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安城街上走起来--2016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入围作品

《在长安城街上走起来》系列之一

设计取材自馆藏品“彩绘釉陶戴笠帽骑马女俑”。千年前的女子装束在今天看来依旧很新潮,搭配也很是用心,应该算得上是那个时代的时尚达人了吧?她连跨下的坐骑都给精心打扮,鬃毛与马蹄都上了艳粉色,马身上的斑点也像是为了效果搭配而被精心画上去的。想象一下,当年这样的女子骑在马上,行走在热闹的长安城街道上该是一幅多好的盛唐风景。以此为“在长安城街上走起来”系列的设计概念。

03-1 03-2 03-3 03-4 03-5

《在长安城街上走起来》系列之二

设计取材的“三彩载乐伎骆驼俑”是一件曝光度很高的藏品,连台湾教育部都曾用它来当中学历史课本的封面。一匹骆驼上载了一个八人乐队,只有那样强盛的时代才养得出这么强壮的骆驼。驼背上的乐队几乎是必须揉合杂技技术的音乐节目演出。这是生活到达一定高度才会产生的民间娱乐吧。以此为“在长安城街上走起来”系列之二的设计概念。

03-6 03-7 03-8 03-9 03-10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