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四届“西部之星”艺术设计大赛

中国“西部之星”贯彻中央以“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艺术设计的发展目标,力求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学术性、权威性的专业设计奖项。它体现了西部地区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理念的交融,强调学术性与市场性相结合的发展方向,大赛旨在推动设计教育和设计交流,为广大师生以及设计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提高的平台。

大赛自创办至今,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广和提高中国设计专业师生以及设计师的设计水平,推动着中国设计教育观念的革新。大赛秉承国际化规范评选,尊崇学术价值、专业水准的体现,重视激励机制、推出新人,已成为当前国内设计教育界倍受瞩目的重要专业竞赛活动之一,获得了广大设计专业师生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他们尽情施展着自己的激情与才华,彰显着自己的艺术追求,探索着中国当代艺术设计的激情与活力。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陕西省包装技术协会

中国“西部之星”艺术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陕西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

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文创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二、参赛对象

凡在中国(包括香港、澳门特区以及台湾地区)从事设计的设计师、机构、专业院校、设计相关企业及在校师生,其设计作品和生产产品均属自愿参评申报对象。(留学及工作于中国的外籍设计师均可参与)

大赛分为专业组、学生组。

学生组:在读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专业组:设计师、机构、企事业单位人员、院校教师、在校博士生。

作者报名请认真选择组别,一经进入评审阶段,将不允许变更。

三、作品要求

(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参赛作品题材不限,须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三)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

(四)严禁抄袭、摹仿、拷贝他人的作品,一经查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若为获奖作品,则追回颁发证书并进行公告。如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参赛者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对赛事造成恶劣影响的,大赛组委会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参赛内容

大赛分为“自主命题设计”、“真题真做命题设计”和“红色教育命题设计”三大类。

(一)自主命题设计作品分类

1、视觉传达设计类:

(1)标志:企业类、品牌类、服务类、活动类等各类标志

(2)包装:含各类销售包装、容器,不含运输包装

(3)品牌策划:含企业形象、品牌形象设计的基础系统和应用系统

(4)广告:含报纸、杂志、DM/SP广告、户外广告

(5)装帧:含书籍、画册、年报、邮册、卡片、定期刊物

(6)海报:商业海报、公益海报

(7)插画:商业插图、书籍插画

2、数字媒体设计类:

(1)动画短片组:二维、三维动画短片

(2)微视频组:微电影、宣传片、纪录片

(3)网络设计:网络游戏、网页设计

3、空间艺术设计类:

(1)城市形象识别系统设计

(2)环境设计

(3)展示设计

(4)室内设计

4、工业设计类:

(1)日用产品设计

(2)交通出行产品

(3)公共设施设计

(4)智能家居产品

(5)工业设备设施

(6)非遗文创设计

(7)儿童玩具

(8)医疗健康产品

(9)低碳环保产品

(10)可穿戴设备等

(二)真题真做命题设计

1、真题真做: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命题策略单(附件1)

2、真题真做:陕西商洛市农特产品品牌标识和产品外装设计命题策略单(附件2)

(三)红色教育命题设计

(见附件3)

五、作品提交要求

(一)视觉传达、空间艺术、工业设计类作品提交要求

1、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手绘、计算机绘图均可,图片为JPG格式,计算机绘图要求CMYK色彩模式、分辨率300dpi,A3大小,图片大小控制在1-5MB以内。

2、工业设计类和空间设计类作品需提交设计效果图、三视图、细节图、应用场景图、设计说明等,保证图片内文字的可辨识度,图片不超过7张。

(二)数字媒体设计类作品提交要求

1、数字媒体设计类作品及相关的文件按要求组织内容,并存于百度云盘中(注意维护链接有效性直到2022年11月10日),在投稿邮箱中上传百度网盘链接地址和提取码。

2、所有作品需有成品提交,视频短片不得超过500MB,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分辨率要求不低于720P(1280*720),视频编码H.264。

3、配以txt格式的中文文档作品说明。

六、提交指南

(一)征稿时间:2022年4月30日——10月31日

(二)评审时间:2022年11月中旬

(三)获奖公布日期:2022年12月初

(四)作品提交邮箱:

专业组投稿信箱:2446700581@qq.com

学生组投稿信箱:xibuzhixing2022@126.com

(五)下载报名表(附件4)填写相关信息,把大赛报名表及作品打包一个文件夹,用RAR或ZIP软件压缩包提交。

压缩包命名格式:

学生组:学校+组别+作品名+作者+电话

专业组:单位+组别+作品名+作者+电话

初评作品以电子版方式发送组委会指定邮箱(数字媒体设计类作品按提交要求上传至百度网盘并将链接及提取码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

(六)重要提醒:获奖证书于2022年12月中下旬邮寄发出,参赛人员请在报名表中填写详细收件人地址,获奖名单将在陕西省包装技术协会微信公众号、西京学院官网、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官网、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不另作通知!

七、大赛奖项评定原则

大赛设置分类奖项,每个类别奖项中,一等奖3%、二等奖6%、三等奖10%、优秀奖20%。

八、关于获奖证书

大赛获奖证书颁发电子版证书,如需颁发纸质证书请联系组委会。如需组委会代为打印纸质证书请在参赛表格中勾选“需要邮寄纸质证书”,并联系组委会缴纳证书打印费用,每张证书制作打印费用30元,快递到付邮资。以上获奖证书均签盖“陕西省包装技术协会”印章,未入围作品不另行通知。

九、版权

(一)每位报名者应是其参赛作品的作者或者合法的版权所有者。

(二)集体创作作品,报名者必须保证对作品有合法的版权,或以所有作者的名义参赛。

(三)组委会对大赛提交的作品,有进行学术交流、展示、展览、宣传、推广、产业转化代理等权利。

十、参赛费用

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收取参赛费用。

十一、组委会联系方式

大赛服务QQ群号:614095006

桑老师(专业组联系人):17693075440

白老师(学生组联系人):18829251065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邮编:710123

本实施细则未尽事项,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 通过百度网盘下载竞赛相关附件
  •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QPyM7FtJeE8w0csd0esXQ
  • 提取码:1234附件1: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命题

    附件2:陕西商洛市农特产品品牌标识和产品外装设计项目名录

    附件3:红色教育命题策略

    附件4: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