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少林考功”大会会徽设计征集

2023世界少林考功大会会徽设计征集全面启动!

少林考功大会会徽是少林考功重要视觉形象元素,是展示少林考功理念和少林文化的重要载体。少林考功会徽应当是在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创意和灵感、智慧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的作品,是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形象的窗口,是能够为全世界所接受的艺术作品。本次会徽设计征集活动将充分利用少林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以少林功夫为主题,以少林文化为内容,广泛吸引全球社会各界参与到少林考功筹办工作中来,确保少林考功大会会徽设计达到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的完美结合。

少林考功作为少林文化品牌,在弘扬少林功夫的同时,又创造出了新时代中国形象、中国体育形象。2023年世界少林考功总决赛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届时,从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由数万名运动员选拔出来的优秀运动员,同体育官员和新闻记者将欢聚美国旧金山,共庆这一全球性的功夫盛典。全球数亿观众将在现场或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少林考功的盛况。为了更好地呈现此次精彩、非凡、卓越的全球功夫盛会,更全面地展示千年少林文化,即日起,大赛组委会现面向全球征集2023世界“少林考功”大会会徽。

主办单位: 少林寺

承办单位: 少林考功委员会

支持媒体: 古田路9号

2023(第二届)少林考功大会会徽

征集内容包含:标识图形、标准色、组和规范

同时包含部分延展应用,如:宣传海报、大赛周边产品等

设计不仅要体现少林精神,还应体现主办城市、主办国文化与价值观、赛事的全球性。应征方案应能够激励人心、增强凝聚力,能够得到国内和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应适合电视转播的需求,在电视转播中要有良好的视觉效果。少林考功会徽设计要求所附载体的材质、大小均不影响方案的整体视觉美感和表现力,并应该考虑在新技术领域的延展应用。

注:作品禁止以人工智能(Ai)生成创作。如:Midjourney、ALL·E2、Imagen、Parti、NUWA、文心·一格等,一经查出,取消参赛资格。

少林寺白衣殿,即现在的观音殿,其北墙壁上有清末绘制的《武僧演武图》壁画,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该壁画所绘为少林寺武僧在大雄宝殿前的徒手格斗场景,共分16组,壁画内总计有33位武僧。“武僧演武图”壁画高3.47米,宽5.36米,面积为18.599平方米。画面构图有着极为强烈的透视感,以画面中心为原点,向四方散射状,颇有文艺复兴时期的西洋壁画之风。画面中,十六组比武对打的武僧形象不同、动作各异,有正面,有侧面,有背面,且人物的肤色、披着的衣服颜色不尽相同。整个画面的色调绚丽多彩,体现出强烈的动感,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全世界所有关心、支持少林考功大赛标识的设计师、设计机构

专业院校师生、设计爱好者均可参与投稿。

注:全部奖金均为税前金额,将由协办方代扣代繳个人所得税。

1、2023世界“少林考功”大会LOGO设计图稿:

作品设计图应为彩色版,包括标准图形、标准字体、标准色,设计稿应附有对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意文字说明(300字以内);图形标识和字体设计稿应附立体、彩色等效果图,并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设计稿。

图片尺寸:上传时使用合理尺寸,RGB模式、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并保留好作品源文件。

2、2023世界“少林考功”大会LOGO设计应用方案:

设计图稿在平面和立体设计中的延展设计方案,至少包括大型和小型两种延展设计方案(例如:大赛宣传海报、应用场景、周边产品、其他物料等)。

3、应征者提交作品时须同时提供相关的个人信息:

姓名+联系方式+单位(非必填项);

1. 参赛作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作者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且版权未移交他人(如作品中含有素材元素<非原创部分>,参赛作者需拥有该素材版权的使用授权许可)。若在比赛或商业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

2. 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恕不退稿;

3. 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集办法的各项规定;

4. 参赛期间,参赛作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5. 投稿作品如涉及共同合作、职务作品或其他不同权属状态情况,无特别说明情况下,均视为合作方、单位其他权利人明知且同意;

6. 如因投稿作品的权利瑕疵或其内容虚假、非法、不正当,或任何其他不合理原因而产生的法律纠纷、或造成第三人损失的,与活动及活动组织者无关,投稿者自行承担法律后果;

7. 需明确创作内容不可涉及的范围:不得出现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等国家性质的相关文案及画面元素;不得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漏国家秘密;不得妨碍社会安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不得危害人身、财产安全、泄漏个人隐私;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不得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不得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等内容;不得损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身心健康;不得妨碍环境、自然资源或者文化遗产保护;不得侵犯第三方权益;不得出现活动主办方同行业竞品品牌相关内容;不得出现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

8. 投稿者自愿接受本启事的约束,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均属组委会。

其他说明:

(一)应征者的作品一经入围,即视为应征者同意其作品的一切知识产权归属组委会所有,并同时承诺:组委会有权对入围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未经允许,包括应征者在内的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授权或使用;组委会有权结合所有入围作品中的创意形成最终的设计方案,并有权决定后期修改完善的团队人员。

(二)应征者在提交作品时应对提交作品享有合法、完整的知识产权。应征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应征者保证该次提交为首次发表,在本次发表前不存在以任何形式行使其知识产权的情形,或任何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权利的情形。应征作品不得与其他大赛会徽或标志雷同、相似;应征作品在评选结果公布前不得重复参加其他相关评选活动,作品因重复投稿发生的法律纠纷,由应征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少林考功组织委员会对本次活动规则有最终解释权。

若对本次大赛有任何疑问,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shaolingames@gtn9.com

 

参赛网址:https://www.gtn9.com/collect/sls_home.aspx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