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省商业设计创意大赛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2辽宁省商业设计创意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大赛以辽宁省高校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为主要目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教兴才为己任,贯穿“产学研用”教学融合体系,搭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立德的实践教学平台。把优秀青年人聚集在一起,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建立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为辽宁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竞赛采取个人或者小组比赛方式,A、B、C类小组参赛成员不超过2人。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辅导下,以小组或个人的方式参加竞赛。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2.以学校为单位:参赛学生作品由所在学校统一报名,大赛不接受学生个人单独报名。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A商业视觉设计类:商业包装设计、商业品牌设计、商业海报设计、UI设计、网页设计等。

B产品设计类:生活用品、电子产品、文创产品等。

C空间设计类:室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居住空间设计、会展设计);规划设计(景观设计、居住区规划设计)。

1.此次投稿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等相关权利。

2.A、B、C三类提交要求:提倡环保理念,作品采用电子稿件形式,单件作品尺寸为A3幅面(297*420mm),JPG格式,RGB色彩模式,分辨率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5M。

3.每套作品以A2幅面展板呈现。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

报名阶段:2022年5月10日-6月30日24:00

学校审核推荐阶段:2022年7月1日-7月3日24:00

2.报名方式:

平台提交:所有参赛项目负责学生(或第一作者)于2022年6月30日24时前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cxcy.upln.cn)注册账号并将项目成员、指导教师信息填报,按照附件要求上传作品、参赛报名表加盖学校(院)公章后的PDF文件,以及参赛承诺书的签字版PDF文件在平台上完成提交。作品文件命名“A-1 +作品名称+1、2、3(不是系列作品无需命名此处)”(A为参赛类别,序号1与汇总表上序号1对应);参赛报名表、参赛承诺书命名均为“A-1+作品名称”。 注意:参赛作品上不准出现单位、院校、姓名及其他特殊标记。报名时注意指导教师以及学生姓名、排名顺序等信息要准确,后期不再修正。

各参赛高校校赛负责人需在7月3日24时前完成本校作品的审核、推荐工作。

邮箱报送:

各参赛高校校赛负责人需在7月3日前将本校作品汇总表电子版及加盖学校(院)公章后扫描件(PDF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757092650@qq.com。

二、竞赛组织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辽宁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辽宁财贸学院

(二)组织形式

此次竞赛在主办单位及竞赛组委会的领导下,由竞赛承办单位辽宁财贸学院负责竞赛的组织实施,聘请行业专家参与评审工作。

三、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为保证本次大赛评选的公正性,参赛作品名称、说明、作品主体、图片中均不得出现作者学校、姓名(包括英文或拼音缩写)或与作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等个人信息资料。作品提交之后,不允许再对参赛信息、参赛作品进行任何更改。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1.评审方式

(1)竞赛组委会人员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初审后,提交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2)评奖委员会采取集体评议、评委打分方式,采取平均分制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2.评分标准

(1)评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标准,以质论奖。

(2)作品应具有创新性、原创性、设计性、传播性、时效性及与主题的相关性。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由辽宁省教育厅公布竞赛获奖情况,向优秀组织院校、学生及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大赛设置学校(院)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参赛个人或小组奖项设置比例: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获得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认定为优秀指导教师。

(四)申诉与仲裁

举报实行实名制,并要提供相应的证据(如抄袭作品来源的复印件等),匿名举报无效。举报受理由大赛组委会核查并裁决。

(五)竞赛结果公示

竞赛获奖结果将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cxcy.upln.cn)进行公示,供各界监督、评议。

四、其他

(一)赛事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利娟老师 15642831103

段晴英老师 15642831095

韩家民老师 17624271945

官方QQ群:1004666423

通信地址: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兴海北街167号辽宁财贸学院,邮编:125105

(二)领队与选手须知

请各参赛院校指派1名教师负责相关赛务报名工作,填写好《辽宁省商业设计创意大赛汇总表》(纸质盖章及电子版),并加入QQ群与赛区组委会保持密切沟通。

(三)其他未尽事宜

1.知识产权

因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由参赛者承担后果,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参赛作品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有关问题由送评单位及个人负责解决;所有参赛作品及其附样(件)概不退还,主办单位有权将参赛作品展览或编辑出版发行,其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2.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点击下载附件2:《辽宁省商业设计创意大赛》报名表.doc

点击下载附件3:《辽宁省商业设计创意大赛》承诺书.doc

点击下载附件1:《辽宁省商业设计创意大赛》汇总表.xls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