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四届贵州金树奖环境设计专业设计大赛(高校组)

贵州金树奖环境设计专业设计大赛高校组)推动省内外高校环境设计专业教育的交流发展,搭建贵州省高校环境设计学科师生交流学习平台;推动省内各高校之间的环境设计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促进教学实践与学术交流。

一、本届大赛参赛类别:

(1)命题赛场:

①红色文创主题景观空间设计/室内空间设计;

②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民居空间再生设计/景观规划设计;

③少数民族元素室内空间设计;

④城市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空间更新设计;

(2)非命题赛场:

不限定主题的任何个人/团队设计创作类作品均可。

①室内设计方向 A居住空间类B公共空间类

②景观设计方向 C居住景观类 D公共景观类

二、本次大赛除学生组申报,新增高校教师组。

三、本次大赛由参赛院校统一组织初选,不接受个人投稿,参赛院校统一提交作品,自留稿底,每件作品单独设置文件夹,文件夹以作品名称命名,收齐作品后将作品拷贝到U盘,在截止日期之前将作品邮寄到以下地址:(以邮寄时间为准)

四、截止报名时间为2023年7月15日。

五、请各高校负责人积极组织高校学生及老师申报。

详见附件:2023第四届贵州金树奖环境设计专业设计大赛(高校组)征稿启事

联系人: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唐仕平 电话:15285111838

贵阳市清镇市双桥路105号

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学术委 刘元 电话:18798818852

贵阳市云岩区红星美凯龙北京西路商场六楼

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

2023年3月14日

2023贵州金树奖环境设计专业设计大赛

(高校征稿启事

本次比赛是由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贵州高校环境设计联盟主办,以推动贵州环境设计行业发展及提高行业学术水平为目的,实现贵州高校环境设计相关专业与行业互联互通,促进在校大学生了解行业动态、扩大专业视野、增强学术交流、促进本专业健康发展。

一、活动宗旨

推动省内外高校环境设计专业教育的交流发展,搭建贵州省高校环境设计学科师生交流学习平台;推动省内各高校之间的环境设计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促进教学实践与学术交流。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贵州高校环境设计联盟。

承办单位: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协办单位: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阳学院、贵州商学院、贵州理工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师范学院、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

专业指导: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id+c》杂志社

媒体支持:腾讯(贝壳)家居、新浪家居、搜狐焦点设计、网易设计、百度(APP)家居、设计头条、今日头条

三、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

(1)本科生研究生组:在校及五年内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以及进修生等。

(2)高职高专学生组:在校大专/专科生等。

(3)高校教师组:高校在职教师及聘任的行业导师、兼职教师等。

2.参赛形式

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参赛的,每个团队最多不超过3人,参赛选手必须使用真实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学号、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等,如冒用他人信息参赛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类别:

(1)命题赛场:

①红色文创主题景观空间设计/室内空间设计;

②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民居空间再生设计/景观规划设计;

③少数民族元素室内空间设计;

④城市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空间更新设计;

(2)非命题赛场:

不限定主题的任何个人/团队设计创作类作品均可。

①室内设计方向

A居住空间类

B公共空间类

②景观设计方向

C居住景观类

D公共景观类

五、大赛流程

(一)大赛时间安排

序号 活动阶段 时间
1 启动时间 2023年2月下旬
2 征稿截止时间 2023年7月15日
3 大赛评审 2023年9月中下旬
4 展览 2023年10月初

(二)参赛须知

(1)参赛方式:本次大赛由参赛院校统一组织初选,不接受个人投稿,参赛院校统一提交作品,自留稿底,每件作品单独设置文件夹,文件夹以作品名称命名,收齐作品后将作品拷贝到U盘,在截止日期之前将作品邮寄到以下地址:(以邮寄时间为准)

贵阳市清镇市双桥路105号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唐仕平(电话:15285111838、QQ邮箱:360898061@qq.com) 收

(2)作品内容: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任何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参赛者个人(团队)承担;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将收回获奖证书(奖金);如作品产生版权纠纷,一切后果由参赛者个人(团队)承担。

(3)提交作品形式:提供JPG文件,并按A0竖向幅面排版制作,精度至少为300DPI,数量不少于3张,不符合版面要求不予评审。

(4)作品上不允许出现学校、作者姓名及其他赛事标识等,一经发现将很可能影响作品评分。

(5)组委会不退还参赛作品,请投稿人妥善保管。

(6)作品提交后,不得修改作者、指导老师等信息,请提交前仔细核对信息。

(7)作者数量:作品作者不能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作品评审

1.评审规则

分级评审形式:校赛、省赛二级评审。

(1)校赛评审(集中提交作品院校,通过校级遴选作品,由各个院校自行组织。)

(2)省赛评审:大赛主办方邀请相关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交叉评审,评选出省级一二三等奖,等级奖获奖比例一般不超过参赛作品总数的30%(一二三等奖原则上为 5%,10%,15%)根据当年提交作品数量及质量,报赛事组委会评审会研究确定。

2.评审标准

各类别参赛作品均有评审专家从创意 30%、技术30%、审美30%、规范10%等指标进行评分,按照每件(系列)作品的最终得分评出相应奖项。

3.作品公示

(1)获奖作品公示期为 3天。

(2)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及举报,并实名提供举报可信证明材料,否则将不予认定。

(3)接举报后组委会将及时进行核查,若核实作品确有抄袭、侵权或其他不当行为,将取消获奖资格。

(四)获奖结果公示与作品展示

1.公示与展示时间:2023年9月下旬。

2.公示与展示地点:待定

3.公示与展示方式:网上展示与现场展示相结合

六、奖项设置

(1)命题类分本科生研究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2)非命题类分本科生研究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3)高校教师组设置设计金师奖

(4)指导教师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

(5)组织学校设置最佳组织奖

(6)为保证大赛质量,最终获奖数量根据收件数量和质量由专家组决定,奖项可以空缺。

七、大赛咨询

组委会咨询电话: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老师15285111838

八、附件

详见附件一,附件二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