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昌礼物”文创旅游商品征集评选活动

图片

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推动“南昌礼物”品牌打造,充分展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天下英雄城——南昌”的城市形象,推出一批具有浓郁南昌特色、符合市场需求的文创旅游商品,现举办2022“南昌礼物”文创旅游商品征集评选活动

1、活动主题

“创意洪城·礼遇南昌”

2、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单位:江西南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3、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4日—12月8日

4、奖项设置

经初审合格及专家现场评审认定符合标准的商品,将授予“南昌礼物”称号,并纳入“南昌礼物”商品库。评选出的“十佳礼物”商品,将授予2022年“十佳礼物”称号,并分别奖励1万元奖金。

5、征集范围及商品要求

(一)参评范围
       文创旅游商品企事业单位、旅游景区、高校、手工艺制作者以及热爱文化创意产品的群体等均可参与。
(二)征集产品范围
       参评商品须围绕南昌特色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物产资源、传统工艺等要素,且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市场性和品牌性,分为五大板块:
1.文化创意生活板块

通过对南昌文化旅游资源的指向性设计,以南昌特色地域文化、历史传统文化等文化资源为要素,运用陶瓷、金属、竹木、石材、玻璃、纺织物等材料开发制作的特色文创旅游商品,凝结提炼南昌地域特色文化,传达南昌精神内核。产品包括:旅游文化日用陶瓷和玻璃类、旅游文化日用金属品和石质类、旅游文化日用合成品类、旅游文化日用竹木和香品类、旅游纪念品、红色创意产品等六类产品。
 2.时尚创意生活板块

深入挖掘南昌传统文化资源,传统工艺资源、结合新型文化创意产品创作理念,开发出的具备生活气息、文化内涵、时尚感强的文创产品,包括:旅游服饰和家居纺织品类、旅游箱和包类、旅游鞋和帽类、旅游美妆护肤和个护清洁类、旅游首饰类、旅游玩具和宠物用品等六类产品。
产品包括:旅游服饰和家居纺织品类、旅游箱和包类、旅游鞋和帽类、旅游美妆护肤和个护清洁类、旅游首饰类、旅游玩具和宠物用品等六类产品。
3.科技创意生活板块

以新科技、新技术围绕南昌文化特色,突出功能性、实用性、市场性开发的特色商品。
产品包括:个人智能可穿戴设备、小型家用电器、个人露营装备、个人运动装备等四类产品。
 4.特产创意生活板块

征集南昌本地特色土特产品,采用南昌本地物产或历史传统工艺、老字号等特色工艺制作的、携带方便的、即食的各种食品,必须为预包装食品。
产品包含但不限于:土特农产、休闲方便食品、茶品、冲饮品、佐餐食品、酒水饮料等产品。
5.传统工艺创新板块

以手工为主制作的、传承南昌传统工艺特色的旅游工艺品类。产品包括:工艺美术品、民间工艺制品等产品。
报送产品不包括:烟(如:香烟,电子烟等),药品(如: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及制品【药食同源的除外】、药酒等),医疗器械,非运动类服装(如:西服,女装,内衣等),书画(如:国画,油画,版画等),图书(如:一般图书、画册等)等。

6、活动报名

12月2日前填写《2022“南昌礼物”文创旅游商品征集评选报名表》《2022“南昌礼物”文创旅游商品征集评选活动产品知识产权声明书》以及产品资料发至活动指定邮箱:nanchangliwu@163.com。(活动详情请下载活动文件)

7、活动咨询

张运金:18070319368危尔舜:18270821773

8、活动文件

2022“南昌礼物”文创旅游商品征集评选活动方案.pdf

2022“南昌礼物”文创旅游商品征集评选活动报送商品说明.docx

2022“南昌礼物”文创旅游商品征集评选报名表.docx

2022“南昌礼物”活动商品知识产权声明书.docx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