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六届“James Fabric”杯休闲装创意设计大赛

James Fabric”杯纺织服装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搭建了以时装设计、时尚图案、企业对接等多领域交叉为特色的服装类专业赛事平台。大赛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参赛作品的专业性、原创性、时尚性,强调在深度理解主题内容基础上,以文化创新提升设计内涵,着重突出商业价值和市场潜力,旨在发掘优秀设计人才,从而打造专业、多元、全面的设计师交流与企业合作平台。经研究,2022年继续举办第六届“James Fabric”杯服装创意设计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江苏占姆士纺织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二、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万物有灵”。朱光潜在《人间至美》中提到:“万物有灵且美,刹那间自有终古,微尘中自有大千。让此时,此地,此身,像草木虫鱼一样,顺着自然所赋予的本性,探寻至真、至善,走过至美的人间。” 打破艺术、时尚、工作和生活的陈规,通过对自然的抒写,对万物生灵的思索,还原生命的纯粹和本真。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 初赛1、初赛设计作品征集截止日期:2022年6月20日。2、初赛作品评审:2022年6月底。

第二阶段 决赛

3、入围作品公布及成衣制作:2022年7月初-9月初。

4、决赛作品评选及成衣设计类实物投票:2022年9月中旬。

四、参赛对象

  国内外优秀服装设计师、设计院校师生、服装爱好者等。参赛者年龄、职业不限。

五、大赛内容

1、大赛产品类型限定为休闲装,每个系列作品限指导教师1名,选手1-3名。2、报名流程(1)报名表可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官网、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占姆士江大面料设计与应用研究所”、占姆士流行趋势网www.jamestrend.com下载。

(2)参赛选手将电子版报名表、设计方案PPT、作品汇总图片(三者缺一不可),于2022年6月20日前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jnzhanmushi@163.com,命名方式为:选手单位-姓名-作品名称;纸质报名表、作品集和作品汇总图(三项缺一不可)于2022年6月20日前邮寄至大赛组委会指定地址。

3、作品要求:

注:(1)参赛获奖选手优先获得占姆士企业实习与就业机会。(2)初赛入围作品实物制作可选用江苏占姆士纺织有限公司面料,占姆士提供一定面料支持,面料参考网站:http://www.jamestrend.com

(3)版权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个人原创作品,不得一稿多投,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有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构成对第三方的侵权包括但不限于版权等,由参赛者承担对第三方的侵权责任,若造成主办单位损失的,参赛者应负责赔偿。

(4)所有参赛材料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主办方有权无限期对参赛期间制作的影像视频进行复制、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摄制、改编、汇编及选手享有的其他著作权;获奖作品所有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对获奖服装有权进行展览、表演等展示活动。

(5)往届入围决赛选手不可再次参赛。

(6)所有奖项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行承担。

(7)本赛事相关事宜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2022第六届“James Fabric”杯休闲装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A407室联系方式:

张老师 18352525987

吴老师 18861820139

投稿邮箱:jnzhanmushi@163.com

 

点击下载附件1:2022“James Fabric”杯休闲装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

点击下载附件2:设计方案PPT提交模板

点击下载附件3:作品汇总图片提交模板

相关: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