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作品|艺术城市——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毕业展寄语|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师生们努力克服了疫情对学习、创作与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以优秀作品证明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为满满正能量的人,懂得去珍惜生命中每一段体验。相信经历风雨后我们一定能见到彩虹!

祝展览圆满成功!

马浚诚  |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

      城市视觉设计是品牌识别系统、品牌战略、品牌传播与推广等在城市各个空间中的视觉符号表达。工作室通过研究当下城市视觉形象设计现状,深入发掘“城市视觉形象”的美学价值,在城市发展的愿景之上进行城市形象设计分析,提出城市形象设计的可持续发展方法,运用核心品牌策略和视觉研究理论对视觉符号,图形,文字信息等在城市空间中的传播展开思考与设计,塑造具有鲜活生命力的城市品牌形象。

|指导教师|

|参展学生|


01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王姿懿 | WANGZIYI

vx : wzy13613713176

HOWRIVER

几   河

“HOWRIVER”怎样是河流?几河是一个以河流为媒介的旅游品牌,根据河流选取相应的站点,在当地开展专属“河流纪行”。品牌初期通过展开HOW-苏州河翻阅计划、HOW-白水河蓝月集市和HOW-楚玛尔河露营计划这三个线下活动,穿过城市、山谷与荒野,翻阅河流的记忆。


02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刘嘉慧 | LIUJIAHUI

vx : jidojiamino

a line

织   之

“织之”意图在不断被复制的流行时尚里重提人类的编织本能,以最单纯的理念:“从一根线开始,织造世界”,在纷杂的世界中寻找最能传达当下手织态度的精神世界。如果生活的脚步太快,不如在“织之”与丝线进行一场纯粹手指舞蹈,稍整身心,再出发。


03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唐悦凌 | TANGYUELING

vx : tyltyl9991

TRANS ROOM

流动的房间

“Transroom”是一个鼓励不同身份和形象的人积极追求健康生活的健身房品牌,如今健身房已成为了人们寻求自我认同显示身份的符号,一提到健身房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形象就是肌肉男这种单一的“示范性”形象,为打破这种单一的形象,也为鼓励不同身份形象的人乐观积极的来运动,所以品牌以多元动态的形象为核心。


04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郭圣洁 | GUOSHENGJIE

vx : aaftermanyAsummer

OPUS ONE

鸥音乐俱乐部

“Opus One 鸥音乐俱乐部”是将演出、展览与体验、乐器售卖、以及音乐教育等方面结合的音乐俱乐部品牌,服务于音乐从业者和爱好者。Opus One推出“晨昏线计划”线上演奏会,通过音乐家有关战争/自然/生命等作品,收集相关主题摄影/电影,以对乐曲的宣传和解析,传递维护和平、回归自然的呼吁。


05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洪源卿  | HONGYUANQING

vx : TTTTTellurion

SHENGSHENG

生   声

“生声”将声音的情绪用视觉表达的手法直观呈现给观者,品牌作品将声波提取的图形进行一定的形变,让冰冷的数字感减弱,利用鲜艳的色彩展现声音独特性。同时针对特殊与普通人群,让特殊人群在无法改变自身条件下可以利用视觉感知声音之间的差异;让普通人群能留意平时被自己忽略的瞬间,拉近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06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陈晓蝶 | CHENXIAODIE

vx : zmjpdz

SOIL FLAVOR

土   气

“土”带有口语化色彩和情感因素,文化上的不自信造成大众印象里的“土气”是“过时”、“风格跟不上潮流”的贬义词。“土气”品牌则将“土”的含义回归文化本源,抓住中国人爱种菜的“种族天赋”,以“土生土长”为理念,探索能否能通过复合型城市农场而满足大众需求,以及寻找人和土地之间更深层次的链接。


07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宋心怡  | SONGXINYI

vx : solos_ong

SHI YE

市   野

古村成为时下媒体呼吁的一种“濒危”文化,我们感慨城市化下文化遗产的消逝,更多时候只能追溯一种虚构的景观。古村的脉络里流动着乡愁,是大众于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是链接人、城市与乡野的精神内核。“市野”基于当地古村的原真文化形成视觉符号,以艺术节为载体探讨一种新旧文化共生的可能性。探索在地文化,让世界存于“市野”。


08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王怡人  | WANGYIREN

vx : __1ren

LINE

连线计划

从1909到2022年,“连线计划”将大连二〇一线路上的老式电车以全新的文化功能驶向未来。品牌基于大连电车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问题,将大连电车的时代节点、沿途的站点文化连接起来,延续“穿梭于现代城市中的古朴文化”的城市景象。“连线计划”不仅是大连记忆中的线路,也是连接了时空的双向线。


09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邓捷 | DENGJIE

vx : kun_lkt

KNOW & COOK

晓   炊

“晓炊 Know & cook”半成品生鲜配送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菜谱和配套食材包采购配送服务,主打以周为单位的订阅式半成品食材包,菜单每周更新。做菜就像与自己身心聊个天,晓炊告诉你劳作中会收获心灵的成就感与慰藉。体现食材的搭配“&”多样性与食材和调味料“%”的把控服务,以此作为logo理念。


10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邱浚泓| QIUJUNHONG

vx : redredredxredredred

SOME ABOUT YOU

何为人

品牌以简单诙谐的视觉语言对人体进行一次趣味科普。品牌采用GIF图小动画与静态科普结合的形式更加生动的展示人体,将人体的运动形式也列入科普的范畴,提高趣味性。在科普人体的功能同时,对人体的动态也进行趣味性的表达并与品牌视觉结合,在科普的同时有趣且实用,意在调动大家对于“人”的兴趣。


11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刘力语  | LIULIYU

vx : lly2632075851

SEVEN LUMINARIES

七   曜

在后疫情时代大背景下,人们的自由出行受到很大程度的限制,人们急需找到精神寄托,解放被疫情束缚的灵魂。石头配饰品牌“七曜”主张“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完全不会重复的符号”。本品牌从“为顾客定制独一无二的石头配饰”出发,传达品牌理念“Be the only you,成为独一的你”。


12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朱菲菲| ZHUFEIFEI

vx : Ritafifiz

MSE

气令·气象科普展览

“气象万千,变幻莫测”气象天气与人们息息相关,古往今来人们对于天气的探索也从未停止。“气令·气象科普展览”以微观世界的水汽作为切入点,带领人们走进气象世界,通过抽象化的视觉符号语言传递天气背后的故事。以视、听、触等多样化的感官体验为参与者带来别样的感受,调动参与者想要了解枯燥乏味知识的兴趣。


13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孔德瑀| KONGDEYU

vx : SXZS_YU

BUZHI

不   芷

气味总能勾起人们对一些场景的回忆,这就叫普鲁斯特效应。“不芷”从气味的角度出发,结合中国香文化,形成了以香囊为主体的中国香文化品牌。在“不芷”这个作品中,各类图形与朦胧感相结合,融入香方中的药材特征,探寻该效应带给人的感受,最终配以动态的展现形式,模拟清风吹拂的状态,旨在表达香味所形成的氛围感。


14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赖沈科| LAISHENKE

vx : ABBaymin

META PLAYER

元玩家

“元玩家”是以IP形象视觉化为基础的品牌设计作品,主题为“元宇宙”时代背景下对未来及宇宙的艺术创想。“元玩家”以单形象、多材质的表现形式创作出多彩的玩偶,通过圆切的方式来表达“元玩家”宇宙与未来的主题,最终在玩偶IP形象与品牌风格有效结合统一的创作过程当中体现出“元玩家”特有的IP形象视觉化设计。

城市视觉设计工作室 / 图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