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2年“中建七局杯”大学生花境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2022年5月21日,河南省2022年“中建七局杯”大学生花境设计竞赛终评评审会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本届竞赛以“花境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面向国内风景园林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学生征集参赛作品。终评会专家组成员有国内知名专家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李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贾建中,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注册城乡规划师郭风春,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植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丽,上海北斗星景观设计院院长、首席设计师虞金龙,上海梵繁园艺有限公司创始人、特级花境师刘坤良,郑州市碧沙岗公园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申林芝。
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支持单位: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协办单位: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承办单位:中建七局园林景观分公司、河南北方菩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郑州贝利得花卉有限公司

竞赛奖项设置
共设奖项40名,其中大奖1名,金奖3名,银奖6名,优秀奖10名,入围奖20名。获奖作品可供第二届河南(信阳)园林绿化花境竞赛参赛单位选择采用并落地实施。
【终评专家组组长】

李雄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
【终评专家组委员】

贾建中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郭风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注册城乡规划师

董丽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植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虞金龙

上海北斗星景观设计院院长、首席设计师

刘坤良

上海梵繁园艺有限公司创始人、特级花境师

申林芝

郑州市碧沙岗公园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本次竞赛自2022年3月16日发布方案征集公告以来,受到了省内外高校的广泛关注,截止2022年4月30日,共收到来自全国18所院校、305名学生提交的126个参赛作品,经资格筛查确认,有120个符合参赛要求。经学会秘书处初评,80个参赛作品进入中评阶段。5月19日,经由省内专家组成的中评专家组评定,40个参赛作品入围终评阶段。

终评组专家一致推选李雄教授担任组长并主持评审环节,专家们一起观看了40个作品的方案设计。经过四轮投票评议,最终评定金奖4名、银奖6名、优秀奖10名及入围奖20名。在大奖投票轮次中,未有超过半数以上票数的作品,经专家们讨论决定,大奖空缺。

河南省2022年“中建七局杯”大学生花境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评审组专家对本次竞赛参赛作品展现出良好设计水平表示了肯定,认为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以第二届河南(信阳)园林绿化花境竞赛为契机组织开展大学生花境设计竞赛,对挖掘花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和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激发了广大学子花境设计的创作热情、促进了风景园林行业产学研融合发展,为广大园林学子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遇与平台。获奖作品均紧扣竞赛主题,较好结合河南省本土文化特色和地域风貌特征,充分考虑花境竞赛现场条件及周边环境因素,展现了大学生们独特的创造力和对花境植物景观设计的积极探索,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较为扎实的设计功底。
相关:

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2022年花境设计竞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