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源创”2016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暨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

29日,“丝路源创2016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拉开帷幕。

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田景超介绍,大赛由陕西历史博物馆等举办,以“丝路•源创”为大赛主题。以陕西历史博物馆30件馆藏文物为设计依据,涵盖金银器、陶瓷、壁画、玉器等多个品类,旨在以文物为创意源泉,征集富有文化内涵、设计美感、极具创意的文创作品。截至11月6日,共征集作品1267件(组),其中设计作品911件(组),实物产品256件(组)。

参赛选手既有60后业界前辈,也有90后学生群体。民间艺人、新手妈妈、手工爱好者也纷纷参与。广阔性和包容度积极响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让有梦想、有热情、有能力的人群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设计组“丝路之光奖”花落《烛龙台灯》。作品以鎏金铁芯铜龙文物为原型,结合台灯的功能,造型化繁为简、线条流畅,极具浓郁的中国风特色;设计组金奖作品为《雁灯》。产品组金奖为《丝路长安历旅图——精舆系列》《葡萄花鸟纹银香囊主题挂坠》。

“烛龙”台灯–2016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设计组“丝路之光奖”
雁灯–2016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设计组金奖作品
丝路长安历旅图精舆系列–2016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产品组金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