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设计奖·2022年度室内设计至尊奖获奖作品

“红棉设计奖”作为广州设计周的缘起项目于2006年在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导下启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之一。17年来,“红棉设计奖”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对卓越设计的年度盘点,更重要的是,它坚持不懈地把众多创新前瞻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智慧生活方式导入针对中国的消费市场之中。

2022年,“红棉设计奖”将进一步聚焦“提升人居生活品质”, 以“设计驱动 产业升级”为目标与使命,践行“设计为民生”价值观,关注全方位的整体设计实践方式,构建设计与制造、消费者信息传达及需求互动的平台,在人居空间与产品设计、工业制造、品牌传播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灵动循环,建设全社会健康、公平、正确、完整的大设计评价标准和推广体系。

作为引领国内设计趋势的红棉设计奖·室内设计奖自启动参评以来,在各大行业领域引起广泛关注。参评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公共空间、住宅空间、商业空间等类别,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5468个作品进行参评,评审委员会按照评审规则评选出以下作品荣获“红棉设计奖·2022室内设计奖”。评审委员会按照“创新性、艺术性、环保性、功能性”的评审规则选出“红棉设计奖·2022室内设计奖”并进行公示。随后进入专业严谨的第二轮评审,评审委员会对“红棉设计奖·2022室内设计奖”获奖作品进行至尊奖评选。最终有15个优秀作品荣膺“红棉设计奖·2022室内设计至尊奖”。
“红棉设计奖•2022年度室内设计至尊奖”
获奖作品揭晓

跟随设计师的脚步

感受空间之美!

2022,一起来“红”!

-项目介绍-

作为自然孕育而出的民族文化的载体,浓郁的人文情怀、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大好山川的秀美,让西双版纳成为世人心中向往的神秘之地。追寻先锋精神的布鲁盟设计于此,执笔雅居乐西双林语营销中心的软装设计,携彩云之端的人文风骨,溯源古老自然的灵奇与图腾的秘密,以旖旎的笔触将西双版纳壮美的山水雨林写意其间,设计雨林秘境中的养心圣地,在理想而神奇的乐士上探寻远离都市喧器的第二人生居所。

打破传统人文表达的约束,布鲁盟设计在当代艺术与在地人文的碰撞中,求同存异,以民俗文化、生活体验为焦点,解构传统建筑,致敬在地人文,打造西双版纳雨林秘境中的人文特色空间。在未经雕琢的自然里,在过往文化的脉络里,在当下生活的哲学里,发掘傣族传统风情与现代艺术结合的无尽魅力,营造沉浸式的生活美学体验,塑就品位不凡的先锋空间典范。

-项目介绍-

本案是一个位于广州市CBD城央公园花城广场内的COFFEEOLOGY咖啡门店设计。门店占地约152㎡,从空间设计到家具布局本身,秉持自然、简约、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呼应咖啡品牌概念本身,为用户打造沉浸式的咖啡体验空间。设计团队基于周边地理环境、以及咖啡门店的品牌理念,进行思考与创作,从中建立崭新的空间塑造,打破所谓的常规边框。最终决定通过落地玻璃窗与木质结构,在繁华的CBD闹市中,打造了一座“小木屋”。

-项目介绍-

Yinno Unico品牌理念是展现当下女性在智慧、学识、勇敢、自信、时尚和艺术修养多领域维度的自我成长之精神。而代表着女性力量的觉醒、冲破传统固有束缚的智慧女神雅典娜,可以说是现代女性的缩影,也是设计师对于Yinno Unico品牌的认知用以展现多维度空间的源泉。
品牌店的功能在平面中不被刻意规划区分,以堆叠几何时构造的虚或实体去满足品牌店所需的展示、试衣、仓储等基础功能。横纵对称的空间轴与动线不仅拉开了秩序的美学,也拉开神性庄严的面纱,神的一切在空间末端的楼梯被尽情地展现。

-项目介绍-

人造场所,场所也造人。街巷是过往市民进行日常交流的场所,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与扩张,其街巷系统也随之演变。此项目位于山西,过往的山西多是以街巷,院落、窑洞结合的居住形态为主,会拥有许多共享的院子生活设施以及景观,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很多有温度的生活场景,以及邻里之间的情感交集。

-项目介绍-

项目落成于古城西安,一个具有着厚重的历史印记己的城市。设计围绕着这所城市最为鲜明的城市符号“城墙”就此展开。古与今的又时话是此次设计的核心,提取'箭楼’、'角楼’、“宇墙”等传统古建筑制式为引导,结结合具有工业造型感的金属陈列货架,将空间打造成具有話梅品牌独特宙美的新零零售场景,以空间诠释话梅对文化在地性的尊重。

-项目介绍-

“许多年来,我问过无数人的故乡何在,大多都不知所云。故乡干很多人来说,是必须要扔掉的裹脚布;仿佛不遗忘,他们便难以飞得更高走得更远。而我,若干年来却像一个遗老,总是沉浸在往事的泥淖中,在诗酒猖狂之余,常常失魂落魄地站成了一段乡愁。” ——《乡关何处》

-项目介绍-

「Ambership美妆首店」是印力集团旗下首个美妆护肤品类高端买手店,将琥珀寓意作为品牌象征,代表着凝固时间的状态,通过挖掘时间的尺度,将时间静上在一个维度上,提炼“气质之美”和自然气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美学进阶的入囗。

-项目介绍-

本案位于广东东莞望牛墩。设计思考邻里、商业、自然间独立又相互渗透的复杂关系,呈现了一座融合文创阅读、超市、创意叻加啡馆、儿童游乐等多重体验的生活聚集地,希望通过生活化的社区型商业场景营营造增加销售气氛。设计将未来生活想象为主题,利用“艺术”调节设计与生活的界界限,文化IP的功能融入让“雕塑”散发活泼的趣味。

-项目介绍-

这是一座为一切有趣灵魂而创造的精柏乌托邦,微醺的酒意消解了沉积在生活中的疲惫与焦虑,清扬的歌声为平凡与无趣画上了一个浪漫的休止符。在1这里,一颗颗台球在生命里划过的一道道曼妙的痕迹,愉悦的仪式和弦,演绎出生活的优雅与精妙质感。在这里,生命的意义不止一种,即便在星辰悄然隐若的夜晚,只要心存热爱,依然能够用心灵触碰到崭新的宇宙。探索未知,旸想于湛蓝的未来,用一切美好的活动来唤醒生命的波动。

-项目介绍-

山海事的名字灵感源自于唐代大诗人李白“朝下过卢郎中叙旧游”,表达了旧友思忆过去在山林海边游玩,明湖赏月的情景,并相约某日重返山林,在美丽的田野大醉的和谐意境。酒店面积700平方米,坐落在泸沽湖的一个山谷深处,四周是原始森林。酒店只设有10个房间,由于项目地处半山腰,在设计过程中,我们摒弃了传统落地窗的做法,更多的采用了水平长窗的设计手法,限制了窗户露出的尺度,遮挡住多余的视线,赋予窗外风景更多的力量,让每个房间都可以以最佳的视鱼眺望远外的格姆女神儿,让人放松,写想,在这里,但物与新旧家具搭配,碰撞出强烈的时间印记感,开敞式的壁炉,体现出浓浓的乡野味。

-项目介绍-

坐落于广州南沙区明珠湾创新科技城的办公新居,是一间孕育无限未来的栖息地。设计师以 “太空探索”为核心呈现星际旅行风貌,以潮酷科技氛围渲染出宇宙飞船的整体形态,符合该项目所在园区的“科技”主题背景的同时,还突破了传统办公模式。将空间打造为太空舱体式,融入商业生态和办公需求,通过金属材质与明暗对比,以星辰大海的魄力,打造了一个满足商务洽谈、工作集会等多需求的创新商业办公空间。

-项目介绍-

以水影改变光的动态去感受空间情绪的变幻,空间包容中自由放肆的张牙舞爪是等待回归的宣泄后的平静。我们可以去幻想无尽白昼的流星,幻想宇宙黑夜崭新的明亮,幻想不同天色情绪的丰富变化,关干炙热、冷冽、张扬克制、迷幻和真实。
进入餐厅空间,光、物、影的组合告诉你时间将要去的方向。光线瞬间明亮露台空间在功能设计上除了可以作为固定的单餐消费外,也同时可以应对下午茶、夜暑天吧或是派对的需求,午后背密相约的一份午茶或是夜光倒影下的一生浪漫都会是餐厅的日记,只要友好,生活被庇護在了建筑里,而建筑成为了自然的背景。在这里,光阴斜射,树影婆娑;耳边小鸟闕歌,竹声协奏;微风吹过,水面告诉你风要去的地方...

-项目介绍-

星河天地位于深圳光明中心区,规划为住宅办公综合体,涵盖高端住宅、LOFT公寓、商业、酒店等多种业态。此次设计范围位干塔楼建筑架空层之间。我们在“LE SPACE”的概念下,将架空层视为激活社区活力的重要载体,希望它能够容纳业主社交、运动、办公等各类场景,“满足疫情下年轻客群的工作生活所需”。架空层周围规划为空中绿台,室内外形成花园式城市人居互动。

-项目介绍-

作为「健康住宅体系」的研究者与践行者,ACE DESIGN对于住宅的艺术美学、健康系统、互动场景有着极高的包容度,“我们应该证明家宅是一种生活梦想的容器,它具有强大的融合力量,吸纳了居者的思想、回忆、生活方式和人际关系。在这一融合中,我们设计的原则是还原生活的本貌,实现梦想的回响、艺术的共鸣。”

-项目介绍-

这是一座与自然共生的家,居于广州城央理想之地,落于二沙岛上,自然雕琢,江水环抱,绿植包裹,自然中生长出的高级稀缺,是居住的天资。与广州地标小蛮腰隔水而居的遥望,则成就了其居于野,近于市之大隐境界。

引一束四时有佳兴的天光,家自成365天的流动盛宴,借天时地利的恩赐,造一座专属的空中花园,呼吸于绿意盈盈,快乐于自由无矩。野趣与艺术,成为审美的符号拼图,精神的人文注脚,自然有力的生长,无处不在的陪伴,共同构成了家的写意,恣意,与寄意。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