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彩通)发布2023年度代表色彩(Pantone Color of the Year 2023)

2023年即将到來,除了盼望新年新希望外,也別忘了由色彩权威Pantone彩通)选出的2023年度代表色彩(Pantone Color of the Year 2023),全新2023年度色彩由PANTONE18-1750「Viva Magenta」当选,一款介于红与紫色之间,充滿活力热情、勇敢无畏又激励人心的洋红色彩!

Pantone将Viva Magenta形容为完美平衡冷暖色调的色彩,这种具细微差别的颜色广见于于自然界,它令人振奋又足以代表世界的多样性。和2022年度代表色「长春花蓝」相同,Viva Magenta同样是被认为最符合当前后疫情时代,予人希望并展现新生力量,并且适用于真实与虚拟世界的新时代色彩。

“Viva Magenta是当前非常规时代的非常规色调,呈现出崭新超脱的视野。”Pantone执行董事Leatrice Eiseman说道,她表示Viva Magenta传达了力量——以一种自信而不是咄咄逼人的方式。“是一款真正充满热力四射的生机颜色,展示了崭新能量,这也正是我们所有人盼望想像更乐观未来所需要的。”

她也指出Viva Magenta灵感源于存在大自然界许久,从昆虫中提取的胭脂红染料,早在公元前二世纪,人们便在织物和纸张上注入如此丰富耀眼的红色调。Viva Magenta的亮相,可以是彰显纯粹陶醉的喜悦之情,也能是无拘无束地进行探索和自我表达,是令人振奋、无界限的色调,唤起自然的力量,激发人们想跳脱框架的精神,并在这个纷乱时刻重拾内在力量。

为探索PANTONE 18-1750(Viva Magenta),PANTONE彩通给与了一套色彩搭配方案,设计师可以通过Pantone Connect 数字色彩平台将其作为灵感融入设计中。

此外,稍早前Pantone还公布了2023年春夏流行色趋势报告,报告中包含10种流行色以及5种当季主打的核心经典色,我们继续欣赏下。
10种流行色包含了烈火红、红菜头紫、柚子色、桃粉色、帝国黄、水晶玫瑰粉红、经典绿、爱情鸟绿、长存的蓝色、夏日之歌蓝
01
Fiery Red
烈火红
#PANTONE18-1664#
烈火红:一个超级带电的红色调,标志着一种精力充沛的强度。
02
Beetroot Purple
红菜头紫
#PANTONE18-2143#
红菜头紫:一个大胆的紫红色调,描绘了自然界的水果。
03
Tangelo
柚子色
#PANTONE15-1335#
柚子色:富含维生素的橙子,味道鲜美。
04
Peach Pink
桃粉色
#PANTONE15-1530#
桃粉色:滋养的桃子色调邀请你进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05
Empire Yellow
帝国黄
#PANTONE14-0756#
帝国黄:一种发光的黄色,散发出欢乐的气息。
06
Crystal Rose
水晶玫瑰粉
#PANTONE12-1708#
水晶玫瑰粉:透明的粉红色,传达现代的浪漫。
07
Classic Green
经典绿
#PANTONE16-6340#
经典绿:充满健康气息的滋养绿色。
08
Love Bird
爱情鸟绿
#PANTONE13-0443#
爱情鸟绿:具有活力的异国绿色。
09
Blue Perennial
长存的蓝色
#PANTONE16-4036#
长存的蓝色:一种突出的蓝色,使调色板变得更加突出。
10
Summer Song
夏日之歌蓝
#PANTONE14-4316#
夏日之歌蓝:一种干净的蓝色调,表达了放松和宁静的感觉。
5 种核心经典色包含:天窗蓝、香草奶油粉、丁香灰、韭菜绿、玛奇朵棕。整体色系饱和度更低更加沉稳。
01
Skylight
天窗蓝
#PANTONE12-4604#
天窗蓝:纯净如水的洁净水色。
02
Vanilla Cream
香草奶油粉
#PANTONE12-1009#
香草奶油粉:柔和可口的奶油色调。
03
Gray Lilac
丁香灰
#PANTONE13-3804#
丁香灰:梦幻般的空灵的丁香灰色。
04
Macchiato
玛奇朵棕
#PANTONE17-1221#
玛奇朵棕:令人喜爱的棕色,带有一层淡淡的泡沫。
05
Leek Green
韭菜绿
#PANTONE15-0628#

韭菜绿:具有微妙味道的植物绿。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