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八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

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组委会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针织时装分会

浙江省羊毛衫协会

合作伙伴

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桐乡濮院羊毛衫职业技术学校

浙江嘉兴市蒂维时装有限公司

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

厦门市鑫恒荣服饰有限公司

浙江千圣禧服饰有限公司

嘉兴博伦时装有限公司

嘉兴例曼服饰有限公司

嘉兴羱羊服饰有限公司

浙江东企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信诺服饰有限公司

江苏鹿港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南冠科技有限公司

UPW Ltd

穿针引线网

二、大赛主题

无限 Boundless

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拟?

无畏于界限,无畏于维度,无畏于现实;

去尝试、去创造、去迎难而上,打破屏障的强烈渴望,打通历史与当下、现实与虚拟界限。

多维度、多感官、沉浸式的新形态展现出有限时空里的无限可能。

是艺术,是科技,也可能是针与线的碰撞...... 

三、作品要求

1、自主命题,契合大赛主题,富有设计创新并贴近消费市场,提倡以多种类型的纱线复合进行设计制作,鼓励作者关注国际流行趋势,注重色彩搭配及应用。

  1. 职业组要求

设计师从事相关设计工作,能够提供公司任职或独立设计师从业在职证明,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包含),国籍、地区不限;设计作品应更为注重市场性创意与商品化特性相结合。

  1. 院校组要求

设计师为院校在校学生,年龄要求28周岁以下(包含),国籍、地区不限;设计作品应更为注重发散性思维与概念性延伸相结合。

2、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原创设计且未公开发表的作品,禁止一稿多投,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将取消作者参赛资格。

3、设计系列针织时装(男/女/童装不限,每系列4套,男女童装不可混搭,钩编服装不列入参赛范围;横机针织面料可以与其他面料拼接,但其中横机针织面料不能少于80%),要求作品系列完整,服饰配套齐全。一个作品作者限1到2人。

4、初赛投稿作品需要按照标准模板提供。初赛作品效果图为JPG格式电子稿,所有作品应在一张图片内,图片中不得体现作者姓名及单位,作品像素应为2480*3508(即横向A4纸尺寸210mm*297mm,分辨率300dpi),画稿文件名为作品名称。选手投稿时除效果图、款式图外,必须同时附录针织工艺说明、组织结构说明,横机机型针型明确说明。

5、决赛制作成衣规格参考:

男装模特标准:身高185-190CM,胸围 103-106CM,腰围76-83CM,臀围90-100,中国鞋码43、44码;女装模特标准:身高175-180厘米,胸围84-86厘米, 腰围60-65厘米,臀围88-92CM,中国鞋码38、39、40码。童装模特标准:身高115-125CM。

注:决赛作品需进行成衣制作,主办方将提供纱线赞助针织部分必要的技术支持,如果作品为需要搭配的单件针织作品,设计师需自行解决整套走秀作品的搭配问题(如作品为针织上衣,设计师需自行搭配下装)。

四、奖项设置

职业组(8组作品入围决赛)

金奖1名:奖金100000元(大写壹拾万元整)+100000元创业资源支持

银奖1名:奖金20000元(大写贰万元整) +20000元创业资源支持

铜奖2名:奖金10000元(大写壹万元整) +10000元创业资源支持

优秀奖4名:奖金5000元(大写伍仟元整)

院校组(12组作品入围决赛)

金奖1名:奖金100000元(大写壹拾万元整)+100000元创业资源支持

银奖2名:奖金20000元(大写贰万元整) +20000元创业资源支持

铜奖3名:奖金10000元(大写壹万元整) +10000元创业资源支持

优秀奖6名:奖金5000元(大写伍仟元整)

另设作品单项奖如下: 

入围奖30名:颁发证书+奖金300元(大写叁佰元整)

最具网络人气奖1名:颁发证书+奖金1000元(大写壹仟元整)

针织工艺运用奖1名:颁发证书

最佳纱线运用奖1名:颁发证书

最佳概念设计奖1名:颁发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最佳组织奖若干。

注:

1、奖金均为税前;

2、创业资源支持指获奖选手若赴濮院创业将获得相应价值的办公场所、设备使用、技术指导等支持;

3、30名入围奖不包含入围决赛的职业组8组作品和院校组12组作品。

五、大赛流程

截稿日期:2022年9月15日24:00

初评时间:2022年9月-10月

决赛作品成衣制作:2022年10月-2023年1月

决赛:2023年3月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期间

六、作品提交方式

本届大赛唯一在线报名渠道:登陆穿针引线网,进入第八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赛事专题页面进行在线报名。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电话:010-85229482/9701/9462

邮箱:phvdesign@126.com

注:1、参赛稿件、信息表、成衣一律不退,参赛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2、获奖设计师信息将汇入中国针织设计师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协会将在就业推荐、企业合作、行业活动等方面为报名设计师提供优先机会。

3、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4、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参赛网址:https://www.eeff.net/topic-264.html

相关:

2021第七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入围名单及作品效果图

2021第七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

2020第六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入围作品

2020第六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

2019第五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决赛入围名单及效果图

2019第五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

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入围作品公示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