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吉林省第三届艺术创意大赛——新大·光谷里商业广场主题 IP 形象创意设计大赛

为促进我省艺术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弘扬创新精神,汇聚创意力量,让设计在产业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与长春金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吉林省第三届艺术创意设计大赛——新大·光谷里商业广场主题 IP 形象创意设计大赛”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ON 1指导单位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全国文创产业设计联盟

ON 2主办单位 

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长春金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ON 3协办单位 

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吉林大学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延边大学美术学院

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

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长春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北华大学美术学院

长春大学美术学院

长春人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长春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长春光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吉林动画学院设计与产品学院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ON 4承办单位 

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委员会

ON 5大赛主旨 

围绕“商业潮玩”、“年轻人的自我世界”为主题,进行创意设计开放式命题,给设计师充分的自由创作空间,提升设计创作力量;以新媒体泛娱乐等创新引流方式,提高社会关注度;注重作品文化内涵、创意水平、艺术表现和使用价值;倡导“设计悦人”的价值导向,用创意设计将 IP 形象融入新大·光谷里商街的品牌内涵,倡导治愈系生活方式的价值主张。

ON 6大赛要求

①设计任务内容:新大·光谷里商业广场主题 IP 形象设计:青年潮玩商街的 IP 设计,可自由发挥,也可通过“新大·光谷里拼图 LOGO”引发创意,参赛作品可一人多份,获奖作品可并行。1、创意创新性:形象生动、可爱,满足多样化场景需求。

2、主题契合度:“恬静生活社区,治愈系生活方式”的主题。

3、设计表现力:让人记忆深刻的设计亮点,清晰阐述设计理念。

4、易于感染性:能够引起视觉共鸣,容易感受积极向上的情感。

5、作品延展性:作品可延伸及易用性,可多渠道传播品牌形象。

②阶段成果要求:

初赛要求:

1、正视图、侧视图、后视图;

2、文字阐述设计理念和寓意;

复赛要求:

1、初版参赛方案的延伸设计:不同表情、不同变装的设计效果;

2、延展设计(须包含三维形象),商街内展示设计,或贴纸、手机壳、水杯、海报等周边产品;

最终入选:

1、设计作品一经选用,需提供设计源文件和规范色值,签署原创承诺书和使用权授权书;

2、设计者参与长春金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企业延展设计指导沟通,1-2 次参会指导;

③投稿要求:

1、初赛作品需提交平面设计图三张(含正面、侧面、背面),图片格式为 JPG,横版 A4 大小版式,分辨率 300dpi,单张图稿大小不超过 20M。

2、初赛投稿时需同时提交 IP 设计说明(作品名称、设计理念和创意故事,200 字左右)。

3、复赛作品需提交延伸设计图三张(含不同表情、不同变装、延伸周边的设计效果),图片格式为 JPG,横版 A4 大小版式,分辨率300dpi,单张图稿大小不超过 20M。

4、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形式参赛报名费用。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设计,不得是抄袭仿冒或已投入市场销售的作品,如发现抄袭造假取消参赛资格;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不能违反禁忌,不能有种族歧视或违反民族政策的内容。

5、参赛者应保证提交的作品无知识产权争议,否则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6、参赛入围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获奖作品著作权归主办方所有,并签署著作权转让协议。

7、请务必保留作品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图源文件,且源文件的各个部件需分图层或独立编组可拆分,分辨率为 300dpi,选中的作品举办方会统一安排与作者沟通。

ON 7参赛对象 

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会员、高等艺术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相关设计机构、职业设计师等。

ON 8奖项设置 

1、金奖 1 名,奖金 10000 元;2、银奖 2 名,每人奖金 2000 元;3、铜奖 3 名,每人奖金 1000 元

4、优秀奖 20 名,每人奖金 300 元

5、单项奖 10 名(最佳创意构思效果潜力创新设计构图立意潮玩应用奖),每人奖金 200 元

6、优秀指导教师奖

7、最佳组织奖

8、参与奖:所有参与学生、老师及设计师,均可获得新大·光谷里项目 5000 元购房代金券+运动魔方健身次卡 3 次。(活动有效期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

主办单位为所有获奖者颁发奖牌、证书、奖金

参赛者出示报名参赛信息,可自行至新大·光谷里售楼处了解项目理念(高新区光谷大街与飞跃路交汇东行 500 米,电话13596168461),引发创作,到访即可领取优惠券或小礼品等。

ON 9评选办法 

由主办方邀请行业协会有关专家、知名设计类高校的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终评,最后产生金、银、铜、优秀及单项奖作品。

ON 10征稿时间

征集:2023 年 3 月 1 日—2023 年 4 月 15 日评审:2023 年 4 月 16 日—4 月 19 日

ON 11颁奖时间

4 月下旬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ON 12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42294036@qq.com垂询电话:0431-81216115联系人:王永娥  185-8431-2731

白昕瓒  199-1983-4931

了解大赛内容请“下载附件”
新大· 光谷里商业广场主题 IP 形象创意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docx20230208新大光谷里简介.pdf新大光谷里商街资料.pdf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