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惠州手信产品“包装礼盒”创意设计征集公告

为加快推动文旅消费回暖,促进文旅行业社消零恢复及增长,打造惠州手信品牌,讲好惠州故事、展现惠州文化的伴手礼,我局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创意设计,通过征集评选惠州手信产品礼盒包装设计工作,对惠州手信品牌和手信礼盒统一包装进行再提升,持续提升惠州手信品牌影响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名称

手信产品“包装礼盒”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单位:惠城区文旅协会

三、征集时间

2023年3月27日-4月20日

四、参选方式

参选单位(个人)按照要求设计制作惠州手信礼盒,并将设计作品的图文资料稿发送到指定邮箱15791629@qq.com,产品寄送到惠州市惠城区南门路21号银山大厦13楼,收件人李一民13502208585。

五、有关要求

(一)参选须知1.提交信息表一份,如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2.提交1000字以内设计说明一份。包括创意来源、设计构思、传承用途、市场定位、材质使用、使用方法、工艺特征、知识产权等情况。

3.提交作品彩图不少于3张(>3M)

4.提交实物或样品不少于3件。

5.提交参选者身份证正反面,近期彩照的电子版各一份。

6.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作品相关费用由参选者自理,参选报名的实物及材料概不退还。

(二)设计创意时间节点

1.征稿期:2023年3月27日-2023年4月17日

2.评审期:2023年4月20日

3.公示期:2023年4月20日-2023年4月25日

(三)包装设计要点

1.设计元素:参选作品要突出惠州本土的文化元素和形象,要体现文化性、创意性和创新性。

2.作品形式:作品要贴近生活,让市民和游客“看得上、带得走、送得出”的惠州手信包装礼盒。

3.包装作为实现商品价值和使用价值的手段,在生产、流通、销售和消费领域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参选单位及个人须综合考虑惠州手信产品特点,并兼顾包装设计的5个要点:

(1)货架印象

(2)可读性

(3)外观图案

(4)商标印象

(5)功能特点说明

(四)外形、材质及尺寸要求

1.盒体尺寸要求:

根据不同场合需求,参选单位及个人须创意设计三种尺寸规格的礼盒设计,分别为小号30*35*10cm、中号30*40*10cm、大号35*45*10cm,并设计相应的手提袋包装,包含但不局限以上尺寸。

2.材质及工艺要求:

350gA级灰底白卡、覆亚膜、上光油、凹凸、对裱350gB级灰底白卡,手提便利环保袋采用250g白卡、覆亚膜,外箱采用加强5层瓦楞箱350g白卡。

(五)成本预算

参选单位及个人创意设计须结合实际用用对设计作品进行费用预估,采用阶梯式报价。

六、作品评审

(一)奖项设置【金奖】1名,颁发奖金3000元+证书+奖杯;

【银奖】1名,颁发奖金2000元+证书+奖杯;

【铜奖】2名,颁发奖金100元+证书+奖杯;

最终得奖名额,视参选作品质量与数量等实际情况调整,以公布结果为准。

(二)评审标准

1.产业价值(40%)。贴近生活,贴近市场、适应人性化需求,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具备一定产业开发价值,并符合各界的采购能力,可应用于现实生产生活,引领发展趋势。

2.创意水平(20%)。设计独特新颖,体现创意创新,制作工艺独特,或运用新材质或新技术。

3.文化内涵(20%)。突出惠州手信的文化内容和时代特征,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时尚元素有机结合。

4.艺术表现(20%)。具备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能够较好地满足市场的审美要求。

七、其他要求

(一)参选者须保证对其参展作品所涉知识产权负完全责任;参选及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它侵权行为,将取消其参选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杯、获奖证书。(二)作品公示:为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评选活动对入围的作品,获奖作品除在专设的公开场馆展示外,还将在主办方指定官网、官微公示,接受社会与公众的监督、评议,公示时间为6个工作日。

(三)异议的提交:如有异议,提出者须在公示期内以实名向活动主办方提出,同时必须提供相应的证据(如抄袭作品来源的复印件等)。

(四)参选者须严格遵守活动规则,如发现以不正当手段影响评比过程,将取消参选资格。

(五)活动主办方有权无偿使用所有参选作品于各种宣传、展览、媒体报道和后续公益性活动。

(六)一经报名参选,均视为认可本次大赛的所有规则及说明。

未尽事宜以主办方的通知为准。

特此公告。

点击下载:手信包装礼盒创意设计征集信息表

 

惠州市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3年3月27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