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校园服饰设计大赛[初中/高中组](入围效果图)

初中生运动系列】

1号作品
万象更新

作品介绍
万象更新,宇宙间的一切事物或景象改换了样子,出现了一番新气象,在元宇宙风潮流行的趋势下,以宇宙世界为灵感,将流行元素与孩童审美喜好相结合,设计中融入部分宇航服机能感结构分割设计彰显新意,工艺上采用运动风格线性镶边设计与亮色拼接为设计注入活力。
2号作品
未来无限

作品介绍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6G通讯技术也进入研发高潮。本系列以6G时代为灵感来源,将系列服装与机能元素相结合,通过大胆的撞色搭配及数学、物理、化学的符号,展现出6G时代发展变化的过程,诠释出新生代打开理想空间创意的新进程。
3号作品
追求并向往

作品介绍
本系列服装以中学生远动系列为主,作品名为《追求并向往》,灵感源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开创中国美好未来的愿景。本系列以中国红、明黄作为核心色,辅以白色做中性色,把“爱国是福”的图案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图案元素作为贯穿本系列的主线,巧妙地借助现代工艺技术融入系列服饰中,采用健康的新型面料,既呵护孩子的健康校园生活,又强化对民族精神的引导。
4号作品
“芯”时代“

作品介绍
系列作品以科技为主题,时代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以“芯片”为设计灵感,提 取芯片电路线条进行图案设计。通过图案、色块层叠体现科技未来。服装采用高科技面 料及环保印花工艺,展现“芯”时代少年永不言弃,探索未来的精神风貌。
5号作品
碧海蓝天

作品介绍
夏季面料颜色以红色为主,搭配丈青色,白色点缀。秋季冬季面料颜色搭配红色和丈青色组合,白色点缀,整体时尚、端庄稳重。
6号作品
探险自然

作品介绍
“探险自然”这一主题,想要表达希望步入初中的学生们在专注学习的同时也能热爱自然、热爱运动。拥有健康的体魄,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色彩取自大地树木、天空流水。
7号作品
科技智造

作品介绍
探索现实与虚拟模糊后形成的交集,通过未来主义、功能性和科技元素来体现,在校服的运动系列设计中增加现代科技元素,未来感光波曲线让简单的运动装充满科技感。小的科技细节更能提升未来感。
8号作品

作品介绍
整个系列色彩搭配描绘出一个充满智慧和力量的青少年,对未知世界的向往与渴望。图案像每一个努力追逐飞跃追寻梦想的学子,散发着光和热。

【初中生制式系列】

1号作品
筑梦

作品介绍
本系列设计灵感来源于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 说》,“少年强则国强”;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 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少年是 祖国未来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它不仅拥有花般绚 丽的色彩,同时也是肩负民族的璀璨未来。
2号作品
乘风破浪

作品介绍
灵感来源于唐代诗人李白《行路难三首》中的"长风破浪会有 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意为能够乘长风破万里浪;高高挂起云帆,在沧 海中勇往直前。《乘风破浪》这组设计蕴含了对少年学生的美好祝愿与鼓励, 即使前方困难重重,也要怀着一颗敢于披荆斩棘的心,坚定信念乘 风踏浪到达学习之海,甚至是人生之海的彼岸。

3号作品
大道至简

作品介绍
灵感来源于《道德经》中的“大道至简,衍化至繁”。汲取道学文化精髓与西式文化的完美结合。给人一种内敛,又不失庄重的感觉。西式的版型与中式文化的结合,图案采用祥云并运用中国传统颜色千岁绿和白橡色,面料选用针织与梭织的结合,在性能良好的同时又能展现出着穿者的内敛与低调。

4号作品
追逐

作品介绍
系列灵感来源于竹子,竹子在中国传统文化上有很多的象征意义,青春顽强,柔中有刚,高风亮节等。因此通过将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融为一体运用到校服中去,创设无限可能。
5号作品
雅韵东方

作品介绍
放眼世界,雅韵东方。将传统文化和现代审美工艺相结合,打造新国潮概念校服,以历史浓重的朱红色与暗灰色搭配中式盘扣、图腾等设计元素,描绘出一副雅韵东方的历史画卷。
6号作品
青葱校园

作品介绍
阳光穿过重叠的枝叶洒落在校园,闪耀出缤纷的活力,给予学生一种积极的氛围,成长为知书识礼、内外兼修的当代青少年。
7号作品
灿若星辰

作品介绍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星星,他们汇聚在知识的太空中闪耀着他们各自的光芒。光芒虽有强弱但都是独一无二的 星辰。本系列主要采用宇宙蓝与卡其色作为主色调,点缀一点亮橘色。
8号作品

作品介绍
本系列校服在颜色上给人以活泼跳跃的印象。款式上以简洁为主,没有过分华丽和繁琐的装饰,力求活泼 而不失严谨、轻松而愉快。在版型上采用立体裁剪,不肥大臃肿的同时适合青少年体格发育,使学生精神 风貌焕然一新。

高中生运动系列】

1号作品
律动青春

作品介绍
本系列作品命名为"律动青春"。律与"绿"谐音,意为绿动青 春,用绿色来展现青春活力。选用绿色作为主题色,绿色 可以象征生命、代表青春、活力、生机,中学生就是充满 生气的,就像刚刚生长出的小草,带给人希望和生机,能 够为祖国创造更好的未来。这系列校服的设计特征,能够 更好的展示中国新生代的精神面貌,更能够推动中国新校 服发展进程。
2号作品
倔强冒险家

作品介绍
“倔强冒险家”这一主题,表达高中学生在经过各种测试、相互较劲的锤炼和打磨后,坦然接受自己不足,吸收错误从而重拾更好自己的勇气。他们会倔强坚持自己应该坚持的,逐渐强大,直到能成为社会发展所需的能力。夏季上衣采用全棉针织面料,保证吸湿透气,春秋季为运动夹克,大气美观,使用抗皱、挺阔的锦纶面料,内加白色网眼里布;冬季冲锋衣防风防水,保暖耐磨。

3号作品
光@感

作品介绍
学生是我们的未来,是希望,是光明,此系列校服融合了光影以及光线等设计元素,不仅赋予了时尚潮流的特性,还为校服注入了象征光明的灵魂。此系列服装在设计美感的基础上加入功能性,同时在面料质感以及环保上做了处理。

4号作品
时光

作品介绍
本系列以藏青色作为主色调,融入蓝花楹和白色,三色拼接展示出服装整体靓丽活跃,视觉上给人舒适和谐,蓝紫色它寓意着勤奋、谦逊,象征学校中的良好校风和校园文化。搭配白色做点缀,丰富的色彩展示出富有活力,朝气蓬勃的校园时光。
5号作品
年少有志

作品介绍
本组运动系列灵感源于“中国色”将具有中国特色的红色系进行搭配,其明暗对比强烈,具有浓厚的轻中式韵味。整个系列的款式风格简洁大方,红色系是健康的积极向上的颜色,给人力量感和奋斗的动力。
6号作品
蓝色海洋

作品介绍
灵感来源---海水。智能蓝如同湖水般静谧深邃,作为关键色搭配运动装,冲锋衣给人营造一场视觉享受的盛宴。
7号作品
《蔚》

作品介绍
作品蔚,蕴意的本作品祝所有华夏子孙训年延茂盛,国强民富,人才齐齐,作品弓引颌流行趋势,瑞庄简洁大气!
8号作品

作品介绍
以今年流行的烟熏紫、白、藏青为主色调采用拼接撞色,将时尚潮与现代校园风相融合,展现少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体现出来。

【高中生制式系列】

1号作品
菁菁校园

作品介绍
菁菁校园,菁菁意指草木繁茂,充满青春朝气的校园。以此为主题展开设计,款式设计兼具舒适性和百搭性,方便日常穿着,颜色清新雅丽。条纹元素、几何元素的应用简约时尚展现学院风格设计,彰显校园里学生的朝气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2号作品
无畏探险者

作品介绍
本系列服装整体打破经典制服,在色彩上以法式海军蓝和蓝色调灰色为主,辅以怀旧青色和未漂原色,展现静谧稳重和自然亲切质感,切合逐渐成熟的高中生的心理;小面积加入醒目的数字色彩,体现青春活力与不服输的干劲。巧妙表达新时代下莘莘学子对待自己的态度。
3号作品
纹格时代

作品介绍
本系列服装灵感主要来源于对格纹的追求,格纹一直以来,都给人浓浓的书卷气质,与学子们的身份不谋而合。糅合全新的面料、剪裁与搭配,用最细腻精致的小细节,以最经 典的姿态,印刻最纯真美好的学生时光。
4号作品
学无止境

作品介绍
整个方案的主色调采用具有科技感的灰色调以及英伦经典的哈弗红,两者组合起来时尚感更强视觉上也更加耐看、有韵味。通过不同程度的拼接、镶嵌以及三针五线工艺的撞色线点缀,突出服装的细节亮点,同时也表达了服装可以由其材质和不同辅料的巧妙运用,也能碰 撞出亮眼的设计效果。
5号作品
风华正茂

作品介绍
新中式风中学制式系列随着文化的多元性,校服定制的自主性发展,中国风校服也越来越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青睐。本次设计迎合大赛以衣载道的主题,以校园审美流行为主,融入民国风元素。
6号作品
英·逸

作品介绍
英·逸,含义是出类拔萃,自由自在。本次设计来源于大自然,黄昏的海边是那么迷人,黄澄澄的沙滩的是它的点缀品,向远处望去看见 白茫茫的一片,海水与天空一片。希望孩子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
7号作品
思·维

作品介绍
作品灵感来之于柏拉图名言“思维是灵魂的自我谈话”。就是对于事物索取重点,不关心任何杂乱的东西,让学子认识渊博的具有这种凝聚核心的思维方式,有别于思维核心整个思维运行中最初的奇点,定位自己的角色与智慧并行,赋予学生美好的未来。
8号作品
朝阳
作品介绍
向日葵象征着生命的永存与充满热烈的激情正如同Z世代的青少年们有着无限的青春活力。作品从《花瓶里的三朵向日葵》中提取色彩来搭配创作。张扬的色彩,烈性的释放,正符合当代青年的人物象征性。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