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首届“海丝杯·廖熙奖”中国木家具设计大赛优秀奖50强作品

作者:袁兆华

单位:华南农业大学

指导老师:杨慧全

设计理念方面,  “轩窗小憩俗尘清”,凭窗倚“轩”,在繁琐的世界寻找一份闲适雅致。在繁华世界中忙忙碌碌地奔波完后,寻找心灵里面的安静,在繁琐的世界寻找一份闲适雅致,并且代表着一种优雅,高尚,温文尔雅的品质。

10-1

造型方面,浓浓中式传统床榻的模板,简练了造型,深化了元素,现代的结构运用,对传统的升华,现代的理解全融于一体,“轩”提炼中式传统元素,回纹与翘头的运用更体现经典韵味。运用比较新颖的双层结构,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因而呈现于传统床榻不一样的现代感觉,对传统的在现,融入所理解的现代里面。

10-2

结构方面,采用双层结构,中间隔断,两头夹层中间用了一个往内收的六边形隔断,在上层与侧层下方军用螺丝固定,下层则自然放置,背靠板则是镂空的,用竖条的阵列装饰,打破过于板式。侧层的皮革袋子,是加入的功能性,可以放入书籍之类杂物,方便解决想要小憩时候的放置问题。下层的“工”字形底座,则是固定双层架构,使其更加牢固,给人有更好的平衡感。

10-3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