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太魏路黄河文化长廊项目设计方案征集通知

图片

为促进永靖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蓝色黄河•阳光永靖”县域文旅品牌,以引导文旅市场消费,满足游客高品质游览需求,现就永靖县太魏路(太阳岛至魏家坡)黄河文化长廊项目沿线挡土坡墙面文化景观设计方案进行征集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永靖县黄河三峡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永靖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甘肃省文化产业规划设计院

协办单位:兰州大学艺术学院

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甘肃旅游智库秘书处

二、参赛对象

企业或设计工作室设计师、自由设计师、院校设计相关专业师生,均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报名参赛。

三、作品设计要求

永靖县太魏路黄河文化长廊项目挡土坡墙绘设计紧紧围绕3个驿站及驿站周围墙面展开。在11.68公里的挡土护坡中,以“九曲黄河”、“丝绸之路”为主要连接线;以“河湟文化”、“丝路精神”、“红色文化”、“敦煌文化”为主要阐述重点;从历史发展延续、民俗文化演绎为切入口,从起点太阳岛至终点魏家坡贯穿以上主题,从而将挡土坡墙面以此为依据设计始终。设计施工中要求每一个主题驿站周围挡土坡墙面需设计要素统一、艺术语言统一;挡土坡墙面设计色调应与水库周围环境色调一致,与当地城市色调协调,做好设计与生态的修复及相互辅助。

四、参赛方式及要求

提交的作品内容:

1、参赛报名表(请登陆“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公众号”下载填写),参赛者务必如实填写报名表上各项信息,包括联系方式、设计说明。若以团体名义参赛,请填写团体各成员姓名。

2、永靖县太魏路黄河文化长廊挡土坡墙面设计效果图1张:所有设计效果图(所有稿件为白描稿件)横向排版于一张A2(420mm×594mm)规格版面内,文件格式为*.JPEG,分辨率为350dpi,图片大小不超过5M,并标明主要设计尺寸。效果图是主要评分内容,效果图要清晰明了。并以“效果图-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图片。

3、三维场景效果图1张:要求配合水库周围环境,与当地县域色调相协调。文件为A2(420mm×594mm)规格横向排版,格式为*.JPEG,分辨率为350dpi,图片大小不超过5m,以适合印刷等制版要求。效果图要求配上设计说明,并以“效果图-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图片。

五、参赛及作品提交方式

1、自愿参赛、免费报名。

2、提交将以“单位名-作者姓名-手机号码-作品名称”命名的电子压缩文件发送至邮箱:1282598111@qq.com

3、邮件标题注明“单位名-作者姓名-手机号码-作品名称”。

4、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4月10日24:00

六、禁止规定(违反此项将视为自动弃权处理)

1、禁止平面效果图规格大于或小于420mm x 594mm(A2);

2、禁止平面效果图是竖向;

3、禁止在参赛作品的正面书写姓名;

4、禁止压缩文件名格式不按要求署名。

七、奖项设置

作品评审由主办方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按照投稿要求对征集参赛作品进行初审,选出入围作品60件(组);最终获奖作品由主办方组织业内专家从入围作品中评出,其中:

1、各主题分设奖项如下:

金奖1名,奖金15000元(税前),

银奖2名,奖金各8000元(税前),

铜奖3名,奖金各3000元(税前)。

优秀奖20名,颁发证书。

2、大赛整体组织奖设置:

优秀组织奖5名,奖金各3000元(税前)。

所有入围作品通过网络将面向社会公布。

八、知识产权约定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具有作者独立知识产权的、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一稿多投)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否则,主办方有权在本次设计大赛任何阶段取消其参赛资格,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及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2、参赛作品若被组委会采纳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其外观及技术参数等涉及调整的相关事宜由主办方与作者进行协商确定。

3、主办方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示等非商业活动。

4、获奖作品由主办方永久收藏。

5、以上时间安排如有变动,以主办方发布的消息和通知为准。

6、主办方保留对比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九、大赛咨询及联系方式

单位:甘肃省文化产业规划设计院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704号

电话:0931-8659799

联系人:张女士

点击下载:永靖县太魏路黄河文化长廊项目设计大纲

点击下载:永靖县太魏路黄河文化长廊项目设计大赛报名表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2022年3月15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