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壹嘉壹杯”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主题:家居用品创意设计

一、主办单位

广州壹嘉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网站投放-参赛范围

二、参赛作品范围

包含但不限于:智能家居、家用电器、生活家具、电子数码、厨房卫浴、老年用品、母婴用品、办公用品等。

三、参赛者范围

(一)国内外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艺术设计、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院校的教师和学生;
(二)国际、港澳台、内地设计公司的专业设计师/独立设计师;
网站投放-奖励办法

四、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一)金奖1名:奖金10888元,另颁发荣誉证书;
(二)银奖3名:奖金6800元,另颁发荣誉证书;
(三)铜奖6名:奖金3800元,另颁发荣誉证书;
(四)入围奖20名:奖金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五)优秀指导教师奖1名:奖金2000元,另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奖励:
1.对获奖者及团队推荐给广州壹嘉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优先聘用;
2.编制获奖产品作品集,在国内外展销会上进行展示、推介,为产品提供高品质的展示宣传平台。
注:所有奖金为税前金额
网站投放-日程安排

五、大赛日程安排

(一)报名及作品提交日期
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
(二)获奖结果公布
2022年5月30日,以公众号、网站、电话等方式公布获奖结果。
大赛时间安排及具体实施内容如下:

时间内容 步骤 具体内容
2022.03.01—
2022.04.30
参赛报名
提交作品
(1)提交设计稿,初赛采取设计图作品审查
(2)初审评委依据评审标准进行审查
2022.05.20 专家评审 (1)公布参赛获奖作品
(2)公布入围作品
2022.05.30 颁奖盛典 (1)作品展览

网站投放-设计要求

六、参赛作品设计要求

1.产品造型创新:
相比市场同类产品在造型设计上创新且美观舒适、符合人机工程学。
2.产品功能创新:
产品功能设计可融入一些新概念、新功能、新技术,具有一定的科技感和技术含量。
3.CMF及其他创新性:
可采用新材料、新工艺与新配色等,实现产品升级换代。
4.产品设计可实现性与可生产性:
所有创新应基于结构功能/材料工艺等的可实现性与可生产性,能用于工业化生产,生产成本被消费者接受。
5.产品设计合法性: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且未参加过其他比赛,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或有悖于社会道德和风俗的内容。
网站投放-参赛流程

七、参赛办法与流程

(一)报名形式
1.个人参赛:报名表(附件1)
2.团队参赛:5人以内 报名表(附件1)
(二)提交内容
1.报名表(附件1)Word电子版及扫描/拍照版各1份,报名表和作品(附件2)一同发送;需包含参赛者手写签名及准确的身份信息,不符合要求的报名表,将和作品一同作无效处理。
2.A3展板(附件2)纵向版面(297mmx420mm)1-2张;图片jpg格式,精度300dpi,文件大小不超过5M。
3.A3展板内容包括: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细节效果图、配色方案、尺寸三视图、使用情境图、CMF分析、设计说明、参赛者姓名与单位等。
(三)提交方式
将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及扫描版与A3纵向版面(附件2)、模型源文件打包压缩为rar格式。
团队参赛压缩包文件命名为“作品名称+指导教师姓名”
个人参赛压缩包文件命名为“作品名称+设计师姓名”
发送至大赛官方邮yjykj@foxmail.com
网站投放-评奖标准

八、评奖标准

1.创新性:占50%;
具备新颖性、独创性,符合现代审美。
2.舒适性:占25%;
安全、舒适,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
3. 产业化可行性:占20%;
具有市场价值、技术可实现性、充分考虑产业需求,在现代制造技术与合理成本的条件下,具有批量投产的可行性;
4. 版面完整性:占5%;
能清晰传递设计意图、展示版面综合表现力。

九、大赛评委会成员

评委会成员包括行业专家、设计师和经销商等。
网站投放-知识产权

十、参赛作品知识产权

(一) 知识产权归属
1.大赛的金、银、铜及入围奖作品(获奖者须提供3D打印模型与原始设计相关文件)的知识产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在作品展出前进行获奖作品的专利申报。对于获奖作品,获奖者不能转让、出版、参加展览等,否则,主办单位有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展示、出版和宣传的权利。主办单位享有对获奖作品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本次大赛获奖作品的设计方案进行宣传、出版、展示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转让,否则,主办单位有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3.参赛者严禁抄袭或仿冒别人的产品或设计作品。一旦发生参赛者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与他人就参赛作品存在知识产权争议问题,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因参赛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导致的法律责任全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并赔偿因此给主办单位造成的损失。
(二)争议处理
1.如参赛者之间因为参赛事宜或参赛作品发生任何争议,首先应当协商解决;
2.如果参赛者各方无法自行解决争议,则主办单位可以从中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各方自行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3.如其他方对参赛作品提出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则由参赛者自行处理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注: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广州壹嘉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有。

十一、参赛咨询与服务

大赛官方邮箱:yjykj@foxmail.com
咨询微信:
微信

广州壹嘉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2年3月1日

 

点击下载:参赛报名表(附件1)

点击下载:A3展板 (附件2)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