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波市首届户外招牌设计大赛

街道两侧户外招牌是展示城市商业文化和街道景观风貌重要载体。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精神,规范我市户外招牌设置,循序渐进打造城市商业环境崭新视觉体验,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精选具有典型意义的3条道路两侧商铺作为本次大赛设计载体。

旨在通过大赛挖掘出一批优秀设计师和优秀设计单位,让优秀创意设计助力我市户外招牌设计制作品质、城市商业文化软实力及我市街道景观风貌水平不断提升。

一、大赛组织

主办方: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

承办方: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二、大赛要求

设计对象要求:本次大赛在主办方确定的街道中选择店铺展开设计,可以对1个店铺进行设计,也可以截取一段(5个及以上店铺组合)或1幢建筑及整条街道所有店铺进行设计。如需进一步了解店铺或街道详细情况,可自行组织现场踏勘,主办方不另行安排。

作品形式:电脑设计、手绘皆可。

设计要求:按照《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CJJT149-2021)》《宁波市店面招牌、场地指示牌和楼宇标识设置指引》(甬政发〔2014〕97号)有关规定,结合宁波当前实际情况,户外招牌设计需遵循以下基本要求:

①符合“一店一招”原则
②户外招牌应设置在建筑一层门楣以上二层窗沿以下或二层窗沿以上三层窗沿以下,三楼及以上应集中式设置
③户外招牌厚度不宜大于0.6m
④禁止屋顶或封堵窗户设置户外招牌

⑤户外招牌宜采用内置灯、背景灯、霓虹灯等灯饰亮化,不应采用电子显示屏等高亮度光源和动态光源的照明方式

⑥以提升街区景观风貌与打造店铺个性化,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及购买为目标,与店铺业态特征和地域特色相契合,采用新形式、新技术、新材料,结合建筑立面、夜景照明、城市景观进行艺术和创意设计。

三、设计对象概况

载体1  翠柏路(通途路——翠柏一号桥(与江北界河)

该路段位于海曙区,长度约270米,共20多家商铺位于该路段的西侧,属于老小区住宅底商社区商业,东侧为在建新芝宾馆。

载体2 学府一号商业街(钱湖南路西侧,日丽中路南侧)

该路段位于鄞州区,长度约280米,共40多家商铺位于该路段的西侧,属于青年邻里商业街区,周边为公寓及大学园区,消费群体较年轻。

载体3 天水家园(一期)西门对面小型商业体(康庄南路与丽江西路交叉口西南侧)

该商业体位于江北区,围合长度约450米,共30多家商铺,属于社区邻里商业中心。

四、参赛报名

参赛个人(或团队或单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报名时可同步浏览设计资料(主要包括店铺照片源文件等),并下载《宁波市户外招牌设计大赛作品提交信息表》。

扫码报名

*设计资料(微信扫一扫即可获取文件)

报名及作品提交截止时间:10月15日17:00

五、作品提交

作品文件形式

参赛作品文件包括设计稿、效果图和设计说明。建议能够充分体现出包括设计理念、材料材质、制作工艺等。

*注:参赛作品不得显示身份信息

作品提交方式

作品提交可以是电子文件(JPG格式、300dpi)或纸质形式,尺寸为A3(297mm×420mm)。作品必须与填写完成的《宁波市户外招牌设计大赛作品提交信息表》一并提交,发送至大赛指定电子邮箱2535897664@qq.com或邮寄至“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南路208号建设大厦10楼1012室 胡老师”。文件名称均需标注“2022年宁波市户外招牌设计大赛+参赛者姓名(或团队或单位)”。

六、奖项设置

一、二、三等奖(奖项分两组设置)

①多店铺组(5个及以上店铺组合)

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

②单店铺组(1个店铺)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5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其他奖项

入围奖30名,奖金800元

优秀指导奖若干名,奖金2000元

七、其他事项

所有提交的参赛作品内容均应是参赛者原创,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者知识产权的材料,也不得包含参加过类似比赛的作品。如作品造成侵权,将取消评奖资格,并由侵权方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支付奖金后获奖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作品文件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作者姓名和所在机构的文字或图案,否则将被取消评奖资格。

为保证获奖作品质量,经所有评审一致同意后,主办方可对部分奖项拥有空缺或减少的权力。

本次征集活动所有奖金含税。

获奖作品有机会以展览、图书等方式进行公开展示,并在“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等微信公众号和专业媒体上进行宣传。

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为主办方拥有。

大赛联系方式:谢老师,13957473720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