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淮南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包装设计征集大赛

为充分挖掘淮南自然、文化资源,激发全民文化创意热情,研发高品质的文化旅游商品包装,培育淮南文化旅游品牌,现征集文化旅游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后期将开发一批具有原创性、艺术性、便携性和实用性特点的文化旅游商品。

一、征集主题

创意设计赋能文化旅游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

三、征集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国内外艺术家、设计师、院校师生、相关单位及个人征集概念及实物设计作品,同一作品不可重复参赛。

四、征集类别

反映具有淮南地域特征、文化符号,体现淮南文旅资源特色和人文魅力的旅游商品设计、包装设计。

1.按用途分类:工艺美术类、日常实用类、红色文化类、非遗文化类、生活艺术类、车载饰品类、风味特色食品类等。

2.按材质分类:陶艺制品、石质制品、金属制品、木制品、皮制品、角制品、编织品、刺绣、服装布艺等。

3.按地域文化分类:(1)楚汉文化类(如:以楚汉文化为文化元素进行设计);(2)豆腐文化类(如:以豆腐文化为文化元素进行设计);(3)淮河文化类(如:以淮河风光、民俗文化等为文化元素进行设计);(4)淮南子文化类(如:以淮南子文化为文化元素进行设计);(5)自然生态文化类(如:寿州古城、八公山、焦岗湖、安丰塘等自然生态为文化元素进行设计)。

五、设计要求

征集作品既可以是单件,也可以是系列作品。

1.原创性:具有淮南地域文化特色和文化元素,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识别度与收藏价值高。

2.创新性:设计新颖、独特、时尚,易被不同年龄段人群接受;运用高新技术,创意赋能传统工艺。

3.艺术性:造型美观,工艺考究,选材合理,视觉冲击力强。

4.实用性:与居家、出行、康养、休闲娱乐相关联,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5.便携性:易于存放、便于携带。

6.市场性:绿色环保,经济实惠,具有生产可行性、市场经营和网络传播的较好效益,有进一步深化设计的潜力。

六、征集须知

1.登陆http://wlj.huainan.gov.cn下载《淮南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包装设计征集大赛报名表》,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报名表格。参与者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个人参加或单位参加”。

2.参与作品为2022年3月1日前未上市销售或未生产用于盈利的作品。

3.参与作品设计图版面上不得出现与作者身份有关的信息提示,以确保本次征集的公正性。

4.参与作品无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如因抄袭导致的法律责任由参与者自负,主办方有权单方面取消其参与及获奖资格。

5.参与作品入围后即被列入待开发目录,获奖作品纳入重点开发名录。在入围之日,作者须与主办方签署相关知识产权合同,如作者拒绝签署知识产权合同,则视为放弃入围资格,即后续应征作品递补。

6.凡应征作品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7.本次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所有。

8.本公告及其他未尽事宜由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解释。

七、稿件要求

1.作品需提供设计方案:效果图、线稿、三视图(正面、背面、侧面)、名称以及创意设计说明(含基本结构和尺寸、材质、功能等)。

2.设计稿要求:规格为A4(297mm*210m)尺寸,格式为JPG图片,精度为300dpi,每张图片不小于3M。

3.效果图表现:形式不限,手绘或计算机等能清晰表现设计者的设计思路即可。

八、提交方式

1.参加征集者请于 2022年5月31日17:00前,将设计的作品及报名表格(Word电子版和扫描件)和作者身份证扫描件(以单位参加的提交营业执照扫描件),发送到征集邮箱2461990867@qq.com“设计征集活动”字样。

2.单位、个人参与作品数量不限,提交多个作品请分类发送。

3.联系人:朱传艳

4.联系方式:0554-6664593

九、征集流程

1.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2022年5月31日

2.作品评定时间:2022年6月

3.成果应用洽谈时间:2022年6月底

十、评选规则及奖项设置

1.邀请从事艺术设计、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作品整体设计、创新创意、地方特色、制作工艺、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量化评分。

2.评选结果将通过淮南文化和旅游局官方网站http://wlj.huainan.gov.cn公布。

3.拟设立一等奖1个(奖金20000元)、二等奖2个(各奖10000元)、三等奖3个(各奖1000元)、优秀奖20个(各奖旅游背包一个)。

(注:以上奖金为税前金额,个人所得税由主办方预扣预缴。)

 

 

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3月2日

 

 

点击下载大赛相关附件.docx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