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七届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展征稿

图片
图片

主办方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

菠萝圈儿(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奖项设置

本届插画奖共设60位入围席位,其中:
金菠萝奖(1名) Ananas Grand Prix 
奖牌及证书一份,受邀参加2023年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主办方提供展期酒店住宿及经济舱往返机票)或兑换奖金RMB 10,000元(税前)。获奖作品经由组委会推荐给31家合作出版机构,作品出版后可使用“金菠萝奖”定制奖章
中国原创奖 (1名) Illustration of China 
获奖证书一份,奖金RMB 5,000元(税前),作品经由组委会推荐给10家重点合作出版机构。
评委会大奖 (3名) Grand Jury Prize 
获奖证书一份,奖金RMB 5,000元(税前)
新人奖 (3名) New Talent Prize 
获奖证书一份,奖金RMB 2,000元(税前)
入围奖 (52名 )Finalists Prize
获奖证书一份
*所有获奖者及其入围者作品将汇编入《2022年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展年鉴》中。*依据中国税法,奖金需在境内缴纳个人所得税。

征稿对象

○18岁及以上,不限专业;
○征稿面向全球插画师及艺术家、艺术院校学生,同时欢迎出版社、工作室以机构名义投递作品。

征稿时间

○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1日
作品要求(请务必仔细阅读)

○ 作品创作题材与手法不限;
○ 投稿作品必须是适合于出版/展览的插画作品,已出版或未出版作品均可,且投稿作品必须完成于/首次出版于2020/2021/2022年;
○ 投稿作品须为同一系列的至少5张作品,如出自同一本书或基于同一主题的创作;同时为了获得更好的现场展出效果,建议每组作品的5张画尺寸和版式尽量统一;
○ 每位投稿者可提交多组作品,但为了不影响最终奖项评选的公平性,组委会将选择初评时每位插画师排名最高的一组作品进入决选和现场展出;

○ 严禁抄袭、复制盗用他人作品。

○ 投稿作品格式需满足以下三点要求:

1. 作品格式为jpg/psd;

2. 清晰度不低于300dpi ;

3. 色彩模式为CMYK;

参赛须知(请务必仔细阅读)

○ 插画艺术家本人请下载「个人版报名表」为作品报名;艺术院校、出版机构、插画工作室及创意内容公司为其插画艺术家作品报名请下载「机构版报名表」;
○ 报名表中的作品介绍是对每张作品的说明补充,请进行少于150字的简明阐述;如果希望分享你的创作过程、灵感来源等,可以补充写在邮件正文里;
○ 投稿作品文件命名为:作品名+序号如:安徒生童话1,安徒生童话2,安徒生童话3……
○ 投稿邮件标题为:作者名+作品名+是否出版(已出版/未出版)如:王小小+安徒生童话+未出版

参赛方式

○ 关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插画展」,下载报名表;

○ 填写报名表,上传投稿作品;
○ 将报名表与投稿作品一起通过邮件附件发送bibf@ananas.com.cn

*收到报名确认邮件即代表报名成功,如作品入围将收到组委会邮件通知。

赛事时间轴

2022年3-5月 作品征集

2022年5月 评委阵容公布

2022年6-7月 入围及奖项评选

2022年7月 入围名单公布

2022年8月 获奖者公布 & 线下展览

*最终各项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为准,如有变动,组委会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知识产权声明

作品提交者保证是参赛作品的作者,对所提交参展的作品拥有合法知识产权及相关权利。作品内容不侵犯他人的合法权利,不存在违反法律规定的内容,否则对发生的任何纠纷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作者授权BIBF及菠萝圈儿(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菠萝圈儿”)为了推广宣传的目的,可以由BIBF及菠萝圈儿自行或者许可第三方永久免费的以复制、出版、信息网络传播、展览、发行、改编、收藏以及其他BIBF及菠萝圈儿认为必要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使用和传播。

对于尚未出版的获奖作品及参赛作品,菠萝圈儿享有优先出版权以及代理出版权,双方另行签订合同约定授权内容。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