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一届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现代轻工纺织专项赛

一、 大赛名称

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现代轻工纺织专项赛

二、 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新设计・新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围绕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聚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核、立柱、强链、优化布局、品质、培土”等“六大工程”,加快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以设计引领制造和消费,积极发挥工业设计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打造“广东设计”品牌,促进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创新聚集区建设。

三、 参赛范围

本届大赛实行开放办赛,国(境)内外企业、机构、院校、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参赛,国籍、户籍不限,但同一作品不可重复参赛。所有参赛作品原则上须是2020年7月1日后完成的原创作品,且具有完全的知识产权和较强的可产业化特质。现代轻工纺织专项赛作品征集范围包括:纺织服装、服饰配件、塑料、皮革、箱包、鞋、日化、五金工具、造纸、印刷等。

四、 大赛组别

本届“省长杯”现代轻工纺织专项赛分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两个组别。

产品设计组。面向已量产和已开发产品。

概念设计组。面向未量产、未投入市场的概念设计作品。

五、 网络报名流程

第一步 网站登陆并注册登陆省长杯官方网站:http://gcup.gdut.edu.cn选择所在赛区:我要参赛→省直赛区→现代轻工纺织类

首次登录请先注册,并确认账号密码

第二步 填写参赛信息

选择参赛组别(勾选):□产品设计组 □概念设计组

选择参赛形式(勾选):□个人 □团体(企业) □团体(设计机构) □团体(联合参赛)

填写参赛信息

填写作品信息

填写“主创设计师”与“团队成员”材料

第三步 完成参赛

资料填写完毕后获得参赛编号,并由系统自动生成参赛报名文件下载并打印参赛报名文件,签字及盖章(团体)后,扫描并上传到系统指定位置已填报内容,在截稿日期前均可修改。截稿后,视为全部完成参赛。所有上传及填写内容将不可更改。

六、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承办单位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

广东工业大学

(三)现代轻工纺织专项赛秘书处

现代轻工纺织专项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秘书处设在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七、时间安排

(一)2022年5月31日前截止报名;

(二)2022年6月底前初赛;

(三)2022年7月底前复赛;

(四)2022年8月决赛;

(五)2022年9月成果展及颁奖。

八、荣誉和奖励

(一)复赛

从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各按20%的比例评出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同时分别评出现代轻工纺织专项赛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复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复赛和决赛的所有获奖作品由省工信厅颁发“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奖杯和证书。

(二)决赛

决赛的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按照总赛组委会对外发布的细则为准。

九、组委会联系方式

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曹苇

手机:13560333772

邮箱:1337596975@qq.com

请参赛者于5月31日前http://gcup.gdut.edu.cn网上报名系统(请选择省直赛区”、“现代轻工纺织类”)进行报名
相关:

2022第十一届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及广东设计周活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