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温榆河公园文创设计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WENYUHEPARK
北京温榆河公园
日前,北京温榆河公园
「温榆印象·文创设计征集活动
经过初筛、投票及评审等多个环节
最终获奖名单已新鲜出炉

本次征集以彰显北京温榆河公园文化内涵为原则,讲好温榆故事,深度发掘温榆品牌理念,进行创意设计。活动由专业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作品奖5名、入围奖10名及通过线上投票形式评选出人气奖3名。

在众多设计爱好者的奇思妙想下,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景点摇身一变,与书签、笔筒、徽章、积木、梳子等日常用品碰撞出了不一样的色彩;备受市民游客肯定的“温榆生活·潮玩文化”理念,化身各具特色的视觉表达,展示了独属于温榆的理念与风格,快来一起揭开获奖作品的神秘面纱!

▼▼▼

▶一等奖:《温榆河的四季》
作者:马秋月
作品简介:以温榆河公园自身特点,以四季为划分,提炼温榆河的建筑、动植物、活动为设计基础素材,融合设计。
评委评语:本设计从平面设计方向准确而美感地传达了主题设计意旨,形式自然而统一,并较好的应用于一些传播媒介上。
二等奖:《温榆印象四季书签》
作者:缪静静
作品简介:温榆四季印象书签设计,以春、夏、秋、冬为主题,依托公园特色建筑,茑屋、朗昆自在书屋、望山阁、温榆·生活馆,与公园内动植物相结合,营造诗意生活的四季场景,展现了北京温榆河公园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
评委评语:构思巧妙,对材料的设计应用比较成熟,实用性和装饰性兼具,有较强的转化可能。从扣住书页的艺术处理,可窥作者细节处理之一斑。
三等奖:《茑屋像素积木玩具》
作者:赵琦
作品简介:该设计以公园内茑屋景区景观为创作原型,在其基础上提炼主要元素抽象简化而成,茑屋与荷塘景色游船等合而为一,具有地标特色,颜色多彩,并融入国潮时尚等风格元素,使其符合青年消费者的审美特点。
评委评语:设计将温榆河典型地标与积木设计巧妙结合,在儿童游戏互动中对在地文化有一个趣味性认知。

01:《温榆印象》
作者:张绍飞
作品简介:主画面融入了温榆公园自然场景,展示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画面设计为扁平化插画,蓝绿色块为主色调,寓意温榆河公园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评委评语:从创意设计的艺术美感方面看,比较恰当的达到了设计的美学诉求;有一定的通识视感,适当加强元素的提升;载体的应用细节可以进一步推敲。
02:《温榆无忧》
作者:朱艺彤
作品简介:本系列图案设计以温榆河公园的自然景观为描绘对象,在激发儿童探索自然的兴趣的同时,希望每个游客都能够畅享自然、返璞归真,在温榆河公园享受无忧时光。
评委评语:充分运用园区文化符号展开设计,可实施性较强,几幅图案设计造型统一和谐,但在系统化-细化、作品表现张力等方面可以深化思考。

03:《我的温榆河公园》

作者:杨梦洁、何香怡、周迦瑜、张恒瑞
作品简介:把公园纪念与使用品相结合,让产品在发挥纪念作用的同时又具有一定的使用价值。本设计分为建筑单元、自然单元及实用单元。各模块之间通过磁铁进行磁吸链接,可自由组合。
评委评语:该作品有一定格局和气度,将整个公园做成互动性较强的微景观产品,携带便捷,让顾客与自然随时交流。设计在材料工艺方面仍需进一步考量。

04:《北京温榆河公园吉祥物方案》

作者:徐航
作品简介:吉祥物取自北京今年新增成员——白头鹎。选择其做为温榆河公园的IP形象,象征着温榆河公园“生态、生活、生机”的规划理念与水绿融合、生态多样、生态惠民的发展目标。
评委评语:用白头鹎表达生态理念,较为新颖。温宝宝风格活泼、具有一定的亲和力。但吉祥物最好选择气质鲜明的本土形象,会更有说服力。
05:《自在·香台》
作者:徐莘圯、屈雯畅
作品简介:本次文创设计以朗昆自在书屋为原型,设计了一款可以使用不同香的多功能香台,希望可以让使用者带着嗅觉去阅读去学习新的知识。
评委评语:运用传统精致材料和工艺设计打造贵重文创礼品,可以作为高档定制产品,但在产品色彩设计方面可以适当推敲。

注:因存在同一作品同时获得多类奖项,因此奖项名额顺延,人气奖最终获奖名单与实际投票结果不完全一致。

特别奖
在众多投稿中,2份特殊的作品让人印象深刻,一份由年仅8岁的小朋友张北北手绘的口罩设计,另一份是由年仅10岁的小朋友曾子轩绘制、设计的折扇样式,两位小朋友将自己对温榆的认知凝练为物,虽然设计稍显童稚,但此间的童心童趣却弥足珍贵,因此主办方特意为两位小朋友准备了“特别奖”,包含园区营地课程体验、观光小火车体验等福利,以回馈小朋友们的思考与创意!

在此,恭喜各位获奖者,工作人员将在7个工作日内与您取得联系,请您保持电话畅通,相关奖金、证书及奖杯后续将陆续发放,感谢您的非凡创意,为园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感谢每一位参与者的关注和支持,您的每一份鼓励和肯定都是温榆前进的莫大动力!

温榆说

北京温榆河公园精心打造“温榆生活·潮玩文化”,定位“教育、营帐、运动、潮玩、音乐”五大主题,通过持续深耕细作,成为市民游客户外休闲的不二之选!通过本次活动,各类优质的高校与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打造了兼具生态环保和艺术创新、又接近生活的文创产品,进一步释放了“温榆生活·潮玩文化”的生机与魅力。

温榆始终重视与游客朋友们的互动和交流,日后,园区将会举办更多精彩活动,敬请关注!

相关:

2022北京温榆河公园文创设计征集活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