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未来校园设计方案征集·第二季

01 项目概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专题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调要“支持两地以‘一城多园’模式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具体行动。
西部(重庆)科学城是重庆科技创新的未来,是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未来,重庆正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西部(重庆)科学城以“科学之城、创新高地”为总体定位,紧扣“五个科学”、“五个科技”,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建设“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西部(重庆)科学城着力打造以“西部教育高地引领区、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为核心的“西部教育特区”。
在此背景下,由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主办,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策划的西部(重庆)科学城未来校园第二季中小学校建设项目方案征集,正式启动。
本次征集旨在公开征集面向未来教育理念的未来校园空间形态的设计方案,践行“科创高新•智慧教育”理念,打造独具特色的未来校园。
本次征集对象为西部(重庆)科学城金凤片区、巴石片区、曾家片区、白市驿片区、走马片区5所学校的概念方案设计,共分A、B、C、D、E五组,总占地面积19.14公顷(约287亩),具体建设规模及内容详见下表。
西部(重庆)科学城未来校园设计方案征集第二季5所中小学校建设规模及内容
西部(重庆)科学城未来校园设计方案征集第二季5所中小学校项目区位图
A组:金凤片区学校
办学规模: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
用地面积:5.20公顷(78亩)
总建筑面积:暂定约5.77万㎡(含地下建筑面积)
B组:巴石片区中小学校
办学规模:小学36个班;初中36个班
用地面积:5.68公顷(85.2亩)
总建筑面积:暂定约6.74万㎡(含地下建筑面积)
C组:曾家片区小学校
办学规模:小学48个班
用地面积:3.15公顷(47.25亩)
总建筑面积:暂定约5.16万㎡(含地下建筑面积)
D组:白市驿片区小学校
办学规模:小学36个班
用地面积:2.6公顷(39亩)
总建筑面积:暂定约2.83万㎡(含地下建筑面积)
E组:走马片区学校
办学规模:班数36个班
用地面积: 2.51公顷(37.65亩)
总建筑面积:暂定约3.44万㎡(含地下建筑面积)

02 征集规则及征集程序 

 
(一)征集规则
本次方案征集采取公开征集的方式,5所学校为5个独立的项目,每个申请单位(含联合体)可选不超过2个组别报名参赛;A组和B组不能同时报名。
本次设计方案征集流程如下:
申请单位(含联合体)就单个参赛项目仅可提交一个报名文件;符合报名要求的申请单位(含联合体)按相关规定及设计任务书要求,提交概念方案设计成果文件,每个申请单位(含联合体)就单个参赛项目仅可提交一个方案;方案评审采用“暗标”评审方式。
(二)日程安排
本次方案征集具体日程安排,详见下表。
注:主办单位保留修改日程的权利,如有变动,组织策划单位将及时通知。

03 报名要求 

 
(一)基本要求
1.申请单位(含联合体)应为合法注册的法人实体;
2.若申请单位为境外机构,须在其所属国家或地区具有合法营业资质,并与国内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组成联合体;
3.以联合体形式报名的,联合体数量不超过2家(即1个牵头方+1个成员方),联合体各方应共同签署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联合体协议》,明确各自职责分工、承担的工作量及权益比例;
4.联合体各方不得单独或与其他单位组成联合体报名同一组项目;
5.同一申请单位允许组成2个不同联合体,分别报名2组不同项目(但不得同时报名A组和B组);
6.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的两个及以上单位,其母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视为同一申请人,不得同时报名同一组项目。
(二)资质要求
申请单位(含联合体)须具备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建筑行业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
(三)业绩要求
申请单位(含联合体)要求在2017年5月1日后拥有2项以上(含2项)中小学方案设计或初步设计对标业绩。
(四)申请单位要求
主创设计师:申请单位(含联合体)需指定主持过同类型设计项目的人员担任主创设计师,人数不限。主创设计师须为注册在本单位或与本单位有聘用关系的一级注册建筑师,可同时兼任建筑负责人。主创设计师须亲自负责主要设计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全程参与项目的重要汇报工作等。如发现主创设计师与报名文件不符,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建筑负责人:须具有工程类高级及以上职称。
结构负责人:须为注册在本单位或与本单位有聘用关系的一级注册结构师,具有工程类高级及以上职称。

04 方案征集流程及要求 

(一)正式征集公告发布
组织策划单位发布《征集文件》、《设计任务书》及项目基础资料。
(二)申请单位提交报名文件
1.报名文件要求
报名文件含纸质资料与电子资料。
特别说明:申请单位(含联合体)若同时参与两个组别征集,须分组别提交报名文件。
报名文件格式要求:
纸质资料——A4规格竖版,1式 6份,双面彩色打印,软皮简装(推荐胶装),具体模板详见附件。
电子资料——U盘形式,PDF格式,电子资料应与纸质资料一致。
报名文件包含内容依次如下:
①报名文件封皮,详见附件——报名文件封皮;
②征集报名表,详见附件——征集报名表。需在表后提供营业执照或有效机构注册文件(如为联合体,各成员需分别提供)、资质证书文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扫描件。法定代表人若为外籍,可附护照扫描件。
③联合体协议书(若为联合体),详见附件——联合体协议书;
④申请单位(含联合体)项目业绩证明文件:需提供单位近五年内(2017年5月1日以后)中小学方案设计或初步设计2项对标业绩(中标通知书或设计合同封面、关键页及盖章签字页),详见附件——申请单位对标项目业绩表;
⑤主创设计师业绩证明文件:项目主创设计师近五年内(2017年5月1日以后)中小学方案设计或初步设计相关业绩(盖章的设计成果扉页或蓝图签字页或获奖证书),详见附件——主创设计师对标项目业绩表;
⑥团队主要设计人员构成表:参与本次投标的设计人员应为其所属申请单位(含联合体)的在册人员,详见附件——团队主要设计人员构成表;
⑦申请单位(含联合体)财务证明:提供2020年或2021年财务报表佐证资料(如为联合体,各成员需分别提供),详见附件——申请单位财务证明。
报名文件只需一个最外包装(内含纸质资料、电子资料U盘),内部不需分别封装,最外包装需密封,并贴上经盖章的报名文件封皮,格式同报名文件封皮。
报名文件资料清单
2.报名文件递交方式
报名文件可现场递交或邮寄提交。
若以邮寄方式提交,则以文件到达时间为准。在报名截止时间后送达的材料不予受理,且不接受传真、电子邮件等线上的应征。在报名文件递交后,申请单位(含联合体)不能撤回其报名文件。
3.报名文件递交时间地点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10日17:00(北京时间)。
现场递交及邮寄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1号 中冶赛迪8栋603
现场递交报名文件时间:2022年7月10日,9:00—17:00,逾期抵达的材料不予受理。
收件人:张女士 +86-15823699377   赵女士 +86-13883937872
(三)答疑及补疑
申请单位(含联合体)在2022年7月14日17:00(北京时间)之前将问题发送至邮箱sdcsghy@163.com,组织策划单位于2022年7月20日之前进行邮件回复。
(四)设计成果提交
各申请单位(含联合体)在对应组别仅可提交一个设计方案。设计成果应满足方案征集文件要求,达到概念方案设计深度。
1.设计成果要求
(1)设计文本
一式8份(1份正本,7份副本),A3横版,不超过30页,包含但不限于现状分析、设计理念、设计亮点、反应设计思路的分析图或效果图、主要建筑的技术图纸。申请单位(含联合体)应按要求在设计文本封面清楚地标明“正本”、“副本”。
(2)展板
4张A1竖向。包括但不限于彩色效果图和总平面图,并在右下角用阿拉伯数字编号。
(3)电子成果
包括文本(PDF格式)、展板(PDF格式)、多媒体汇报文件(时间规定为A组、B组5分钟以内;C、D、E组3分钟以内),电子成果以U盘提交。
2.设计成果提交形式要求
(1)为保证方案评选的公平性和公正性,本次提交的成果中,仅在文本正本封面背面右下角标明应征单位名称并盖章,并用不透明纸盖住密封。文本副本、展板文件、U盘和电子文件上不得标示任何表明身份的标记。
(2)文本正本、副本及U盘整体密封包装,展板单独密封包装。外包装应标明“申请单位(含联合体)名称-项目名称-组别”,并在封口处加盖申请单位(含联合体)公章。参加多组征集的单位,成果需分组别单独包装。
3.设计成果递交方式
设计成果可现场递交或邮寄提交。
若以邮寄方式提交,则以文件到达时间为准。在设计成果提交截止时间后送达的材料不予受理,且不接受传真、电子邮件等线上的成果提交。在设计成果递交后,申请单位(含联合体)不能撤回其文件。
4.设计成果递交时间及地点
设计成果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8日17:00(北京时间)。
现场递交及邮寄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1号 中冶赛迪8栋603
现场递交设计成果文件时间:2022年8月8日,9:00—17:00,逾期抵达的材料不予受理。
收件人:张女士 +86-15823699377  赵女士 +86-13883937872
(五)方案评审会
1.评审规则与标准
组织策划单位组织召开方案评审会,方案评审采用“暗标”的方式。由相关专业资深专家7人单数组成评选委员会。由评选委员会推选委员会主席主持评选工作。评选委员会主席在评审中与其他成员有同等表决权。
评选委员会对申请单位(含联合体)提交的设计成果进行讨论,采用记名投票方式、逐轮票决,最终确定每所学校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为获胜单位。
2.方案评审参考
本次方案评审将从项目方案创意与特色、总体布局及空间体量、整体形象风貌、新技术运用、项目投资估算等方面作为评审参考方向。
(六)结果公布
征集结果经主办单位确认后发布,公示3个工作日。

05 设计费补偿 

(一)奖金设置
本次方案征集A、B、C、D、E五组中获得一等奖的申请单位(含联合体),签订合同,负责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配合及服务。
合同工作涵盖:包括但不限于本项目红线范围内的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人防、BIM、装配式、节能、绿色建筑、海绵城市专篇、景观、导视、内(外)装饰、泛光灯饰、弱电、智能化、生化池等专业的报规方案深化设计(含估算)、初步设计(含概算)、施工图设计、后续相关服务等。设计团队应派项目专业人员驻场,并协助业主或代理业主完成可研编制、各类报批、报建等审批手续办理,各阶段设计成果必须通过审查,并提供后续施工监督、竣工验收等配合工作。最终工作内容以设计合同为准。
本次方案征集A、B、C、D、E五组按同等方式设置征集奖金,具体模式如下:
注:
1.合同金额、设计补偿费均为人民币(含税)支付,并在最终结果公布后开始办理合同或补偿协议签订事宜;
2.若一等奖获得单位放弃签订合同,则由二等奖获得单位替补;
3.合同金额参照《工程勘察设计收费管理规定》(计价格 [2002] 10号)下浮20%计算,项目总设计基本收费计取专业调整系数1,工程复杂程度调整系数1,附加调整系数为1。本次授予的中选合同涵盖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相关配合工作,合同金额取各项目总设计基本收费的100%。项目红线内的相关专业设计费为包干使用,不再单独另计。
(二)奖金支付
本次方案征集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单位(含联合体)在中标公示结束(且没有异议)后,分别与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设计方案补偿协议,办理设计补偿费相关支付手续。

06 其他事项 

1.申请单位(含联合体)需保证所有报名材料真实、合法和有效,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2. 申请单位(含联合体)提交的报名文件与设计成果文件若不满足征集文件要求则视为无效投标。
3.获胜单位在本次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阶段,不得向其他单位转包、分包。
4.本次征集活动获奖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的知识产权归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有,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能擅自使用设计成果进行商业活动。
5.该公告涉及的设计要求以设计任务书为准。
6.该公告涉及时间均以北京时间为准。

07 组织机构及联系方式 

项目名称:西部(重庆)科学城未来校园第二季设计方案征集
主办单位: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
承办单位: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组织策划单位: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张女士 +86-15223454692 
赵女士 +86-13883937872
联系邮箱:sdcsghy@163.com

08 项目资料获取 

申请单位(含联合体)请前往以下文件下载链接,获取本次征集相关文件,包括《征集文件》、《报名文件附件》、《设计任务书》及相关规范标准。征集后续答疑、补遗内容将在该链接实时更新。
文件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89D3n8_YIFwf4DPAN-X3Bg?pwd=0000
本公告涉及的全部内容,以完整的《征集文件》、《报名文件附件》、《设计任务书》及相关规范标准为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