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汉华杯”包装数字印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经过约40天的作品征集以及为期24天的网络投票通过严谨的专家评委打分

2022汉华杯获奖名单已出炉啦

当创意设计遇上数字增效,当材料科技注入工艺美学,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5月25日,由汉弘集团 & 汉华工业 举办的2022年“汉华杯”包装数字印刷设计大赛创意设计奖及网络人气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具体名单请往下看

飞白如雪纵千里,墨撒似花印万象
设计创意组-白卡组 ✦

 获奖名单

1
功能类-创意抽纸盒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白卡组一等奖获奖企业:采祐纸器创意理念:

透过材料科技与数字印刷的融合贯通,这款瓦楞抽纸盒展现出精湛与高品质的印刷技艺,多色融合的卡通艺术画面色彩丰富、清晰逼真、视觉效果好,是一款真正的个性化包装印刷。透过功能性的延展以及防伪技术的完美嫁接,企业将瓦楞纸板玩出了创意,注入设计性与功能性美学,融合实用性与艺术性审美,在设计、印工、应用方面相得益彰,充分凸显数字印刷特色及印刷品的高附加值,使作品饶富趣味、展示性与实用性。绿色元素的充分融入,又显现对环保的重视。

More
2
酒类-葡萄酒箱包装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白卡组二等奖获奖企业:颂尚工贸创意理念:

色彩搭配首先考虑与葡萄酒相关的葡萄红色调,一目了然。酒瓶、酒杯为静像,而葡萄酒如水般流动摇曳又呈现动感,三者交相辉映。侧面图案采用光影效果明显的素描设计,灰度应用较为出色,能与主画面形成鲜明的对比,将数字印刷在实物、写真、光影、渐变色、重点分布方面的优势表现地较为优异。

More
3-1
酒类-葡萄酒箱包装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白卡组三等奖获奖企业:富邦印刷创意理念:

一款市面上标准的酒箱设计,经典而稳重的设计风格,画面中心的英文字符及庄园主字符采用艺术化字体设计,使得包装中心突出而不过于单调,插画的选择与庄园主的品牌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盒子材质选择及构造方面彰显心思,优质白卡纸的应用,给予消费者独特的触觉体验,使得整体更显高级质感。但在设计上若能避免过多的大色块应用,不仅用墨量更省,在数码优势上也将实现更好地发挥。

More
3-2
水果类-创意水果箱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白卡组三等奖获奖企业:昌展興業创意理念:

融入古典元素是该水果包装箱创意设计的方向,构造了别样的国风气韵。多色彩的视觉传达,甚至是字体都应用了渐变效果,与水果的丰富多彩相得益彰。而“福”字的镂空结构设计,形成中央视觉效果,手提设计更具实用性,赋予了其收藏和送礼价值。

More
润泽四季待如何,细腻晕染若笔落
设计创意组-涂布组 ✦

 获奖名单

1
水果类-葡萄包装箱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涂布组一等奖获奖企业:森林包装创意理念:

鲜艳的色彩、清晰的图片和标记/标识是帮助人们理解产品的常见设计元素。这是一款市面上较为流行的高档水果彩箱设计,虽是葡萄彩箱却以绿色为主基调,在传达“自然”“绿色”“环保”记忆点的同时也加强了森林包装“绿色包装品牌”的品牌形象。尽管是常见的包装样式,但在细节呈现上非常出彩,以数字印刷工艺将“所见即所得”进行到底,如绿色元素的深浅变化与葡萄的紫形成鲜明对比,主画面的葡萄一眼望去,皮上的白霜与小水珠都清晰明了,葡萄叶片细小且褶皱的纹路也道道分明,使得葡萄整体看来粒粒饱满、鲜艳欲滴。

More
2
水果类-苹果包装箱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涂布组二等奖获奖企业:一圣鸿包装创意理念:

不同于市面上以苹果为主画面元素的彩箱设计,这款苹果包装箱主打“生态”理念,浅绿多渐变的简约风设计,绘以立体感鲜明的山形地貌,而主打的苹果却以“彩绘”的形式摇曳在画面的左上方,看来恰如那“婀娜芦苇一丛丛,迎风摇曳多姿态”,仿佛在苹果树散发出甜美的果香。没有强烈的视觉感官刺激,不拘于表面的苹果元素应用,而是结合地形、地貌、文化等在设计上进行了一番巧思,将生态作为主打卖点,反而赋予了该苹果彩箱别样的古风质感和辨识记忆点。

More
3-1
电器类-榨汁机包装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涂布组三等奖获奖企业:俊宇包装创意理念:

一款数字印刷工艺与产品设计传达融合较好的作品。画面上,多种多样的水果将色彩应用绚烂夺目,恰当的留白中和了颜色过多带来的压迫感,丰富照片的诠释以及不同大小字体的产品信息描述,包括在画面中融入暗纹元素,形成主次分明、鲜明而和谐的色调搭配,也体现了榨汁机的功能传达,整体看来满满的高级质感。

More
3-2
水果类-苹果包装箱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涂布组三等奖获奖企业:海王纸业创意理念:

画面从苹果本色出发,采用红绿撞色,苹果切开的白甚至有光泽感,实物图的应用充分体现数码优势,简约的组合设计也能体现产品“天然”、“健康”、“饱满”卖点。同时,烟台地处低山丘陵区,包装箱印有“丘陵”起伏连绵的暗纹,侧面也印证了企业对终端受众的针对性设计。

More
一卷秋黄呈文章,三千图画照华光
设计创意组-黄卡组 ✦

 获奖名单

1
酒类-茅台酱香酒包装箱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黄卡组一等奖获奖企业:一圣鸿包装创意理念:

“酱,醢也。从肉,从酉,酒以和酱也。”同样一个“酱”字,牵引出茅台镇酱香酒的源远流长。酱香酒韵,魅力无限,常被用来作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迎宾佳酿。这款酱香型白酒的包装箱印制,在黄卡印上古朴木纹,通过光油涂层,形成如木箱般厚重质感的感官体验,也传递出酱香白酒的醇厚酿造及历史沉淀。画面印制了七彩凤凰飞天的优雅姿态,色彩的渐变、层次分明,以古韵风格为主灵活运用中国传统元素,无疑是为其添加了更多的情怀。

More
2
食品类-品牌零食包装箱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黄卡组二等奖获奖企业:SNP paper创意理念:

黄卡数字印刷工艺应用的代表之作之一,用材上采用进口纸种,黄卡色泽较浅,增强了图像、字体的显色度。LOGO彩虹色鲜艳、产品细节小字锐利,多版面灵活应用,体现出印厂在多彩色应用及墨量控制方面的“老道”。值得一提的是,作品部分细节在数字印刷的技艺上还融入了网点(传统纸箱工艺)的应用,点滴水珠在西红柿上面呼之欲出,画面看来甚至有布纹质感,是工艺应用上面较为出挑的定制化彩箱。

More
3-1
功能类-创意展示盒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黄卡组三等奖获奖企业:三合纸器创意理念:

瓦楞纸只能做包装纸箱?这款创意展示盒提出了纸箱物流用途外的其他场景实践。设计者融入巧思,一个简单的纸盒区分出6个格子空间,便于展示及收纳物品,中间的瓦楞隔板也增加了缓冲效应,可以有效保护物品,是一款可便捷携带以及集展示、收纳、保护功能为一体的“可变形包装”、“功能型包装”。同时画面色彩缤纷多彩,即使是黄卡也充分展示了色彩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More
3-2
食品类-食品包装箱设计
获奖类别:创意设计奖-黄卡组三等奖获奖企业:银叶纸品创意理念:

颜色/版面设计不受局限、信息承载量大,数字印刷让纸箱功能与宣传能力充满无限可能。该作品是市面上较为常见的黄卡纸箱包装,以文字和图片信息传递出产品的多种优势,将纸箱作为信息载体,融入产品图片、标记、宣传用语甚至品牌故事等,直面客户货物保护、产品识别、产品宣传三要素需求,但在设计风格上仍有较大进步空间。

More
群英与日月争辉,万马千军亦无畏
网络人气奖 ✦

 获奖名单

1
电器类-榨汁机包装设计
获奖类别:网络人气奖一等奖获奖企业:俊宇包装
More
2
水果类-苹果包装箱设计
获奖类别:网络人气奖二等奖获奖企业:一圣鸿包装
More
3
食品类-调料包装箱设计
获奖类别:网络人气奖三等奖获奖企业:颂尚工贸
More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