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首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环境设计系毕业设计展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Design

环境设计

《往来于“新”---旧厂房更新设计》

指导教师:游娟副教授
指导教师:丁楠助教
学生姓名
赖宝镕,汪锡文,蔡志豪,周万齐
梁淑瑜,张勇,刘炳琪,肖世恒

设计说明

旧厂房工业遗址是城市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了不同时期市民的生活记忆。通过对历史信息的阅读与对未来需求的理解,挖掘场地文脉信息创新复写的语序逻辑,通过在工业区“新陈代谢”的过程中采用保留、分解和转化三个主要策略,使其重生为一个独一无二的园区,实现新的社会价值。实现真正的往来于“新”。

左右滑动查看
左右滑动查看

《安陆高速公路服务区景观规划设计》

指导教师:何明教授
指导教师:王艳丽副教授
学生姓名
池瑶,许梦妍 ,符海渊,邓辰熙
黄晓萱,刘馨苑,何冰韵,阳佳

设计说明

本服务区设计遵循 “以人为本”、“绿色智能可持续化”的指导思想,从满足服务区接待、酒店、加油站、娱乐休闲等功能出发,创造出可持续化发展的安陆高速服务区。在设计中运用“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结合当地的李白文化,将整块地运用对称、围城的表达手法去设计,把“融”融合整体规划,新旧结合,充分展示当地地域文化与现代景观的完美结合!

《陈家岩美丽乡村改造设计》

指导教师:向春芳教授
学生姓名
廖云平、何月、陈欣悦、熊婉婷
李祥祺、王俊龙、刘竞远

设计说明

陈家岩村改造设计以"生态文明、美丽乡村"为规划主题,强调“人、建筑、自然”三位一体,形成“可居可游”的理想生活环境,完善村庄生态设施建设和生态空间景观建设,实现 “品质提升、人村共美”。

左右滑动查看

《宿林涧——九江天花井民宿设计、

九江天花井植物科普园规划设计》

指导教师:魏瑛副教授
指导教师:尹文珊助教
学生姓名
周昕格、李越跃、许浩天、王晨龙 、翟羽佳

设计说明

基于九江天花井项目背景,打造原生态的宿林涧民宿,汲取当地建筑特色,采用新中式风格,运用“一池三山”的园林景观设计手法,将民宿设计与当地特色融合共生。同时,将九江天花井植物科普园室内科技体验区的与室外景观进行规划设计。

影制片厂旧城改建--深海绿洲

指导教师:李洁副教授
学生姓名
陈博文,方志立,覃诗雨
覃川珂,周小可,刘天正,朱文杰

设计说明

设计以“细胞”构成生命的基础,提取“细胞”的分裂结构元素演变生成“深海绿洲”的设计创意,拟定了“心脏”、“破茧”、“树洞”“治愈”四个方向,完成生态廊道、社区客厅、儿童友好空间、适老化环境、治愈性景观等场地景观塑造。

云水仙居——木鱼镇溪涧堂

民宿方案设计设计

指导教师:喻蓉副教授
学生姓名
杨心月,罗璇璇,周颖
张腾,马铖,但嘉慧,王珂玥 

设计说明

项目选址于木鱼镇木鱼村,以山地为主,环绕的建筑群落包含山景客房、水景客房、吊脚楼客房以及特色餐厅等。通过文化创意内容的加载,将新农业与旅游文创、电商等业态融合,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的实践路径。

破茧·城域---玛纳斯县老城区

城市更新规划设计

指导教师:杨雯副教授
学生姓名
周亦濠,郑子奇,朱彦青
黄灿,曾忆琳

设计说明

方案包括商务、办公、市民共享中心、活力示范社区、文化主题公园设计等,总面积32公顷。依托城市河流滨水,建成服务、文化、办公、商业及新共享为一体的绿色带状城市中心,使建筑共享、街道共享、景观共享成为现实,为建设共享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以破茧为主题使城市获得更好的新生。
左右滑动查看

中法武汉生态城廊道设计

指导教师:贺丽讲师
学生姓名

范瑜欣,黄祺,彭香雪
林方乾, 严春阳,戴涵笑

设计说明

整体设计延续规划中绿廊空间主题,以中法文化交流为背,融入智慧城市系统,增加国际互动休闲活动、重塑海绵生态,充分展现科技、文化、艺术的大美中法友谊舞台,量身打造凸显智慧科技特色的国际智慧绿廊。

左右滑动查看

“武汉健康驿站”环境设计》

指导教师:李耘云 讲师

学生姓名

袁启芮,张贝怡,徐梦楚

张颖,邓媛,胡世玉,付敬博

设计说明

在疫情不稳定的态势下,其中没有症状的感染者,难以及时被隔离,导致控制的难度增大。设计“以人为本”的健康驿站,创造出兼具人性和功能的作品,采用智能科技技术,色彩与空间的搭配,使健康驿站更富有科技感,未来感;创造良好环境提升人员的幸福感,避免人员疲劳,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
左右滑动查看

《阳泉市小河村接待中心设计》

指导教师:商艳云 讲师

学生姓名

高鑫、冯文欣、程欣

白瞩光、赵家辉、李晔澄、曾译萱

设计说明

本方案深入分析游客接待中心室内外空间的关系,探究游客接待中心的功能特点及空间构成特点,发掘地域性设计的元素,旨在将接待空间能够“既满足人类的物质需要,又使人们的精神生活得以提升的室内空间环境” 。

 

“监利道观”建筑空间及景观设计

指导教师:邓晓姣 副教授

学生姓名

刘颖欣,刘雨晴,龙雅博

吕典,苏传杰,余文雅

设计说明

本次设计是基于传统文化下的监利道观设计,要求具有观光性,实用性,地域性等特点,因此本次设计优先考虑了可实现性,可操作性,设计侧重于用仿古建筑和枯山水以及绿植、景观小品等进行搭配。设计中以生态环境为优先,以人为本原则,整体道观设计,在规划的同时,辅以景观设计,最大限度的体现道观本身的底蕴。
左右滑动查看

“夜涌”——大智无界艺术体验馆方案设计

指导教师:余文浩 高工

指导教师:刘荆 助教

学生姓名

何雅婷、胡依玲、胡蝶

杨震、吴京武、夏子轩、梁家康

设计说明

艺术体验馆以“丛林”-“荒漠”-“孤岛”-“冰川”-“潮汐”五个主题展馆依次展开空间叙述,主要探讨了当下艺术体验馆在展示空间设计领域中的新的尝试。主题馆表面塑造的是自然景观意境,实则关切年轻人的情绪内心世界,尝试用局促的室内空间营造出浩大的自然景观,主题试图表现当下年轻人在社会中所遭受的困局、心境的映射、以及和解的方式。

掂档潮汕牛肉火锅餐饮SIS设计

指导教师:赵飞 讲师

学生姓名

裴思琪,淡馨怡

朱合亚,梅振健,陆振东

设计说明

SIS设计是企业终端形象识别系统设计。更针对于有连锁加盟性质的企业而实施的店铺形象设计与管理系统的设计。此次课题,我组将选择正在筹建中的成都银泰城店、武汉大悦城店、沈阳皇姑店、沈阳龙湖四个店作为SIS设计研究的载体,分为空间规划设计、VI设计、灯光照明系统设计、陈设设计、墙体与隔断设计五个方面进行系统性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

“圣爱星河”婚礼商业空间室内及景观设计

指导教师:喻欣 讲师

学生姓名

王生博,夏丽雯,周芷萱,黄坚

刘雯静,骆艳,申杰,申岩石

设计说明

场地以“圣爱星河”为主题,进行室内设计与景观设计,室内围绕婚礼宴会厅这一方向展开设计,设置各不相同的宴会厅。景观设计则以星系为主题,在婚礼主题的基础上进行设计。并且满足婚礼商业空间的功能需求。

薛峰小学校园景观设计

指导教师:张智 讲师

学生姓名

马劲,赵子明

杨淑贤,袁诗琪,张静雯

设计说明

以校园景观为载体,建立校园内运动空间、等候空间、绿化空间、文化空间等主题空间与教学环境之间的联系互动,分别从海绵、植物、材料、文化、小品等不同方面细化设计,构建一个以学生体验为核心,融合自然和功能的新型校园景观空间系统设计。
左右滑动查看

汉绣芳华——汉绣文化中心设计

指导教师:张静 高工

指导教师:刘祎瑶 助教

学生姓名李硕,周慧哲

徐可,陈昊,刘宇辉

设计说明

项目位于武汉沙湖公园附近,设计面积约8000㎡。针对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结合叙事性的展览方式和当代设计方法,将汉绣文化融入至场地。设计有地域性特色和非遗文化特征的当代文化中心,促进汉绣的工艺的传承。
左右滑动查看

艺术设计学院停车场改造

指导教师:吴寒 讲师

学生姓名盛正全,罗登普,纪博,孔令杰

刘汶钰,胡兆阳,张晓雅,牛献慧

设计说明

本项目中通过架空栈道而形成的人行栈桥是本设计的中心,此栈桥成功分离了人行与车行流线,同时与停车场地之间的景观间隔也减少了停车时对整体景观造成的不利影响,得以将整个栈桥融为一体,使其具备了艺术表现力,而绿荫停车场的设置,使景观植物得以贯穿中轴,让人们在穿行其间时感受到的景观截然不同,增强了植物的表现力。又在停车位的设计上采用斜方位停车位的设计,既方便了停车人,又增加了整个停车场的景观趣味性。

设计说明

大阪世博中国馆,整体设计围绕中国元素展开构建。展馆主体是根据中国结中盘长结的造型建造而成,建筑两边的“耳朵”分别是可持续发展馆和未来中国专题馆,两大分馆展示空间。室外景观硬景设计以龙凤呈祥的寓意,运用祥云纹简化结合而成。传递中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是我们的核心理念。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