大厦的密集砖墙和小孔形成了深思熟虑的空间对比。该设计以编程方式结合了多用途活动空间,同时将菲尔森的档案存储容量增加了一倍。

09.

#The Century Project at the Space Needle

华盛顿州/西雅图

Olson Kundig

太空针塔最初是为 1962 年世界博览会而建造的,现已成为太平洋西北部的国际标志和西雅图的象征。太空针塔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建成,以乐观和可能性的态度为未来指明了方向。在其 55 周年之际,太空针塔再次通过世纪计划展望未来,这是一项重大的重新设计,将通过为未来 50 年创造新的游客体验来保留太空针塔的遗产。

新设计包括世界上第一个餐厅层的旋转玻璃地板、观景台上带有一体式玻璃长凳的落地玻璃屏障、一个新的钢和玻璃楼梯以及一个连接所有三层楼的玻璃地板眼睛,并经过修改整个针的“顶层房子”的内部。太空针塔新增的透明感延续了 Olson Kundig 长期以来对打破内外界限的兴趣,将重点带回到针塔最初的指导原则:提供无与伦比的城市景观。

10.

#The Shed

纽约

Diller Scofidio + Renfro in collaboration with Rockwell Group

The Shed 由 Diller Scofidio + Renfro 建筑事务所联合 Rockwell Group 共同设计,带有滑动外壳的建筑结构可以围成一块室内表演空间,把空间扩大一倍,变化的空间布局呼应着其内部发生的流动性跨学科创作和表演。当空间扩张时,内部表演空间不规则地延展开来,由三面裸露的支柱和主楼的玻璃幕墙所架构。

11.

#美国驻伦敦大使馆

英国/伦敦

KieranTimberlake

建筑本身是一个透明的水晶立方体,位于两层柱廊的顶部,将其定位为九榆树的心脏。它的形式唤起了两国的力量,它的高性能立面说明了透明度和光线。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